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10月9日 星期三

原以為是救贖!「50歲再婚」38歲黃金單身漢  結婚當晚他「提三個要求」聽傻眼:怕我影響他風水

原以為是救贖!「50歲再婚」38歲黃金單身漢 結婚當晚他「提三個要求」聽傻眼:怕我影響他風水當今,互聯網飛速發展,各類社交類軟體更是基於人工智慧和大數 ...




原以為是救贖!「50歲再婚」38歲黃金單身漢  結婚當晚他「提三個要求」聽傻眼:怕我影響他風水

當今,互聯網飛速發展,各類社交類軟體更是基於人工智慧和大數據演算法下,異軍突起。今天的故事,就起源於當下一款社交軟體。

社交軟體的受眾不都是年輕人嗎?或許你心裡正有如此疑惑,但看完錢阿姨的故事,也許會打消你的刻板印象。

今天故事的主人公錢阿姨是一家醫療美容醫院的老闆,三年前的時候,丈夫突發意外身亡,錢阿姨自此一蹶不振。

公司的小年輕看著頹廢的老闆,心中很是不忍,於是攛掇著錢阿姨下載了一款熱門的同城交友軟體,相較於現實世界,虛擬的網路更容易讓人放下戒備心,她們希望錢阿姨能找到一個宣洩情緒的出口,早日振作起來。



錢阿姨在這個交友軟體上遇到了老張,此時的老張38歲,是一個黃金單身漢,兩人在互聯上聊的很是投緣,善於傾聽的老張讓錢大媽放下戒備,沒過多久便相約了見面。

錢大媽和老張相處了一年半載,在錢大媽50歲生日這一天,40歲的老張向錢大媽求了婚,許諾將代替錢大媽亡故的丈夫來照顧她的後半生。

錢大媽被老張的真誠打動,不顧女兒的反對,毅然決然與老張領了結婚證,而就在領證當晚,老張卸下了兩年的偽裝,向錢大媽討要了三個承諾,錢大媽被老張氣的胸口疼,剛領了結婚證的兩人現在又鬧開了離婚。

以下,由錢阿姨親述:

我和先夫的感情非常好,在一起的這二十多年,幾乎都沒紅過臉,用現在年輕人的話說,我們兩個人屬於是「從校服到婚紗」。

畢業後一起創辦了這家醫美醫院,我的丈夫負責拉投資,搞經濟建設,我負責專業領域的把關,一路走來,也是艱苦萬分,到如今一切向好發展,而他卻離我而去了。

在三年前的一次酒會上,我的丈夫為了得到一筆巨額項目資金支持,在酒桌和各路「財神」推杯換盞,項目投資最終拿下了,但我丈夫也因為那一次飲酒過量永遠的離開了我。

因為長時間高強度的工作,再加上醉酒對心腦血管的損害,我丈夫於當晚突發腦溢血,因搶救無效而離開了我。

那段時間,我可以說是整日以淚洗面,吃不下飯,也睡不著覺,整宿整宿地睜著眼等天明,身體也垮了,整個人處於恍惚地狀態,有一次我走在我們曾經經常散步的馬路上,差點被車撞倒,還好有好心人當時拉了我一把。

我和先夫生有一個女兒,但是去了國外留學,因為女兒平常課業繁重,加上時差我們倆也只能偶爾打個視頻電話。

倒是公司那群和我女兒差不多大的小姑娘,因為我平時對她們也比較寬容,所以她們看我狀態不太好,一直想著法兒逗我開心。



有一次午飯過後,其中一個小姑娘神神秘秘來到我的辦公室,說她們想到了能讓我「振作起來」的方法,需要拿我的手機一用,我也好奇她們想幹什麼,就把手機遞了過去,她拿著我的手機一番操作,然後遞給我說:

「錢院長,我在你手機裡下載了一個同城交友軟體,這個軟體是我男朋友公司開發的,還在試運行階段,裡面的註冊用戶都是比較高質量一點的。」

「這個軟體很強大,過濾信息很智能,能根據你的需求給你匹配到人,如果你有什麼想說,但不好向熟人訴說的心裡話,那麼匹配善於傾聽的人就好啦。」

小姑娘們大概是看我沒有宣洩情緒的通道,整日裡喪氣,於是就想了這麼一個辦法,她們的好意我自然不想辜負,那就嘗試著用一下,反正也不會損失什麼,我當時就是這麼想的。



我的基本信息已經由小姑娘給我填好了,午後的辦公室撒入了慵懶的陽光,我坐在沙發上,打開了這個軟體,我點了一下匹配按鍵,沒過幾秒鐘,就彈出了一個對話框,對面的人說自己姓張,讓我稱呼他老張就好了。

老張跟我問候了幾句,問我使用這個軟體的目的,我苦笑了一聲,我能有什麼目的,於是我把下載軟體的情況通過語音條的方式回復給了老張。

在我說話期間,老張簡單的回復我,並沒有打斷我的訴說,心中的苦悶一吐而盡的時候,我感覺自己好像心裡能順暢些,這些時日心中積壓的情緒似乎也是在這一瞬間得到了釋放。

當我說完的時候,老張開始發來語音條,我永遠記得他第一句話就是:

「你的丈夫現在已經化成了風,他就在你的周圍守護著你,他並沒有真正離開你,真正的離開是遺忘。」



我以前從來沒有聽過這種說辭,我認為人走了就是走了,只會留下活著的人獨自傷神,老張的這番說辭讓我感覺到我的丈夫並沒有離開我,他只是換了一種無聲的方式在陪伴我。

當時的我,像是打開了情緒的開關,一會笑一會哭,我感覺我的丈夫就在我身邊一樣。

老張這個人很注重細節,說話也非常有分寸感,總是給我一種溫文爾雅的感覺,明明是比我小了十歲,但顯得卻是很成熟。

在我們兩個人聊天的過程中,我得知了老張一直沒有結婚,當我問他原因的時候,他給我說是因為受到過感情的傷害,不敢步入婚姻,當時的我只覺得他可憐,卻不曾想這只是他對待外界的統一說辭,當然,這都是後話了。



我和老張在網上聯繫了有三個月左右的時間,在某天傍晚的時候,老張提出了想和我見面,我也欣然答應了。

老張在我公司附近的一家餐廳定了位置,我到了的時候,他已經坐在了那裡,看到我的到來,他很紳士的幫我拉了椅子,然後將菜單遞給了我,因為我經常來這家餐廳吃飯,知道什麼菜會好吃一些,所以也沒有和老張客套,就直接點了些經典菜品。

在等待上菜的時間裡,我和老張又聊了些曾經在網上聊過的話題,老張誇我本人看起來很年輕,我大方的承認了說是自己臉上動了「高科技」,也就是所謂的醫美項目,畢竟我從事醫美行業,如果都不敢在自己臉上試驗,又怎麼會對客戶有說服力。

這頓飯吃的很愉快,我逐漸也習慣了老張的陪伴。



我們這樣以朋友的身份相處了一年左右的時間,這期間老張對我還是挺照顧的,工作之餘帶我去周邊遊玩,有什麼好吃的也會給我送來公司,我的狀態也逐漸回到了正常。

在我五十歲生日這天,老張神神秘秘的說要帶我去一個地方,我當時也沒多想,就跟著他去了,到了之後,我發現地上有一個心形的蠟燭,傍邊也有一些裝飾,在我疑惑的時候,公司的小姑娘推著一個手推車走了出來,上面有一個蛋糕。

後來才知道,老張這是買通了我公司的小姑娘,來幫他策劃布置。

五十歲的我看著這些年輕人的玩意兒感覺一陣害臊,連忙擺手想要逃離,這時,老張突然向我單膝下跪,拿出了一個戒指,向我求婚。

「跟你相處了一年半載,你治癒了我之前的情傷,讓我產生了想要結婚的衝動,我已經了解了你的所有過往,希望你能給我一個機會,讓我照顧你的往後餘生,嫁給我吧。」

我腦子當時一片空白,從來沒想過這輩子還會再嫁人,跟老張的相處雖然愉快,但這樣的行為在我看起來還是有些不合適。



我連忙拉起了老張,對他說著感謝和抱歉,沒有辦法立即給出答覆,老張也沒有強迫我,而是繼續走了生日的流程,吹蠟燭、吃蛋糕,然後送我回家。

回到家中的我與女兒通了一通電話,將我和老張的事情告訴了女兒,

女兒一反常態的厲聲反對,將老張說的很是不堪,說老張接近我的目的只是為了錢。

當局者迷的我只當是女兒的一番胡言亂語,跟女兒說自己有識人的本事,這通電話在雙方都不愉快的情況下掛斷了。

之後的一段時間,老張依然像往常一樣對我,沒有因為我的拒絕而遠離。

說實話,我被老張的真誠打動了,在一個早晨,我撥通了老張的電話,說我想明白了,願意和老張組建一個新的家庭,攜手共度餘生。

還沒睡醒的老張聽我這麼一說,立馬來了精神,然後他說自己看一下黃曆,隔了一兩分鐘,他說今天就是個好日子,咱倆把結婚證領了吧!

我也欣然同意了,當天上午,我倆一同前往了民政局,領取了結婚證。

我50歲再嫁,跟老張商量後,不打算再辦婚宴,我和老張只身前往一家高級餐廳吃了一頓飯,也算是禮成了。

晚上,我們並沒有回家,而是選擇在飯店度過我們的新婚之夜。



在床上,老張讓我向他承諾三件事。

第一件,他不希望我再在臉上使用醫美產品,不能動刀,他說自己問了風水師,說我要是在臉上動刀,影響他的風水。

我真的大跌眼鏡,這都是什麼年代了,還有這種迷信的思想,我心裡已經有些不愉快。

緊接著,

第二件,他希望婚後公司的財政大權由他前去掌管,美名其曰一家人才信得過。

第三件,希望我出錢支持他妹妹的兩個孩子讀國際高中,讓兩個孩子將來畢業申請我女兒所在的國外高校,說一家人應該互相幫助。

聽完他的三個要求,我才發現原來自己根本不了解眼前這個男人,他不光是把我當作取款機,還限制我職業選擇。什麼一家人,就沒見過一家人是這樣的。

老張前期的偽裝真是滴水不漏,什麼鑽石王老五,黃金單身漢,合著全是為了趁虛而入,放長線釣我這個「大魚」。



在商場打拚這麼多年,第一次栽了這麼一個大跟頭,還把自己搭了進去,真後悔當初不聽女兒的勸,只覺得她還小,不懂這些。

好在,我也不是一個真糊塗的,當晚直接離開飯店,走之前扔了兩個字給老張,

「離婚!」

寫在最後

錢阿姨的故事我們聽完了,真是令人唏噓,前有喪夫之痛,原本以為老張的出現是救贖,沒想到老張是一個偽裝許久的人,跟錢阿姨相處,只為獲利。在這二次的傷害下,錢大媽估計不會再輕信他人,網路交友需謹慎,知人知面更要知心!



文章來源:搜狐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