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小姑離婚後「帶兒子住我家」白吃白喝!我決定不再忍「狠心趕走他們」,3年後小姑的舉動讓我羞愧

小姑離婚後「帶兒子住我家」白吃白喝!我決定不再忍「狠心趕走他們」,3年後小姑的舉動讓我羞愧「大嫂~」一個人影突然沖我過來,我進了家門剛換了拖鞋,人還沒 ...




小姑離婚後「帶兒子住我家」白吃白喝!我決定不再忍「狠心趕走他們」,3年後小姑的舉動讓我羞愧

「大嫂~」一個人影突然沖我過來,我進了家門剛換了拖鞋,人還沒有站穩,一個趔趄,被來人抱住,她放聲痛哭。

我定了定神才反應過來,是小姑來了。

「娟,你怎麼了?」我輕聲問小姑。這時,老公聞訊從廚房出來,做了一個「噓」的動作,我立刻明白了。

小姑抽抽噎噎地說:「大嫂,我們離婚了,我是凈身出戶,孩子歸我撫養。」「你怎麼......」我剛想說什麼,又覺得不妥,改口道:「離了好,遠離家暴男。」

小姑抬起頭來,試探著問我:「大嫂,我和孩子能暫時住在你們家嗎?一時半會兒還找不到合適的房子。」

還沒等我說話,老公搶先說:「娟,你隨便住。這裡就是你的娘家,你什麼時候找到房子什麼時候搬。是吧,老婆?」我尷尬地笑笑,好人都讓他當了,還問我。

「娟,你來得突然,我們也沒有準備。你和孩子就住在書房吧。」「行。」小姑滿意地回答。

等我把書房收拾好,換了新的床單被罩時,老公已經把晚飯做好了,招呼我們吃飯。等我們都坐好了,老公代表全家發言:「娟啊,住在這裡你不要拘謹,你大嫂是個善良的人,有什麼需求隨時和她說,啊。」我也很同情小姑的不幸遭遇,於是說道:「你哥說的對,都是自家人不要拘束。」

小姑看了一眼老公,又用羨慕的眼神看向我,「大嫂,真沒有想到我的婚姻會走到這一步。你也知道為那個家我付出了多少,可最後呢?我的辛苦操勞都餵了狗。他如果有我哥的一半體貼,我也下不了決心和他離婚。唉,同人不同命啊。」

我盡量擠出微笑拍拍她的肩,「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放心,總有呵護你的人出現。」小姑立馬來了精神,「借大嫂的吉言。」

和小姑一起住的日子沒安生幾天,我就發現答應小姑入住有點草率了。侄子和兒子因為玩具也會吵鬧不停。老公不分青紅皂白直接對兒子說:「哥哥是客人,玩具你都玩多久了還沒玩膩啊,給了哥哥吧。」兒子瞪了老公一眼,不服氣地走了。有了老公的撐腰,侄子更是肆無忌憚,只要他看中的東西,一朝老公要,老公就讓兒子割愛,兒子心裡自然很不爽,就會朝我抱怨,「媽,他們什麼時候搬走啊。再不走,我的東西都成了哥哥的了。」

如果只是小孩子的問題,我還能忍受。眼看鳩佔鵲巢了。

這天,小姑對老公撒嬌說:「哥,我和你侄兒住在書房有點擠啊,你看,要不要給我換成次卧啊。」老公大腿一拍,「哎呀,怪我考慮不周,換。」

兒子不情願換,朝小姑喊道:「壞姑姑,你們是土匪啊,見什麼搶什麼?」老公一個巴掌打在了兒子臉上,「怎麼和長輩說話呢。」

我趕快把孩子摟在懷裡,責怪老公,「好好說不行啊,非要動手。」我又轉向小姑,「娟,房子找得怎麼樣了?你看換一次房也怪麻煩的。關鍵孩子也不願意。」

小姑臉一下子紅了,很快就理直氣壯地說:「我還找什麼房子啊,住在這裡多好,有吃有喝的又衛生。」我瞠目結舌,老公聽了也是愣在了原地。

到底是親妹妹,老公對她也無可奈何。而小姑對換房一事是耿耿於懷。

這天,她又開始作了。「我說大嫂,咱這個飯菜質量能不能提升一下,你看,連個硬菜都沒有。你侄兒正是長個子的時候。」對她的這一番說辭,我是不想理會。白吃白住還挑剔,真是給臉了。

看我不搭理她,她又給老公洗腦,「哥啊,咱這個飲食得上個檔次啊。我老公,不,我前夫,那以前在吃上可沒有虧待過我娘倆。」

「行啊,想吃什麼,你買來,我給你做!」我忍不住對小姑說。她怒了,「大嫂,你怎麼能這麼說話呢。離婚了,我的生活已經是一團糟了。」看她可憐巴巴的樣子,我又一次心軟了。

又過了段日子,老公出差去了。兩個孩子又開始了唇槍舌戰,小姑偏心自己的兒子讓我的兒子崩潰。我實在忍無可忍,把她的東西都扔出了家門,讓他們趕緊走人,不要再煩擾我們的生活。小姑罵罵咧咧地走了。

老公出差回來,知道了前因後果沒有過多指責我,他心裡也有桿稱吧。

後來小姑時來運轉,居然二婚嫁給了有錢人,日子過得很滋潤。

而我,三年後命運卻給了我重重一擊。

一天,我感覺身體不舒服,開始以為只是沒有休息好。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身體感覺更加乏累、頭暈,甚至有時候會呼吸不順暢。

老公趕快送我去醫院,做了一系列的檢查後,醫生凝重的表情讓我有點心虛。「數據看起來不太樂觀,比較嚴重,我們還需要進一步的檢查來確診。你們心裡有個思想準備,治療費用可能高一些。」

於是,我們開始四處借錢,但是,能借到的錢實在有限。我感到無比的無助,這讓我有些害怕。

突然,老公想到了小姑。可是三年前我和她鬧掰了,她的婚禮我都沒有去參加。現在怎麼好意思去開口。但是我想活命,我的兒子還沒有長大成人。

於是我和老公硬著頭皮來到她家,說明了來意,小姑的眼神里有驚訝也有心疼。她默默地走進房間,拿出一疊厚厚的現金,遞到我們面前。「哥,大嫂,這錢你們拿著先用。以前是我不懂事,給你們添了很多麻煩。」

聽了小姑的話,我是羞愧不已。我沒有想到,在這個時候,她會伸出援手。老公也紅了眼眶,他緊緊握住小姑的手,「妹妹,謝謝你。」

那一刻,所有的矛盾和怨氣煙消雲散了。我感受到了親情的力量,也明白了在困難面前,家人之間的團結是多麼的重要。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