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10月16日 星期三

小舅子「借10萬卻還15萬」 我上門送禮「瞥見書房裡的東西」連忙歸還多餘五萬

小舅子「借10萬卻還15萬」 我上門送禮「瞥見書房裡的東西」連忙歸還多餘五萬大家多多少少的都會在生活中經歷過借錢的事情,這種事情按理來說並不算不能理解 ...




小舅子「借10萬卻還15萬」 我上門送禮「瞥見書房裡的東西」連忙歸還多餘五萬



大家多多少少的都會在生活中經歷過借錢的事情,這種事情按理來說並不算不能理解,誰都會遇到困難的時候,互相的幫襯一把往往就能夠互相幫襯著度過這道坎,也能夠互相之間留下恩情,往後的生活中相處起來也會更加親密些,但這樣的前提是「好借好還,再借不難」,若是不懂得還錢,不遵守約定的話,其實關係變僵也是遲早的事情。

但是卻會有一些自作聰明的人靠著借錢的事情來算計生活,殊不知這種行為所傷害的就不光是感情了,更多的會讓親人變仇人。

郝先生便在生活中經歷了這樣一場經歷,他的小舅子在五年前向他借了十萬塊錢,本來說好在兩年之內還清的,可卻沒想到期間陸陸續續發生的事情讓這筆錢一拖再拖,直到前不久這才還給了郝先生,只不過卻還給了他十五萬,這讓郝先生一時間開心嘞不少,小舅子嘴上說著是利息,還一個勁的向郝先生道歉,這讓郝先生之前的怨氣一掃而光,可就在郝先生以為小舅子良心發現懂得遵守約定的時候,卻因為上門送禮感謝時突然瞥見了書房的東西,回到家裡后他馬上歸還了小舅子多還的五萬塊錢,那麼背後發生了什麼事情呢?一起來看看郝先生的自述。

傾訴人,郝先生:

我結婚已經十七年了,現在的婚姻狀態說到底還是挺讓我滿意的,從我跟妻子結婚到現在的日子一天天也都越過越安穩,畢竟相處的時間越久彼此之間也就越了解,自然不會再有什麼特別多的爭吵了。

可唯獨這麼多年的生活中讓我不太滿意的事情確實跟他們家人的關係,用現在的話講就是我的妻子有些「扶弟魔」的感覺,期間有三件事是讓我特別不爽的。

第一件事則是剛結婚時候的條件,他們家是壓根一點都沒有嫁妝給她帶過來,當時結婚要了十二萬八的彩禮,相比較現在而言不算多,可在十多年前也算是一筆不小的錢了,而且最主要的是這筆錢在結婚前他們家就打算自己拿著了,妻子當時也是說他們家裡困難,父母的工作不穩定,收入不高,弟弟又還在讀書,開銷很大,所以想要把錢留在家裡幫助家裡,為此我們吵過很多次架,只不過每次都以沉默結束,誰也說服不了誰,這讓我們的感情一度出現了隔閡,後來婚後這事兒也時不時的會提起,但是也沒有之前那麼的憤怒了。

第二件事情則是我們倆在婚後處理兩家關係的事情上面鬧出的矛盾,結婚頭些年我們倆在面對各自家庭的態度上面幾乎是一直都在吵,過年先回誰家,回家的時候買多少錢的東西,給各自的父母多少錢,憑什麼給你家的錢多,給我家的錢少……這些類似的事情一直都伴隨著我們的生活,而且沒辦法說清楚,也沒辦法說明白,後來吵架吵的多了之後我們倆才慢慢的形成了一種默契,一切都保證平等,這才讓家庭關係緩和了很多,事到如今也一直都保持著這樣的方式。



第三件事則是五年前借錢的事情了,五年前小舅子上門張口借十萬塊錢,說是想要自己創業開公司的,我當時自然是不願意借錢的,畢竟大家心裡都很清楚借錢這種事情其實挺難的,尤其是一家人之間的借錢更難,借了主動還了也就算了,就怕到時候不主動還錢,結果導致催也沒法催,關係越來越差,可是妻子卻很執著的要給借走,她的理由也是因為都是一家人,互相幫助,我為此跟她講道理,講緣由,最後講不通還是吵了一架,最後在她的堅持下這錢還是借了出去,小舅子也承諾了會在兩年之內還清,這才讓我放心了不少。

不過事實可想而知,十萬塊錢別說兩年還清了,後來連續五年都沒有還,每一次問的時候他都是找借口說沒錢,要麼是公司運營困難,手頭的錢拿不出來,要麼就是孩子生了病,去醫院花了一大筆錢,各種的理由,各種的原因,我心裡十分的不是滋味,我又沒辦法將關係鬧僵,就只能夠催促妻子是要錢了,可是妻子卻一直把一句話掛在嘴上:

「我們現在又不缺錢,等真正缺錢的時候再找他要回來也來得及,就當時存銀行了。」

她這樣的態度自然是引起了我們一次又一次的爭吵了。

去年的時候是我們鬧得最凶的一次,當時因為大家都解封了,能夠回家團聚了,所以就在過年的時候我當眾提及了這件事情,鬧得特別難堪,都差點吵了起來,最後錢還是沒要下來,這錢也就一直這麼拖著了。

直到前段時間,小舅子主動上門來還錢了,而且還拎著一些水果,笑呵呵的樣子跟之前截然相反,一進門就跟我笑著說是來還錢的,緊接著就拿出了一張卡,然後說:

「姐夫,這裡面有十五萬,剩下的五萬算是這五年的利息了,您看行吧?」

妻子見狀趕忙詢問小舅子是不是發財了,怎麼有這麼多錢,顯得十分的高興,小舅子卻說:

「這不是這兩年放開了,生意好點了,就馬上來還錢了。」

我一時間還不知道以何種態度面對他,沒想到他能夠這麼主動,還多給了五萬,自然顯得有些尷尬,小舅子在飯桌上吃了一頓飯後就離開了,離開後妻子還跟我顯擺小舅子的能耐,還說一家人肯定不會算計對方的,我見錢回來了自然也就很開心的收下了,對小舅子這人的態度稍稍有了改觀。

可誰能想到,就在我打算提點禮物去小舅子他們家裡坐會,緩和緩和關係的時候,卻因為無意間瞥見了書房的東西后,頓感不滿,趕忙回家歸還了多餘的五萬。

那天到他家裡的時候是中午,因為提前說過了,所以他們也做了飯菜,岳母也住在家裡,自打岳父去世了之後其實岳母就一直都跟著小舅子一家人生活了,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飯桌上我們也是相敬如賓,互相寒暄著各自的工作生活,好像把之前借錢的不滿都化解了,酒足飯飽之後我也是坐在沙發上等著聊會天就回去的,弟媳婦跟岳母在廚房收拾,在小舅子上廁所的間隙我偶然瞥見了那個滿滿當當的書房,就過去看了看,便看邊說:

「我看這掛像是媽老家的那副吧,什麼時候拿過來的。」

小舅子出來后也是回答說:

「媽那些東西非要帶過來,都過去那麼多年了,早就沒用了,我是想賣掉的,或者是扔掉的,可是媽非要拿,沒辦法我就讓帶過來。」

隨之我又看到了那把椅子,也是老家經常放在客廳的,還是有些個年頭的,也是說:

「這怎麼把椅子也帶過來了,你這書房都放不下了。」

小舅子卻說:

「也是媽非要拿,說年代久了,捨不得。」

我笑著並未在意,只是覺得哪裡不對勁,之前我們也來過,家裡並沒有這麼多東西的,況且很多東西是沒必要帶到城裡的,草草的告別之後在回家的路上我越想越不對勁,唯一能夠想到的原因那就是老家的房子賣了!

我馬上給妻子打去了電話詢問這件事情,電話那頭的妻子表示並不知情,甚至也沒聽說,我就告訴了她我看到的一切,妻子也是半信半疑的說回頭問問,我也就沒多想了。

果不其然,在妻子打聽了一番之後確定了老家的房子已經賣了,我回到家裡后也是馬上就把多餘的五萬塊錢給小舅子轉賬過去了,並且備註了一條:

一碼歸一碼。

而我之所以要歸還這多餘的五萬,理由很簡單,如果說這錢是岳母賣房子的錢,那麼我們不該只分得這麼一點,把錢給他也是為了更好的去處理房子分配的錢,如果說這錢並非岳母賣房子的錢,那麼我們家也不會虧欠他什麼,在分房產的時候也能夠公平,平等一些。

我也將我的擔憂告訴了妻子,直言我們這些年對岳母的幫助不少,無論是經濟上面還是精力上面,無論如何這老家房子的錢都要平分,可是讓我沒想到的是妻子卻表現的很無所謂,說都是一家人,沒必要計算的那麼清楚,還怪我不該管他們的家事。

我聽了多少有些寒心,在妻子的耳邊說了好久她才聽了進去,畢竟按照我自己的估算,岳母的那套房子起碼能賣四十萬,就想著拿五萬塊錢打發我們家,我肯定是不同意的。

第二天我就帶了妻子去了小舅子家裡,證明事情的真假,沒想到小舅子也沒有絲毫的掩蓋之意,而是承認了這件事情,還說賣房是為了還債,還我的債,還別人的債,我詢問他多給的五萬是什麼意思,他也支支吾吾的覺得不合適,才多給了一些。

而在詢問賣房的合同時候他起初並不願意拿出來,後來僵持了好久才拿了過來,賣了四十五萬,一瞬間我就感覺到了不滿,甚至妻子也有些不滿了,一家人在家裡吵著要重新分錢,結果到最後岳母才拍板決定再給我們十萬塊錢,有些不滿,可是我卻插不上嘴,因為妻子也說:

「我弟他家困難,我不想讓我媽為難。」

我沒法跟妻子生氣,只是那種心裡的無奈說不上來,一方面是他們的家事

你們覺得遇到這樣的事情該怎麼辦?



來源:搜狐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