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10月16日 星期三

做上司10年情人!他準備退休「打算回歸家庭」提分手 我無奈答應「一看他給的分手費」五味雜陳:我是輸還贏?

做上司10年情人!他退休「給200萬分手費」我無奈放生 直到「他妻子上門」才知我輸得徹底「你可以走了,這200萬是給你的。」他淡淡地說,語氣裡沒有任何 ...




做上司10年情人!他退休「給200萬分手費」我無奈放生 直到「他妻子上門」才知我輸得徹底

「你可以走了,這200萬是給你的。」他淡淡地說,語氣裡沒有任何溫度,彷彿這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我手中緊握著那張銀行卡,指尖發涼,腦海裡卻一片空白。十年,整整十年,我陪著他,從一個意氣風發的經理到如今兩鬢斑白的退休老人。可最後,居然只剩下這一句冷冰冰的「你可以走了」。我早該知道有這一天的,畢竟我從來都不是他生活的一部分,頂多是他風光背後的一個影子。可是,這一天真的來了,我卻依然不知該如何面對。

一開始,我也沒想到自己會走到這一步。五十歲了,我的人生早該定型,有個安穩的家,或許也有個孩子,可現實卻與我的設想背道而馳。人到中年,我成了一個男人的情人,一個比我年長十五歲、家有妻兒的男人。現在,他退休了,準備回歸家庭,徹底斷了和我的聯繫,而這200萬,成了他給我的最後一點「補償」。



我們是在一次公司聚會上認識的。那時我剛剛四十齣頭,還保留著一些年輕時的風韻,頭髮烏黑,身材勻稱。說實話,在那種場合裡,我是很容易引起男人注意的。王總第一次見到我時,眼神裡就帶著一絲玩味。我們寒暄了幾句,他還特意幫我擋了一杯酒,紳士風度十足。幾天後,他主動聯繫了我,開始以關心的名義時不時請我吃飯。

「你一個女人這麼拼,家裡都不管嗎?」他遞給我一杯紅酒,語氣溫柔卻帶著點探究。

我苦笑了一下:「家裡?呵,沒有家。離婚了。」



他沉默了一會兒,眼神似乎有些變化,隨後輕輕拍了拍我的手背,笑著說:「那你更應該好好照顧自己。」

就是從那一刻開始,我慢慢陷入了他的溫柔陷阱。我們開始頻繁見面,吃飯、看電影,甚至偶爾帶我去外地出差。隨著關係的深入,他終於攤牌,說自己有家庭,不可能離婚。

「你明知道我有家庭的,」他看著我,眼神複雜,「但我是真的喜歡你。」

當時我也許是被他的深情打動了,也許是因為太過孤單,最終還是選擇了沉默,心裡默許了這段不該開始的關係。

我們的關係維持了十年。他給了我我所缺乏的關懷和安全感,而我也儘力扮演著「情人」的角色——懂事、不索取、不逼迫,保持著一份默契的距離。我知道他的妻子,也知道他們有一個兒子,但他從未讓我介入他的家庭生活。每次他回家時,我都習慣性地把手機關機,安靜地等到他再次聯繫我。

有時候,我也想過放手。畢竟,這樣的生活並不是長久之計,自己不過是他忙碌生活中的一個小插曲。但每當我提起分手,他總會變得特別溫柔,甚至在我的額頭上落下一個吻:「你知道我不想失去你。」

可沒想到,最終先提分手的卻是他。



那天,他約我在一個高級餐廳吃飯。餐廳裝修奢華,燈光柔和,四周傳來低聲的交談和笑語。王總點了我最愛吃的幾道菜,像往常一樣噓寒問暖。然而,等菜上齊了,他才開口,聲音低沉:「我下個月就退休了。」

「哦?那不是好事嗎?你可以有更多的時間陪家人。」我笑著說,內心卻隱隱感到一絲不安。

他沒笑,只是看著我,眼神有些閃躲:「是啊,我想,退休之後,該回歸家庭了。」

我手裡的筷子僵住了。他說得這麼輕描淡寫,卻讓我如墜冰窟。

「所以呢?」我努力保持冷靜,假裝沒聽出他話裡的意思。



「我們……也該結束了。」他說完,長長嘆了口氣,目光避開了我的眼神,彷彿在為即將到來的對話做準備。

「結束?」我重複著這個詞,聲音因為震驚而有些發顫。

「是的,」他抬頭看了我一眼,又迅速移開目光,「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老婆最近身體不太好,兒子也長大了,家裡需要我。我想,好好陪陪他們。」

話說到這裡,我已經無話可說了。再多的感情,也抵不過現實中的家庭。他給出的理由冠冕堂皇,令人無從反駁。我的內心掀起了巨大的波瀾,但表面上,我還是竭力保持鎮定。

「你是打算……就這樣把我甩了?」我冷冷地問,終於說出了心底的質疑。

他皺了皺眉,嘆了口氣:「你知道,我不可能離婚。而且這麼多年,我對你也是真心的。」他頓了一下,似乎在斟酌著接下來的話。「我也不想讓你覺得虧欠,這200萬,算是我的一點心意。」

他掏出一張銀行卡,放在桌子上,推到了我面前。我看著那張卡,彷彿看到了自己這些年的所有付出,全部被歸結為一堆冷冰冰的數字。

「你覺得,這就夠了嗎?」我冷笑了一聲,心裡翻湧著複雜的情緒——憤怒、不甘、失落,甚至還有些自嘲。

「我知道,這些年你為我付出了很多,我真的感激你,」他有些無奈地說,「但現在,我不能再繼續下去了。這錢你就收下,算是我最後能為你做的。」



他的話語理智而冷靜,卻讓我心如刀割。我看著他,那個曾經對我千般呵護、萬般寵愛的男人,現在卻只剩下冰冷的現實。我們之間曾經的那些甜蜜,彷彿都成了笑話。

我默默地拿起那張銀行卡,心中說不出的滋味。這個男人給了我十年的溫柔,最終卻還是選擇了回歸家庭。而我,不過是他生活中的一段插曲,一段到了該結束的時候就必須結束的插曲。

「好,我收下了。」我平靜地說,站起身,拿起包,離開了餐廳。

我走出餐廳時,街上的燈光刺眼,我的腦海卻一片混亂。那張銀行卡在我的手裡顯得無比沉重,不是因為裡面的錢,而是因為這場關係的落幕。十年,就這麼結束了,像一場沒有高潮的戲劇,倉促收場。



「姐,幹嘛呢,這麼晚了還不回家?」一個熟悉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

我抬頭一看,是小琳。她是我公司裡新來的秘書,年輕漂亮,一直很崇拜我,常常跟在我身後問東問西。此刻,她正挎著個時尚的小包站在我面前,笑盈盈地看著我。

「你怎麼在這兒?」我勉強扯出一絲笑意,問她。



小琳笑著說:「我跟朋友在附近吃飯,正好看到你一個人站在這兒發獃。姐,你心情不好嗎?」

我搖了搖頭:「沒事,剛談完事情,走累了。」



她狐疑地看了我一眼,似乎並不相信,但也沒再追問:「姐,要不我們找個地方坐坐?我知道前面有家咖啡館挺不錯的,咱們聊聊天?」

我原本不想多說什麼,但她的熱情讓我無法拒絕,點了點頭:「好,走吧。」

我們來到那家咖啡館,裡面燈光柔和,環境很安靜。小琳點了兩杯咖啡後,開始熱絡地聊起公司裡的事情。我聽著她的那些瑣碎的話題,卻感覺有些心不在焉。我的思緒還停留在剛才王總的那一幕,彷彿一切都還未真正結束。

「姐,你是不是有心事?我看你今天不太對勁。」小琳突然放下杯子,眼神關切地看著我。

我愣了一下,隨即搖了搖頭:「沒事,就是最近有點累。」

她歪了歪頭,像是想到了什麼,突然神秘兮兮地湊近我:「姐,你跟王總關係好像挺好的呀?他對你是不是……挺特別的?」

這句話讓我一驚,心臟猛地跳了一下。她怎麼會知道?我盡量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輕聲說:「你別胡說,他是領導,當然要對我們下屬關心一點。」

小琳撇撇嘴,明顯不信:「哎,姐,咱們也不是什麼小姑娘了,你還跟我裝呢?你不知道公司裡都有傳言,說你和王總關係不一般。」

我心頭一沉,果然,風言風語總是躲不掉。我勉強笑了笑:「人言可畏,隨他們說去吧。」



小琳看著我,似乎想從我表情中看出什麼端倪,但她很快收斂了笑意,認真地說:「姐,我是打心眼裡佩服你,不管怎麼說,能在職場上混得像你這樣厲害,我也要好好學學。不過呢,女人這一生,事業雖然重要,但感情也不能忽略。」

「你還小,不懂。」我低頭攪拌著咖啡,心裡有些沉重。

「姐,我雖然年紀不大,但我看得出來,你肯定有自己的苦衷。」小琳語氣突然變得溫柔,「不過,如果真到了該放手的時候,或許也是一種解脫。你想想,十年了,這樣的日子還要繼續下去嗎?」

她的話像一把利刃,直戳進我的心裡。我沒有回答,只是沉默了。

回到家,我躺在床上,思緒卻無法平靜。小琳的話不斷在我耳邊迴響:「該放手時,或許也是一種解脫。」真的會是解脫嗎?我不確定,但我知道,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王總的生活早已回到正軌,而我,必須為自己找條出路。

第二天,我照常去上班,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公司裡的人對我依然禮貌有加,而王總,早已不見蹤影。據說,他正在為退休做最後的交接準備,再過一個月就正式離開公司,徹底回歸家庭。

這期間,我沒有再主動聯繫他,他也沒有找過我。彷彿一切都按照既定的軌跡行進,毫無波瀾。直到有一天,王總的妻子突然出現在我的辦公室門口。



那是一個周五的下午,我正忙著整理文件,忽然聽到敲門聲。抬頭一看,門口站著一個中年女人,衣著樸素但得體,臉上掛著淡淡的微笑。

「請問,您找誰?」我有些疑惑。

「你是小李吧?」她的語氣溫柔得體,眼神平靜。

我心裡一緊,但還是點了點頭:「對,我是。您是……」

她輕輕笑了笑:「我是王總的妻子,我們見過一次,不過那時候你可能不記得了。」

我的心猛地一沉,連呼吸都有些不順暢。她怎麼會來找我?她知道什麼?但表面上,我依然保持鎮定,微笑著請她進來坐下。

她坐下後,沒有立刻開口,而是環顧了一下四周,似乎在打量我的辦公室。幾秒鐘後,她轉過頭,眼神直視著我,輕聲說:「其實,我一直知道你和他。」

她的聲音不大,但每個字都清晰地打在我的心上。我一下子愣住了,喉嚨像被什麼堵住了一樣,說不出話來。

她似乎看穿了我的緊張,繼續說道:「別緊張,我今天不是來鬧事的。我也不想和你爭什麼,畢竟,十年了,我早就知道你們之間的事。只是今天,我想和你談談。」

我深吸一口氣,盡量讓自己冷靜下來:「王太太,您……您想說什麼?」

她笑了笑,臉上帶著一種說不清的平靜:「我知道你很聰明,也很懂事。這些年,你和他之間的事我沒有插手,因為我相信,他會做出正確的選擇。現在,他已經決定回家了,我想,這件事對你來說,也該有個了結了。」

我的心裡一陣抽痛,但還是點點頭:「我明白。」

她看著我,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從包裡拿出一個信封,輕輕放在桌子上:「這是額外的一筆錢,算是我個人的一點補償。你拿著,以後就開始新的生活吧。」

我看著那個信封,心裡五味雜陳。她的平靜、她的體面,都讓我感到無比壓抑。我們之間,沒有爭吵,沒有眼淚,甚至沒有埋怨,只有理智的對話和一場默契的結束。

「謝謝您,」我最終還是輕聲說,「不過,我不能收這筆錢。」



她微微一愣,隨後輕笑了一聲:「你不必覺得不好意思,畢竟,十年了,女人為這種事付出的遠比男人多。你值得這些。」

「我……真的不能收。」我固執地搖了搖頭,聲音有些哽咽,「這段關係結束了,對我來說,也是一種解脫。」

她沉默了片刻,隨後點了點頭:「我明白了。那好,既然你堅持,那我就不勉強你。」

她站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臉上依然掛著得體的微笑:「那我先走了。希望你以後能好好生活。」

她走到門口,突然停下腳步,轉過身對我說:「其實,他並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無情。他給你那200萬,不是單純的分手費,他是真的希望你過得好。」

我愣住了,心裡百感交集,不知該說什麼。

「再見。」她微笑著離開了辦公室。

我望著她的背影,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她的平靜、她的溫柔,反而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徹底的局外人。這個家庭,無論我在王總的生活中扮演了什麼角色,最終都只能是一個過客。而她,才是他真正想要守護的人。

幾天後,王總正式退休了。我聽說,他帶著妻子去了海南療養。他們的生活,終於回歸了平靜,而我的生活,也該翻過這一頁了。



文章來源: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