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8月20日 星期二

搭夥3年!我住院「老伴搞消失8天」本想拆夥 「對方兒子找上門」我決定領證

搭夥3年!我住院「老伴搞消失8天」本想拆夥 「對方兒子找上門」我決定領證講述人:陳燕霞,59歲,退休我叫陳燕霞,今年59歲,和搭夥老伴老江,過了三年了 ...




搭夥3年!我住院「老伴搞消失8天」本想拆夥 「對方兒子找上門」我決定領證

講述人:陳燕霞,59歲,退休

我叫陳燕霞,今年59歲,和搭夥老伴老江,過了三年了。

半年前,老江的兒子突然搬回來住了,我和老江就搬到我家住了。

可這並沒有影響到我倆的感情,因為老江搬到我家住以後,可能是覺得住我房子,不好意思吧,雖然生活費還是他出,但是他爭著多幹家務活,比以前更加體貼了。



以前,老江跟我提領證結婚,都被我拒絕了。如今,我看到我倆磨合3年了,雖然沒有年輕人的甜甜蜜蜜,但是我倆也算恩愛有加。

過些天,就是我們搭夥三周年紀念日了,我也有意要和老江領證結婚了。

這天晚上,我突然肚子疼得厲害,把老伴嚇壞了,趕緊把我送到醫院。

聽醫生說:還好送來的及時,如果耽誤時間,出血過多,可就麻煩了。

我對老伴充滿感激之情,還好有老伴陪在身邊,如果指望遠嫁的女兒把我送到醫院,可能黃瓜菜都涼了。

老伴還真是值得我託付終身的人。

女兒來了,急得落淚了,直說:媽,對不起,對不起。

示意圖photoAC



可是,我知道,這不能怪女兒,女兒還是很孝順的孩子,只是我們離家太遠了。

女兒來了以後,老伴就玩消失了。聽女兒說,醫生找老伴談話以後,他就和女兒說他有事,就走了。

我覺得自己真是太天真了,搭夥就是搭夥,哪怕你們再恩愛,也無濟於事,畢竟人家沒有責任,要照顧你。

我以前一直就不信命運,也一直也沒有時間想這個問題。

如今,我躺在病床上,有時間好好想想,把我的前半生,好好捋一捋:是不是我在婚姻中,就不應該有人疼,只要有人疼我,我感覺到幸福,幸福生活的夢,立刻就破碎了,難道我就是一個無福消受的人?

我和原配老公是經同事介紹而相識的。



老公李大力,比我大三歲,是普通職工,介紹人說他人好,比你大三歲,知道疼人,兩家又屬於門當戶對。

我倆談戀愛時,也算甜蜜,約會,看電影,感覺挺好,就結婚了。

結婚以後,過上日子,矛盾就出來了,老公脾氣暴躁,一有事就急,然後就開始和我吵架。

我想離婚,婆婆就會勸我:等他年齡大點,當父親就好了。

我生了女兒以後,兩個人忙吧,沒時間吵架了。

可是,女兒三歲多,我發現,老公每當在公私受委屈,就把情緒帶回家裡,為了女兒,我就選擇忍耐。有時就不搭理他。



為了讓女兒健康快樂成長,老公發火,我基本上選擇沉默,我和老公的婚姻在磕磕絆絆中,也過了20多年了。

隨著女兒的長大,老公脾氣有所收斂。

等女兒遠嫁以後,老公似乎變了一個人,不但再也不發火,還知道幫我做家務了。再也不當甩手掌柜的了。

我有些不明白,也許是女兒遠嫁,他知道,老伴才是陪伴自己一生的人。

這天,老公竟然對我說:老婆,你辛苦了。

這是我嫁給老公這麼多年,他第一次對我如此客氣。

我想著:堅持就會勝利,往後餘生,我和老公就這樣過日子,我就知足了。



可是,這樣的好日子,沒過多久,老公就得了急性腦梗去世了。

我心想:怎麼老公剛剛變好了,就離我而去了。我怎麼就這麼命苦。

女兒看我傷心難過,就主動把我接過去,和她一起生活。

女兒和女婿是大學同學,感情基礎不錯,所以女兒才從河北遠嫁到河南開封。

女兒很孝順,為了陪我,請了半個月假,這半個月把開封的名勝古蹟轉了個遍,我的心情也慢慢好起來了。

可是,時間長了,我發現女婿和女兒不再像以前那麼親熱,女婿話也越來越少。

示意圖劇照



我就執意要回老家,因為我不想因為我的到來,讓兩個人吵架,而影響兩個孩子的感情。當初我為了女兒生活幸福,這麼多年我都過來了,不差餘生這些年。

我回到老家以後,就去廣場上看那些同齡姐妹跳廣場舞。

雖然我也退休了,有3800元退休金人民幣(約台幣1萬6)。但是以前,老公還在的話,他也不允許我跳廣場舞,他看不慣。

在廣場上見到了李大媽,當李大媽知道我回老家,準備在老家養老了。



李大媽就勸我:找個二婚老伴吧,你一個人在家養老,現在你年輕,還行,將來年齡大了,身邊總該有個人,哪怕你感冒發燒,有人給你端杯水,有病了,幫忙叫救護車,也行啊!

你女兒離家太遠了,你平時有事,根本就借不上力,再說,你又不願意麻煩孩子。

我說:算了,原配夫妻,老公脾氣不好,我可以忍,可以包容,畢竟他是孩子的爸爸,二婚夫妻,各懷心腹事,更過不好。

李大媽說:誰說的?二婚夫妻也有過得幸福的,為啥說最美不過夕陽紅呀。

李大媽作為20年的老鄰居,對我家了解得一清二楚,對我也非常了解。

就說:保證給你找一個讓你滿意的二婚老伴。

我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誰知快言快語的李大媽,很快就給我找到了老江。

老江:今年60歲,體制內退休,退休金6200元人民幣(約台幣2萬6),有兩居室樓房,一個兒子,已經結婚,人老實,脾氣好,善解人意,還會做家務。



聽說老江伺候得癌症的老婆3年,兒子兒媳婦根本就不管,所以老婆去世以後,老江知道兒子根本指望不上,所以也動了二婚的念頭。

這不,正好李大媽就介紹給了我。

我倆情況差不多,彼此印象不錯,但是老江提出領證結婚,我還是拒絕了,因為兩個人不夠了解,聽介紹人說,還是不把握。

李大媽說:既然這樣,不如你倆就搭夥過日子,多磨合磨合,沒壞處,覺得彼此確實很滿意,再領證結婚也不遲啊!

就這樣,我就搬到老江那裡,開啟搭夥過日子的模式。

老江果然像李大媽說的那樣,主動交給我5000元生活費。

我倆每天一起出去買菜,我做飯,他搞衛生,配合的非常默契。

他鼓勵我去跳廣場舞,怕我剛搬過來住,比較悶。

老江脾氣好,無論大事小情,都會和我商量,哪怕家裡換個冰箱,哪怕他給孫子紅包,就算自己花錢,也會和我商量。

我覺得李大媽真有眼光,替我挑到這樣對我心思的二婚老伴。



就在我感覺挺好時,老江的兒子搬回來住了,說是和媳婦吵架了。

本想著,老江兒子回來只是短住,每天好吃好喝的招待他,每個月我和老江5000元生活費花的一乾二淨,可他兒子根本沒有走的意思。

老江說了也白說,他就說媳婦不讓他回去,鬧離婚呢。

長期住在一起太彆扭了,不如搬回我家去住。

搬到我家住以後,老江比以前更勤快了,他覺得搬到我家住,他食言了 ,不好意思吧。

我倒是覺得沒什麼,還覺得我倆的感情,比以前更好了。

老江把我家舊電器,都換新的了,家裡越來越溫馨。這種感覺好極了。



我想著,再過一段時間,我和老江搭夥過日子,三周年紀念日,如果老江再提領證結婚,我肯定會答應他。

這不就在晚上,我突然肚子疼的厲害,搭夥老伴嚇壞了,立刻把我送醫院來了。我對老伴充滿感激之情。

誰知,女兒來了以後,搭夥老伴立刻消失不見了。

想到這,我明白了,什麼叫患難見真情,什麼叫人性,原配老公不管脾氣再不好,你有病時,他也不會玩消失。



我算明白了,頭婚和二婚的區別,更何況我和老江只是搭夥過日子。幸虧我和他沒有領證。不然他這麼做,我會更傷心難過。

算了,自己明白了就行了,等我出院后,立馬和老江散夥,不值得付出真心。

還好,我的肌瘤是良性的,做了個微創手術,很快就出院回家養著了。

女兒假期有限,她必須要回去了,就給我雇個小時工。

老江已經消失8天了,我可以活動了,就到卧室 把老江的東西,開始打包,等他一露面,我立刻攆他出去,和他散夥。

我一邊收拾,一邊流眼淚,畢竟相處三年時間了,我一心一意的和他過日子,想不到他這樣對待我。傷心過後,我又慶幸自己肚子疼的是時候。

如果我不住院,可能這輩子也看不清老江的真面目。

這時,老江的兒子來了,見我不分青紅皂白,就沖我嚷嚷:你可真行,為何讓我爸回老家去要帳。你的醫藥費都讓我爸出是吧?你也太不地道了。我來把我爸的東西拿回去。



原來,老江是回老家去要帳去了,為了給我付醫藥費。

我告訴老江兒子:你誤會了,你說了不算,等你爸回來之後,再說吧,我不想和你吵架。

老江兒子氣哼哼走了。我卻改主意了,等老江回來,我立刻和他領證結婚。

老江要回來10萬塊錢,交給我。我讓他自己留著,我有錢不需要,我告訴他,以後再有這種事,一定要和我商量,千萬不要因為錢,再玩消失了。

原來醫生和老江談話,說我需要做手術,老江交了押金。就沒錢了,老江想手術費肯定不少,就回老家去要賬去了。

誰知,半路上發生泥石流,怕我擔心 才沒告訴我。但是在我倆搭夥三周年紀念日前一天,趕回來了。

患難見真情,我知道老江,就是我這輩子,值得託付終身的人,我倆領證了。



本不想辦婚禮,誰知我女兒不答應。

老江兒子和我的誤會解除了,他也看出我這個人不物質,不是圖老江房子和錢,對他爸是真心的,他打算回家了。讓我們搬回去住了。

通過這件事,我算明白了,搭夥過日子,生病見真心,平時說的再好,表現的再好,如果需要錢時,關鍵時刻他躲了,那這個人也靠不住。也有可能是假的。

如果恰好相反,就像老江一樣,患難見真情,那他絕對是你值得託付終身的人。

其實,頭婚夫妻結合,是兩個家庭的結合,二婚找老伴,才是純粹兩個人的結合。

不管頭婚,還是二婚,愛都需要雙向奔赴,只要兩個人,真誠相待,彼此付出真心,不在錢上斤斤計較,甘願為對方付出,相互體貼,相互陪伴,幸福就會悄然而至,不忘初心,患難見真情,這種幸福就會更加長久,你們說是吧?



參考來源: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