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8月9日 星期五

10年前一結婚老公就說要頂客!我媽勸我「對老公提防一點」 我照做10年後「我感嘆薑還是老的辣」

10年前一結婚老公就說要頂客!我媽勸我「對老公提防一點」 我照做10年後「我感嘆薑還是老的辣」俗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老人見過的人經歷的事情都要比 ...




10年前一結婚老公就說要頂客!我媽勸我「對老公提防一點」 我照做10年後「我感嘆薑還是老的辣」

俗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老人見過的人經歷的事情都要比年輕人多,他們的閱歷也是更豐富一些。所以他們往往看人也比較準,也會提醒晚輩對某些人要留一手,時刻保持警覺,也是避免日後會吃虧上當。

蘇欣婚後一直想要孩子,奈何老公要堅持頂客,後來蘇欣才發現其實是老公不能生育,給自己找的藉口而已。如今都已經35歲了她還沒有孩子,前一陣老公突然提出要離婚,其實是早已找好了下家,對方還帶一個兒子,突如其來的打擊讓蘇欣一時難以接受,好在蘇欣一直謹記著十年前母親告訴她的那些話,十年後母親竊喜,對蘇欣說還是聽她的話對了吧。

示意圖來源:《三十而已》劇照

講述人:35歲的蘇欣

大家好,我是蘇欣,現在已經人到中年35歲了。我結婚十年了,但是一直沒有孩子,其實我非常喜歡小孩,也渴望有個自己的孩子,但是老公一直說要頂客,說有小孩麻煩事太多了,倆人過日子就挺好的,還能提升生活品質。

我當初傻乎乎地竟信以為真,覺得可能老公喜歡自由自在、好一點的生活品質吧,畢竟現在很多年輕人也都會選擇頂客,這或許只是個人選擇不同罷了。

直到前幾天,老公突然拿出一份離婚協議書擺在我面前,堅決說要離婚,跟我已經沒有任何感情了,他過不下去了。我後來才發現其實他早就找好下家了,對方37歲,還帶個兒子,他要給別人家的孩子當現成爸去了。



我當時如同晴天霹靂一樣,感覺我的天都塌下來了。我想不明白,我這些年為了這個家付出了這麼多,還日日夜夜伺候他那個癱瘓的老媽,他竟然一點感恩都沒有,反而要追尋自己想要的生活去了。

結婚前兩年他對我還算可以,只是我想要孩子這個事他始終猶猶豫豫的。直到後來他母親癱瘓了,每天只能卧床讓人伺候著,於是我自然而然接下了這個重任。

這下老公倒是有充足的理由不要孩子了,他說,「你看看現在這情況,媽都這樣了,我們還咋要孩子啊?要了哪有時間看啊,我們好好把媽伺候好,過好我倆的日子就夠了,你就別一天老想孩子孩子的事了。」

我很不甘心,憑什麼因為他母親病重了要人伺候我就不能要孩子了,我只想有個自己的孩子不過分吧。



後來我才發現這些都是老公的謊言而已。母親當時知道老公要頂客,她告訴我一定要提防著點,很多人表面上頂客,實際上不一定哪天就給你領個孩子回來,到時候你的錢啊,房子啊可能都是別人的了。

母親告訴我一定要留個心眼,存款一定要把住,萬一發生變故還有錢在身邊都還好辦一些。我也聽了母親的勸告,我們這些年累積的一些存款我都存了起來,也沒有亂花,老公的錢我也緊緊存在自己手裡。

後來我發現老公果然騙了我,他嘴上說要頂客其實是他不能生育,他無法生孩子,這些都是他為自己找的藉口。

當我知道了之後,我說不行也可以去買精,誰知道老公立刻拒絕了,說那也不是他的孩子,他才不會給別人養孩子呢,他堅決不同意。還說我太自私了,就想著自己,也不考慮他的感受。



我真是沒有辦法了,但是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要離婚,我覺得既然選擇這個人,不管多困難都要一起走下去,不能違背結婚的初衷。

我每天都要伺候癱瘓的婆婆,真是心力交瘁,有時候婆婆脾氣還不好,還會無緣無故罵我幾句,但是我也忍了。我覺得沒有必要跟一個卧床的病人斤斤計較,我做好我自己的份內事做到問心無愧就可以了。

到了我們婚姻的第八九年,我明顯感到了老公對我的態度越來越敷衍了,他非但不感恩我照顧他母親,有時候還會責怪我說我虐待他媽媽,其實都是婆婆告狀的。



婆婆經常跟他兒子說我對他不好,對她發脾氣,還給她吃剩飯,尤其她兒子不在時我的本性就暴露了。瞧瞧,多麼刁鑽無理取鬧的老太太,簡直滿口謊言!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上輩子我就欠他們母子倆的,這輩子來還債了。

當老公把離婚協議書丟在我面前時,我真的覺得上天對我太不公平了。果然像我媽說的,女人一定要留一手,男人的感情說變就變

示意圖來源:《三十而已》劇照

他現在要跟別的女人過日子去了,徹底要把我拋棄了,好在這些年我還有一些存款,我跟他說婚可以離,但是他必須同意凈身出戶,這些錢當作是給我的補償也好當作我付出的青春也罷,當作照顧他母親的看護費也好,總之這些錢是我應得的,我理應拿走。

母親也告訴我趕緊跟他離,讓我趁著他現在腦瘋期正上頭的時候一定多拿財產,儘快跟他們斷掉。

結果老公在我的勸說下同意了凈身出戶,他一刻都等不及要跟那個女人遠走高飛了,好,我成全他們。我始終相信對於感情這種事不能強求,隨緣即可。該走的你永遠留不住,不該走的打死也不會離開你。

我倆去戶政事務所辦完離婚,我瞬間有了種輕鬆自在的感覺,我第一時間告訴了母親,母親為我拍手叫好,告訴我這是一件好事,離開這種人家才是我的解脫,他們根本不值得我留戀一點。

示意圖來源:《三十而已》劇照

如今他變成了我的前夫,離婚三個月後他給我打了一次電話,告訴我跟那個女人已經分手了,那個女人知道他一分錢沒有了馬上離開他了,他現在非常後悔後悔,覺得心裡還有我,還想求我復合

我告訴他這輩子都不可能了,他自己做的惡自己去承擔後果吧,他過成什麼樣跟我毫無關係,我也不會去關心他們一家。往後餘生我要為自己而活了,我會再找個對象再生個孩子,我一定要完成我當媽媽這個心願,不止如此,其實在前兩年,我發現老公對我的態度越來越冷淡時,我就還是獨自一人偷偷跑去凍了卵,給自己留了後路。我相信離開他們的日子我會過得更好。



來源:toutiao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