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7月29日 星期一

我的陪嫁房!暑假「住滿婆家人」 婆婆還嫌不夠熱鬧 「一個電話打出去」把我的耐心全磨光

我的陪嫁房!暑假「住滿婆家人」 婆婆還嫌不夠熱鬧「一個電話打出去」把我的耐心全磨光01沒結婚之前,我對娘家給我陪嫁的婚房沾沾自喜,認為父母太會為我著想 ...




我的陪嫁房!暑假「住滿婆家人」 婆婆還嫌不夠熱鬧 「一個電話打出去」把我的耐心全磨光



01

沒結婚之前,我對娘家給我陪嫁的婚房沾沾自喜,認為父母太會為我著想了。

可在結婚之後,我卻對這婚房頭疼不已,因為每逢暑假,我的陪嫁房裡就住滿婆家人。

我和老公是自由戀愛的,在父母極力反對的情況下,我義無反顧嫁給了老公。因此,當婆婆對我噓寒問暖,表示出對女兒一般的關心時,我就特別感動。

等我們結婚後,不管婆婆提出什麼要求,只要在我能力範圍內,我都會毫不猶豫答應,沒有讓婆婆失望過。



02

或許婆婆拿捏住了我這個心理,之後不管婆家什麼事情,婆婆都喜歡找我,還美其名曰,我就是她的第二個女兒。

婆婆有三個孩子,老公是老大,還有個比他小三歲的弟弟,以及一個比他小五歲的妹妹。在我和老公結婚的時候,他的弟弟妹妹早就已經結婚生子了。

因為我和老公的學歷薪水在婆家都是最高的,因此,家族裡有什麼事情,婆婆都喜歡找我們拿主意,然後再讓我們安排。

以往,我還對這個長媳長嫂的身份沾沾自喜。可被薅羊毛的次數多了,壓榨多了,我也就學聰明了,凡事都不再沖在前面當冤大頭。



03

我懷孕生子,婆婆就丟下手頭的事情,早早就來到我家照顧我,這讓我很是感動,覺得自己多出點錢也是值得的。

只是在我生下孩子後,婆婆借著孩子滿月招呼來了一大群人。等大家慶祝完了之後,婆婆就說孩子們剛好是暑假,就讓小叔一家人帶著孩子住下來,等開學了再回去。

小叔一家,或許是被婆婆提前指點了,早早就帶著大包小包來了。婆婆在我們這裡過了明面,乾脆就住了下來,沒有絲毫推辭和扭捏。

那個暑假,小叔一家人在我家開心地住了下來。每天吃喝玩樂,老公都給安排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十分盡興。要不是孩子們要開學了,或許他們一家人還樂不思蜀呢。



04

好不容易打發走了這麼一大家子人,我以為以後就能安生過日子了。畢竟我也算是給足了老公和婆婆面子。

結果,到了第二年的暑假,婆婆又開始招呼小叔一家住進來,說人多熱鬧。人多是熱鬧,可這也未免太熱鬧了。

雖然房子有4個房間,可每個房間都住得滿滿當當的。小叔的兩個兒子每天都在家裡玩枕頭大戰,玩具也是到處亂丟亂放,弄得家裡亂糟糟的。偏偏婆婆還袒護這兩個孫子,說孩子天性愛玩。

我跟老公抱怨了好幾回,可他也無奈,只能勸我再忍忍,忍完這個暑假就好了。我也一直勸自己忍耐,誰知道,婆婆一個電話,就把我的耐心全都磨光了。



05

眼看著家裡人多,每天都雞飛狗跳,婆婆卻依舊不嫌亂,還把她的小女兒也喊來,說你也來,客廳還能住。孩子們聚一起熱鬧,我也能幫你們看孩子。反正一隻羊是放,一群羊也是放。

婆婆的話,讓坐在對面聽了全過程的我,目瞪口呆。小叔和小姑是舒服了,可這卻苦了我。

這麼多人把我家擠得滿滿當當的,一個月的生活費就得2到3萬,還不包括帶這麼多孩子出門遊玩的花銷。

而這些開銷,婆婆毫無疑問全都讓老公掏錢,至於她的小兒子小女兒,婆婆無一例外都是替他們說話,說他們學歷沒你們高,薪水沒你們高,你們是哥嫂,多出點錢也是應該的。



06

我以為小姑會有眼力見,懂得拒絕,誰知道在她媽媽的邀請下,小姑第二天就帶著孩子也住了進來。

看著鬧哄哄的家裡,我再也忍不住發飆了。我告訴婆婆,這是我的陪嫁房,你要養你的小兒子小女兒兩家人可以,但生活費你自己出,日常花銷你自己出,我分文不再給。



老公還想和稀泥,我直接甩了他一個冷眼,帶著孩子就回了娘家。至於水電費管理費,我也一概停了,反正誰能忍受誰就繼續住下去。

在經過兵荒馬亂的一周後,老公再也忍受不住耳邊的嘈雜和日花上幾千塊錢的壓力,不得不提前把婆婆以及小叔小姑兩家人送走了。

看著上門來道歉認錯的老公,我覺得有些人真的是不見棺材不落淚,自作自受。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