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3月12日 星期二

結婚當天「哥哥給了5萬紅包」我果斷拒絕!5年後「我接了一通電話」立刻痛哭悔不當初

結婚當天「哥哥給了5萬紅包」我果斷拒絕!5年後「我接了一通電話」立刻痛哭悔不當初我叫李惠,今年28歲,我大哥小時候學習很好,比我的學習成績要優異,我爸 ...




結婚當天「哥哥給了5萬紅包」我果斷拒絕!5年後「我接了一通電話」立刻痛哭悔不當初

我叫李惠,今年28歲,我大哥小時候學習很好,比我的學習成績要優異,我爸媽還有那麼點重男輕女的思想,本來想著供大哥上大學,早早的就跟我說:「你上完高中就別念了,一個丫頭怎麼著都能活。」

可我大哥就不愛聽我爸媽這種話,爸媽每次說了他就頂嘴:「就算有一個不上學,也得是我這個當哥的」,然後我爸媽就會罵他一頓。

爸媽一直盼著大哥成才,特別關心他的學業,他上高中的時候每到寒暑假,我爸媽就會給大哥報補習班,等我上高中的時候,幾乎就沒人管我,說實話那時候我最恨的人是大哥,憑什麼爸媽那麼重視他?就因為他是男生?



但是令我得意的是,大哥上高中後學習成績就越來越差,後來升學考試分數出來,成績不太理想,我爸媽特別失望,罵了大哥半天,而他自己也足足在家裡躲了一個月不敢出門——因為他怕親戚鄰里笑話。

即便如此,我爸媽仍然想供大哥上大學,我爸說:「就算這樣你也得去念,你是長子,家裡以後的日子就得靠你了!」

大哥卻執拗著說:「我不念了。」,那天我爸一氣之下打了他一耳光。

後來大哥就去外地打工了,我這才幸運上了大學,我上學走的那一天大哥還給我發了一條訊息:「妹妹,好好學,有什麼難處跟哥說」,但我沒回信息。



大哥結婚那一年我正在上大三,本來是家裡的天大喜事,可我爸媽卻高興不起來,因為他們要是給大哥買了婚房,辦了婚禮,家裡就沒錢了,我也一直很擔心,萬一沒錢讓我讀書,我將來可怎麼辦?

可我嫂子特別不講理,明知道我們家不富裕,還硬逼著我爸媽買婚房,還要求30萬聘金,我當時就想不明白,這種人還娶她幹什麼?但我爸媽借著錢也把大哥的婚事辦了……回過頭卻跟我說:「閨女,我們供不起你上學了,要不你就別念了吧!」

那可是大學最後一年了,他們居然不想讓我念了,我簡直憤怒到了極點,我和爸媽在電話中大吵了一架,假期我也沒回家,我想即使上不了學我也不回這個家了,永遠不回去!

臨近開學的時候,我的銀行卡突然多了10萬塊錢,隨後大哥就給我打來電話:「妹妹,我給你轉了10萬塊,你收到了嗎?」

我氣得破口大罵道:「我用你管嗎?要不是因為你,爸媽能這麼對待我?以後你別再給我打電話了……」



四年後,我結婚了,留在了這座城市,我本來打算不回家辦婚禮了,可我爸媽卻又開始轉變了態度,對我特別好,特別重視我的婚禮,他們早早就跟我說:「女兒的婚禮一定要熱熱鬧鬧的」,我最終還是沒能狠下心來……

婚禮那天,大哥和嫂子給了我一個5萬塊錢的紅包,笑著說:「妹妹,這是我和你嫂子的一點心意。」

我也笑著回了一嘴:「我謝謝你的好意,但錢你還是收起來吧,快留著你們自己花吧!」

我只說了這一句,我爸媽就沖我嚷道:「你怎麼能跟你哥這樣說話?」

我頓時就惱火了,我說:「這麼多年了,你們還是處處都慣著他?就因為他是兒子我是女兒?他明明是大哥,我明明是妹妹,憑什麼就非得犧牲我成全他?我真懷疑,我是你們的親生女兒嗎?他是我的親哥哥嗎?你們怎麼都這樣對我啊?」

大哥當時就沉默了,我爸卻要動手打我,我媽哭著說:「你們還有完沒完啊……大喜的日子你們鬧什麼鬧啊……」

下午大哥就走了,晚上我爸媽跟我說:「我們可能是有點偏心,但爸媽也是沒辦法,你要恨就恨我們,但你大哥對你多好啊——他為了供你上學,自己死活不肯念了;他為了供你上學,掙得錢都給你花了,你知道他這些年在外面受了多少苦嗎?他都是為了你啊……」



直到今天,我結婚已經五年多了,仔細算了算,上大學出來直到現在已經有十個年頭了,我沒怎麼待見過大哥,這十年裡總共也沒說上過十句話。

前一段時間我爸媽突然給我打來電話,他們哭著說:「你哥幹活時從樓上摔了下來——腿摔折了」

那一瞬間我眼淚刷的就冒了出來,我掛了電話匆忙趕回家去,路上心裡一直念叨著:哥,你沒事吧?妹妹來看你了…



(圖片與內容無關,圖片和文字素材均取自網路,所有版權歸原作者,如有侵權,請聯繫刪除)

來源:sohu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