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3月12日 星期二

30年前我媽發現「我爸偷養小三」!她不吵不鬧「機智用3招擊退小三」 30年後「我爸含淚悔不當初」 #小三

30年前我媽發現「我爸偷養小三」!她不吵不鬧「機智用3招擊退小三」 30年後「我爸含淚悔不當初」我媽和我爸的婚姻生活中,曾經有一個不太和諧的因素。在我 ...




30年前我媽發現「我爸偷養小三」!她不吵不鬧「機智用3招擊退小三」 30年後「我爸含淚悔不當初」

我媽和我爸的婚姻生活中,曾經有一個不太和諧的因素。

在我媽30多歲的時候,無意間得知有個潛在小三試圖取代她上位。

但我媽沒有找我爸大吵大鬧,而是深思了幾招計謀,一步步徹底擊敗了小三,成功捍衛了婚姻和家庭的完整。



話說,我爸的小三也不是個一般人。

她叫鳳珍,丈夫在一次意外中去世了,成了個年輕的小寡婦。

鳳珍所在的村子在大山溝裡,窮的要和婆婆穿一條褲子。

於是,鳳珍就來到我爺爺的礦廠裡做工。

畢竟是個女人,千裡迢迢,背井離鄉出來給家裡人掙口吃的。

我爸也盡量給她方便。

廠礦裡最輕鬆的工作,分一小部分就派給了她。

廠裡宿舍大通鋪的最角落,掛了一塊布簾子,隔絕了一小塊空間給她。

倒也不是憐香惜玉,就是看她可憐而已。

鳳珍也會自己找事做,經常下工了之後,幫我爸洗衣服。

一來二去,事情就漸漸有些不可控制起來。



我媽對此一無所知。

她還在家裡面,侍候5畝水田地呢,播種、插秧、除草、撒肥,春種秋收,忙得不亦樂乎。

偶爾農閒時候,還要去大清河裡用魚簍捕魚。

家裡養著小雞小鴨小狗,菜圃裡種著黃瓜、茄子、豆角和西紅柿。

那時候,農村要吃什麼基本都需要自己種,因為離城鎮太遠,根本買不到。

等到我媽後知後覺的發現,我爸有一個月沒有回家了,也沒多想,只是帶了爸爸換洗的衣物去看他。



到了爺爺的廠礦,我爸還在機台指揮工人們工作。

我媽就去爸爸的房間收拾東西,看到枕頭旁邊疊的整整齊齊的上衣,一下子愣住了。

我媽知道,我爸從來就沒有疊衣服的習慣。

當時,奶奶和三姑也住在廠礦裡。

我媽過去看奶奶。

奶奶很高興,拉著我媽說東說西。

末了,對著我媽語重心長的說到:「老四媳婦,要經常過來看看老四啊。知道什麼叫丈夫

嗎?丈夫、丈夫,一丈之內是你夫,一丈之外就不知道是誰的夫了……」



我媽心頭一震,老太太肯定是知道了什麼,這是在點她啊。

於是,又去三姑那裡探探口風。

三姑雖然不太待見幾個嫂子們,但畢竟屬於人民內部矛盾。

她更不待見外面的野女人,那可就屬於敵我矛盾了,不可調和。

於是,我媽知道了,廠礦裡招了個女工叫鳳珍,我爸還挺照顧她,她還給我爸洗衣服。

甚至,在我爸回家的時候,會把自己的小房間讓出來,讓鳳珍去睡。

這就叔能忍,嬸兒也不能忍了。

卧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

示意圖來源:《大債時代》劇照



第一招 敲山震虎

回到家裡的我媽,輾轉反側了幾天,終於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哦錯了,是月朗星稀的晚上,拎著一把菜刀出門了。

其實確切的說,是腰上別了一把用破舊報紙包的一把菜刀,風風火火的出門「抓姦」去了。

我媽那時候真是一腔孤勇,把我和妹妹扔在家裡,叮囑我,誰敲門也不要開,然後不顧我和妹妹的阻攔,帶著一個手電筒就出發了。

爺爺的廠礦離我家好遠好遠,以前交通也不方便,除了自行車就靠步行。

家裡唯一的一輛自行車被我爸騎去了廠礦裡,我媽便步行走了好幾公里。



到了廠區,估計已經是夜裡10點多了,機台那邊的轟鳴聲剛剛停下來,強力照明的大燈還沒有關掉,看來剛剛停工,我爸應該還在機台。

我媽悄悄的蹲在我爸房間的後窗下面等著。

過了不多久,爸爸回來了。

我媽繼續很有耐心的等著,過了許久,我爸洗漱完畢,準備關燈睡覺了。

我媽還是啥都沒等到。

於是,她便慢慢的站起來,趴在後窗玻璃上看我爸。

我爸拉燈線的時候,不經意的看了一眼後窗。

嚇得嗷的一嗓子,差點坐到了地上。

只見一張煞白的大臉緊緊的貼在後窗玻璃上,五官被玻璃擠壓的扁扁的走了形,要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



我媽嘿嘿一笑,把臉從玻璃上挪開了。

我爸定睛一看。

氣不打一處來,這不是自家不省心的婆娘嘛。

我爸把我媽從屋後拉進屋裡,看著樂不可支的我媽,正想炮轟幾句,質問一番。

誰知,我媽從後腰處,拽出了一包破舊報紙,啪的扔在桌子上。

我爸打開一看,是一把寒光閃閃的菜刀。

頓時,便歇了說教的心思。

當天夜裡我爸陪著我媽回家了。

路上他們到底說了什麼,至今不得而知。

反正從那之後,我爸再也沒讓鳳珍給洗過衣服

據說之後,二人發乎情止於禮,堅決不越雷池半步。

第一局 敲山震虎 完勝



第二招 宣示主權

時光飛逝,轉眼幾年過去,爺爺奶奶和三姑在城鎮裡買了商品樓,要搬出廠區了。

而爸爸也承包了爺爺的廠礦,爺爺當了甩手掌櫃。

俗話說,山中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我爸現在屬於沒人管時候。

然後,我媽就聽說,鳳珍的弟弟也過來廠區工作了。

我媽徹底坐不住了,強烈要求搬到廠區去。

我爸剛開始不同意,說的理由無非空氣污染對小孩不好之類的。

想來,當時我爸可能確實有那麼點想法,齊人之福的想法。

但我媽雷厲風行的打破了這個幻想。

我媽有著壯士斷腕的勇氣。



5畝水稻田送給別人種了,只用了一天的時間就將全部家當搬到了廠區。

鳳珍很鬱悶。

她找到我爸要糖吃,說隔壁老喬家細砂礦讓她和二奎過去,每人月薪漲1500塊,她和弟弟二奎還在猶豫。

我媽正愁著怎麼把她趕出去呢,真是瞌睡來了送個枕頭。

我媽早就時刻監視著他們呢。

馬上大步流星的走過去表達了看法,人往高處走,好走不送

我爸有點心虛,也沒敢挽留。

鳳珍本來只想討點好處所以故意這麼說,誰知玩大了,脫線了。

只好和弟弟二奎就去了隔壁家的細砂礦。

至此,我媽成功宣示主權,第二局完勝。



第三招 母憑子貴

話說,沒有拆不散的婚姻,只有不努力的小三兒。

鳳珍和二奎雖然去了隔壁的細砂礦,但距離也就不到500公尺,走個幾步路也就過來了。

這幾年,鳳珍在這邊的村子裡買了個屋子,把兒子也接過來上學。

她知道我爸喜歡男孩,就經常帶著兒子,偶遇我爸。

我爸就經常把買給我和我妹的零食分給鳳珍兒子。

妹妹就過去找我媽告狀,我媽啥也沒說。

不出意外的話,馬上就要出意外了。

果然,某一天,我媽意外的懷孕了。



然後,我媽就每天作天作地表演。

去打掉?還是留下?生下來怎麼養?生下來如果還是女兒會不會被人笑話?會不會生個傻孩子?

一連串腦洞大開的問題,把爸爸被折騰的不行,再也沒工夫搭理鳳珍的偶遇。

十個月後,我媽生了個兒子。

我爸每天忙著洗尿布,曬尿布,還要忙著多賺錢給兒子存老婆本,總之忙的像個陀螺。

鳳珍漸漸看明白,自己已經沒有任何機會了,也就歇了上位的心思了

第三局,完勝。

示意圖來源:《我親愛的小潔癖》劇照



第四招 禍水東引

後來,輾轉聽說鳳珍嫁給了上店村一戶姓馮的人家,據說還是我大舅媽做的媒,也不知道這其中有沒有我媽的手筆。

反正,鳳珍嫁人那天,我媽特別高興,去吃了喜酒,還送上了2600元的紅包。

第四局,直接完敗對手。



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瞬即逝。

老爸老媽變成了一對老頭老太。我媽一改往日的溫柔小意,變得愈發彪悍。

我爸看著老媽的轉變,一時有些適應不過來,曾經試圖反抗。

但老媽只要脫口一句「當年你和鳳珍……」

我爸立馬偃旗息鼓,變得唯唯諾諾起來。

從此之後,我爸一切聽我媽號令。

讓他往東,不敢往西;讓他打狗,不敢趕雞。

生生活成了一個逆來順受的小老頭。

老爸欲哭無淚,追悔莫及。

為了當初那一點點的非分之想,他的老年生活真是水深火熱、不可言說啊。



話說,大家遇到過小三嗎?

你們又是如何捍衛自己的婚姻和家庭的呢?



來源:toutiao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