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3月12日 星期二

想幫媽媽「花3萬做假牙」老公卻狂喊沒錢 洗澡時不小心聽到「一句語音訊息」讓我傻住了

想幫媽媽「花3萬做假牙」老公卻狂喊沒錢 洗澡時不小心聽到「一句語音訊息」讓我傻住了我叫李玲巧,是全職寶媽。我一直認為,我和大多數全職家庭主婦不一樣,因 ...




想幫媽媽「花3萬做假牙」老公卻狂喊沒錢 洗澡時不小心聽到「一句語音訊息」讓我傻住了



我叫李玲巧,是全職寶媽。我一直認為,我和大多數全職家庭主婦不一樣,因為我覺得我很幸福。老公每月的薪水,不用我開口要,到時間了就會交給我。平常家裡的事情,也是和我有商有量。雖說在家做家務,帶龍鳳胎寶寶,很累,但我覺得值得。畢竟有不少全職媽媽,手心朝上的日子,很難過。

我做夢都沒想到,一切都是假象。前段時間,我帶著孩子回娘家,我媽很開心,特意買了一些排骨和豬蹄,說要給我做喜歡的菜。鄰居過來串門,聊天中,鄰居阿姨偷偷和我說:「你也和你弟弟商量一下,給你媽做一口假牙吧。就像我這樣的材質就行,最近有活動,整副假牙差不多3萬,有了牙齒,吃飯才香。」

後來吃飯的時候,我提到了這件事情,我媽笑著說,習慣了,不用浪費錢,家裡花錢的地方多。我心中酸澀,弟弟沒什麼出息,工作只能勉強養活自己。所以結婚成家的開銷,自然就落在了我爸媽身上。我爸媽不重男輕女,所以這些壓力,從來不會讓我也分擔一點,我爸媽只想讓我過好自己的日子



可我看著我媽吃飯幾乎都不咀嚼,估計也沒法咀嚼吧,直接這麼吞下去,我真的很難受。弟弟沒指望,我爸媽不捨得把錢花在自己身上,我就想到我來承擔這筆錢。結婚的時候,我娘家不僅讓我把聘金帶了回去,還給了我15萬嫁妝。結婚後,也沒要我的生活費,就連逢年過節,給了娘家的錢,我媽也會想辦法花在我的兩個孩子身上。

心中有了主意,我回來后就和老公說了這件事情。我本以為老公會答應的,畢竟結婚後,我還真的沒為娘家花過什麼錢,而且還是做假牙這樣的正經事情。結果老公拒絕了,我說我想給我媽做假牙,差不多要3萬,這樣我媽吃飯就方便了,也有香味了。老公皺著眉頭說:「咱們壓力大,你每天不想著怎麼省錢,怎麼就惦記著怎麼花錢了?

老公這話一出,我真的如墜冰窯。我還不夠節省嗎?為了老公孩子能吃好一點,穿好一點,生活舒適一點。我只能苛刻自己,我都好幾年沒買過新衣服了,更別提什麼首飾,化妝品,還要我怎麼省?再說了,我就想給我媽做假牙,怎麼就不行了。之前婆婆生日非要買金鐲子,小叔子不捨得,還不是我老公買了,我也沒說啥啊。



我瞬間沒了胃口,放下了筷子。見我臉色不好,知道我生氣了,老公嘆了一口氣,開始安慰我。老公說:「我也沒說不讓你幫襯,就是要等一等,你知道的,家裡壓力大,只有我一個人賺錢。」老公絮絮叨叨說了不少,我也漸漸冷靜了下來。是啊,3萬對於有錢人家來說,可能是小數目。但對於我們這樣的普通家庭來說,也算是一大筆錢了

更別提如今是我老公一個人賺錢養家,確實不容易。這個時候,我又開始生我婆婆的氣了。若不是婆婆偏心小叔子,和公公兩個人,一門心思賺錢給小叔子存老婆本,我就不用在家帶孩子了。當初讓婆婆幫我們帶幾年孩子,她不肯,說小兒子還沒結婚,自己要賺錢。我就和婆婆吵過一架,畢竟我們結婚,彩禮是我老公的積蓄,婆家一點都沒幫襯。

但吵過之後,日子還是要過,我成了全職媽媽,和婆婆減少了來往,也就漸漸忘了這些事情。但這一次,我又想了起來,我開始哀嘆,我要是能去上班就好了。事情就這樣翻篇了,我開始惦記找點手工活來家裡做,雖然帶兩個孩子,還要燒飯做菜,已經很忙了,但我想著能賺一點是一點。

不過還沒等我找到合適的手工活,我就發現了老公的秘密。我向來就沒有翻老公手機的習慣,我認為有情況的人,你翻看手機也防不住;沒有情況的人,看了也沒啥用,還不如給彼此留一點私人空間。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老公從來沒有刪掉聊天記錄的習慣。這一天,他在浴室洗澡,手機響了。

原本我也不會多心,但我看到是婆婆給他發的語音信息,還連著發了兩條。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就覺得有點不對勁,然後我不由自主,看了浴室一眼,拿起來手機。密碼是我兒子和女兒的生日,我是知道的。點進去之後,我發現了婆婆收了1萬轉賬。然後一條語音,婆婆說收到了這個月的生活費。

另一條語音是生活費5000,給弟弟結婚存錢5000,還說給弟弟存錢結婚,盡量再多一點。我明顯感覺到我的心在顫抖,我把聊天記錄往上翻了一翻。發現從我和我老公結婚開始,老公就每月給公公婆婆生活費,之前是3000,去年開始變成5000了,還多了給小叔子存結婚的錢

老公洗好澡出來的時候,看到我拿著他的手機,有點慌張。我問他什麼意思,不準備解釋一下嗎?老公嘆了一口氣,和我說:「解釋啥,我給我爸媽生活費,不是天經地義的事情?至於幫我弟弟存結婚的錢,這就是我爸媽幫我找的一個借口。讓我弟弟能記住我的恩情,以後他們走了,我還有弟弟能互相依靠,其實和生活費沒區別。」

我笑了,笑了好一會兒,我說:「你能不能先告訴我,你的錢是哪裡來的?你不是說工資都交給我了嗎?我每月才給你5000的零用,你也存不夠10000呀。」老公沉默了一會兒,意識到不說清楚肯定不行,所以就說了實話,說工資漲了沒和我說。我氣笑了,我說兩件事情,你都錯了,你漲了工資沒說,是欺騙我。

你每月給爸媽生活費,沒告訴我,也是欺騙我。我的意思很明確,當初我沒有堅持給娘家爸媽生活費,是因為我認為公公婆婆也沒要我們的生活費。既然公公婆婆每月要2000的生活費,那我娘家爸媽也要給。既然老公說這是他賺來的錢,孝順照顧爸媽理所應當。那麼我也去上班,我也自己賺錢。

我沒有和老公吵架,我只是告訴他我的決定,我說:「你去說服婆婆,讓她來幫忙帶孩子,我去上班,我賺錢給我娘家爸媽每月10000」。老公肯定無法說服婆婆,他見我來真的,也著急了,趕緊給我道歉。說暫時不給公公婆婆生活費了,等以後家裡寬裕了再說。

我沒同意,我堅持要去上班,後來把孩子送去了幼兒園,我找了一份工作。老公每月給公公婆婆5000生活費,我每月給娘家爸媽5000生活費。餘下來的錢,大家記賬,彼此不要出現背著對方花錢的事情。我媽不肯要生活費,我就自己存著,娘家要花錢的時候,我再拿出來。半年之後,我帶著我媽去做了假牙。

老公沒有不同意,還問我錢夠不夠,不夠的話,從共同的積蓄中拿一些。我算是發現了,這女人啊,還是要自己上班賺錢。如果自己都是手心朝上,問老公要錢當生活費,即使你為這個家付出了很多,他也是看不到。還會在你想要孝順娘家的時候,給你潑冷水。所以,想要有底氣,就要自己手裡頭有錢。



來源:搜狐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