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1月6日 星期六

忍氣吞聲3年!婆婆愛裝病「老公卻怪我沒照顧好」 我忍無可忍「1招治服」結局卻後悔了

忍氣吞聲3年!婆婆愛裝病「老公卻怪我沒照顧好」 我忍無可忍「1招治服」結局卻後悔了我叫李梅,今年28歲,結婚3年了,公公早逝,丈夫是獨生子,婆婆只有兒 ...




忍氣吞聲3年!婆婆愛裝病「老公卻怪我沒照顧好」 我忍無可忍「1招治服」結局卻後悔了

我叫李梅,今年28歲,結婚3年了,公公早逝,丈夫是獨生子,婆婆只有兒子一個親人,婆婆張玉芬今年68歲,退休在家,性格古板吝嗇,經常無病呻吟,裝病又小氣。

我確實該犯難,但她實在太過分,為了這事兒我和老公吵架無數回,婚姻的天平幾乎要被婆婆打破,這天我下定決心,必須想個法子讓婆婆改變。

示意圖來源:《我的真朋友》劇照



一大早,婆婆就在房裡裝病,呻吟個不停,我端著早飯去喊她吃飯,她一臉苦相說肚子疼吃不下,最後只喝了一小碗粥,我只能去上班了。

晚上回家一看,鍋裡的菜幾乎未動,婆婆說今天實在沒胃口,我和老公又為這事起了爭執, 我內心十分氣憤,老公總向著媽媽,根本不體諒我的想法,在婆婆面前忍氣吞聲,生活卻愈發艱難,婆婆挑三揀四惹人厭,我的情緒已經到了爆發的邊緣。

示意圖來源:網路



這天我重重地把碗筷放在桌子上,轉身離開了飯桌,我知道,婆婆的毛病必須治,否則這個家注定無法平靜。

過了一段時間,老公出差回來,一如既往開始抱怨我沒好好照顧他媽。我強忍著怒火開口道:「你只知道你媽,卻看不見我的辛苦!我再也忍無可忍了!」 說完,我奪門而出,我真恨老公總袒護他母親,我的感受他從不在乎,婆婆的病根本就是故意假裝,我的生活被她攪得一團糟,我再也無法忍受這樣的折磨。

示意圖來源:《未來媽媽》劇照



等我揣著藥回到家時,臉上已沒有任何情緒,婆婆正躺在床上呻吟,看到我回來,臉色更難看了。我平靜地走到她跟前,用充滿憐憫的眼光看著她,婆婆似乎意識到我的變化,眼神開始閃爍不定。

我溫言道:「媽,我給你買了藥,保證讓你的病好起來。」

婆婆狐疑地問:「什麼藥?」

我笑著說:「很靈的當歸瀉藥,只要吃一盒,所有老毛病都沒了。相信我,你會感激我的。」

婆婆猶豫了一下,終於點點頭,說:「那行,給我吃吧。」

我知道關鍵時刻到了,我要讓她嘗嘗裝病的苦果,只有身受其害,她才會認識到錯誤。

示意圖來源:Shutterstock



我把藥拿出來,倒了一粒放在婆婆口中,她吞下後,我迅速收起藥盒,面帶微笑,神色如常地坐在一旁。

沒過一會兒,婆婆就突然捂著肚子跑向衛生間,我聽見裡面傳來陣陣呻吟聲,婆婆似乎痛苦不堪,我臉上依然掛著淡淡的微笑,心想這下子你也知道疼了吧,以後還敢亂裝病嗎!

示意圖來源:123RF



可是痛快沒多久,當婆婆臉色蒼白地回來時,我這才意識到自己做錯了事,一個68歲的老人受這種折磨,實在太不人道,雖然她錯在先,但我不該用這種手段報復,我的良心隱隱作痛,內心充滿了自責。

「對不起,媽,是我錯了。」我說。

這時,老公回來了。他一進門就看到我和病懨懨的婆婆,立刻焦急地問:「媽怎麼了?快給我說清楚!」

我不知如何回答,只能低下頭,婆婆從衛生間出來,老公趕緊扶住她,我內心充滿了懊悔,我真的是太過分了,怎麼可以用這種方式報復一個老人家呢?

「婆婆,對不起,我知道你老人家了,有很多過時的觀念,但我不是有意傷害你,而是一時糊塗,請你寬恕我這一次吧。」

婆婆虛弱地看著我,沉默了很久,最後慢慢點了點頭。



從此之後,我對婆婆的態度真的是蠻好,婆婆似乎也感受到我的改變,對我的態度漸漸軟化下來。

和婆婆關係緩和後,我也開始反思自己之前的所作所為,我那麼魯莽地使用強力瀉藥來整婆婆,因為這不但傷害了一個老人,也傷害了我自己的人格。

我開始試圖化解婆婆和我之間的矛盾,她有很多過時觀念,我不能直接否定,而要循序漸進地溝通,比如婆婆忌諱浪費糧食,我就溫和地跟她解釋現在社會富裕了,吃剩一點野菜不構成浪費。婆婆也會認真聽我的意見,雖然接受起來需要時間,但她在努力改變。



有一天,我們聊到為什麼婆婆總是小氣吝嗇,她才打開心扉跟我訴說她艱苦的過去,這些經歷造就了她節儉樸素的性格,這也讓我更加理解她。

婆婆也開始關心起我的感受,有一天我加班到很晚,婆婆特意熬了薑糖水等我回家,她笑著對我說:「我都不知道你每天工作這麼辛苦,都這個點才回來,以後我該早點睡,不要讓你處理我的事。你也要注意身體,別累壞了。」

現在的我們就像一對親密的朋友。婆婆會跟我講她小時候的趣事,聊聊她對我和老公的期望,我也會跟她說我遇到的困難,她會認真傾聽,給我提寶貴的意見。沒想到一個小藥片竟然能讓我們關係有這麼大的轉變。現在的生活充滿了笑聲,我感到無比幸福和滿足。



我想,其實很多家庭矛盾也源於彼此的誤會和偏見。如果每個人都能打開心扉,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就能化解誤會,重建和睦。我深知,付出愛和理解的力量是無窮的。它不但治癒了我和婆婆的裂痕,也讓整個家庭更加團結。我會把這份寶貴的經歷傳遞下去,也希望能感染更多的人,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溫暖美好。



資料來源: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