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1月10日 星期三

兒患自閉症!國民媽媽「綁繩子帶他出門」遭異樣眼光 到處求醫拜神嘆「180公分僅4歲智商」

兒患自閉症!國民媽媽「綁繩子帶他出門」遭異樣眼光 到處求醫拜神嘆「180公分僅4歲智商」61歲資深演員王姬,常在劇裡飾演媽媽、皇后角色,一現身就相當有 ...




兒患自閉症!國民媽媽「綁繩子帶他出門」遭異樣眼光 到處求醫拜神嘆「180公分僅4歲智商」

61歲資深演員王姬,常在劇裡飾演媽媽、皇后角色,一現身就相當有氣場,《歸去來》、《上陽賦》、《我要逆風去》等作品,都能看見她的精湛演出!雖然給人的印象較為強勢霸氣,但私下卻非常包容、有耐心,全因兒子患有自閉症,她經常不厭其煩地教導兒子、一些基本生活技能。

圖片來源:王姬微博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王姬和初戀老公高峰1991年結婚,育有一對兒女,女兒是知名演員高麗雯,兒子高曉飛則患有自閉症,這成為王姬永遠的痛...當時,王姬被導演相中拍攝《北京人在紐約》,她不願錯過機會,即便懷孕也奔波於劇組。

圖片來源:王姬微博



因為拍攝行程緊湊,王姬常常好幾天睡不了安穩覺,加上有孕在身,總是覺得很疲憊,卻只能對寶寶道歉:「對不起,媽媽沒辦法,你原諒我吧,我不是故意這麼累你的。」孩子出生時,幸好僅體重較輕,王姬鬆了一口氣,也迎來作品大成功。

圖片來源:王姬微博



她以「阿春」這角色紅遍全國,成為千萬人心中的女神,該電視劇也創下當年收視最高紀錄,王姬更獲得了第12屆金鷹獎「最佳女主角」!然而,兒子一歲半時突發癲癇,確診了自閉症,這讓王姬陷入深深的自責,認為都是自己孕期沒有好好養身體,才會害得兒子患病,必須每天吃藥控制。

圖片來源:王姬微博



王姬提到,每次出門玩,她會在兒子身上綁繩子,承受大家異樣的眼光...為了治病,她到處求醫拜佛、還請人來跳大神,也讓孩子練氣功,一切都無用後才繼續乖乖吃藥。有次,她想給兒子驚喜,偷偷跑回家,卻看到媽媽跪在地上餵兒子喝水,讓她既心疼又感動,默默立誓要更悉心照顧孩子。

圖片來源:搜狐



「我兒子今年22歲,身高1米8,只有4到6歲的智商,他的世界都是卡通的世界。」同時,王姬也對女兒高麗雯愧疚萬分,女兒就像個「小媽媽」、擔起照顧弟弟的責任,高麗雯曾說:「媽,我不想你們這麼累,我來替你們分擔!」母女倆合作過《暴力營救》、《生死一線間》、《追求幸福的日子》等作品,戲裡戲外都母女情深。

圖片來源:高麗雯微博



參考來源:中時電子報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