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2月2日 星期六

整理奶奶遺物...翻到「初戀情人手寫信」!看完全信「最後一句」惹哭全網:大時代的遺憾啊 #大時代

整理奶奶遺物...翻到「初戀情人手寫信」!看完全信「最後一句」惹哭全網:大時代的遺憾啊大時代下的無奈...不少長輩、老人家在他們年輕時,迫於當年的時空 ...




整理奶奶遺物...翻到「初戀情人手寫信」!看完全信「最後一句」惹哭全網:大時代的遺憾啊

大時代下的無奈...不少長輩、老人家在他們年輕時,迫於當年的時空背景,往往會有某些選擇是無可奈何,而在心裡留下遺憾就這樣度過往後餘生,就有一名中國女網友在奶奶過世後,從奶奶的遺物中翻到了一封年代久遠的手寫信,竟是奶奶的初戀情人寄的!

原PO在小紅書上分享,她的奶奶在與爺爺結婚之前有一位初戀情人,然而,在奶奶與對方訂婚後,這位初戀情人就跟隨軍隊從中國江西到了台灣,當時,奶奶的後母就催促逼迫她趕緊另嫁他人,因此奶奶迫於無奈,最後嫁給了原PO爺爺。

(示意圖/istockphoto)



原PO提到,家人們其實都知道奶奶內心一直難以忘懷那位初戀情人,因為在奶奶還在世的時候,總是經常聽她提起對方...前些日子原PO的奶奶走了,當整理奶奶的遺物時,無意中發現了一封手寫信和一張舊照片,那張照片是初戀情人寄給奶奶的,是他在台灣拍下的全家福照,而那封信,則是初戀情人寫給奶奶的真心話。



原PO將對方用原子筆書寫的手寫信,打成文字版分享出來,只見字句裡流露出身處在那個時代的他們的深深無奈,同時也告訴那個曾在他心裡的女孩、也就是原PO奶奶,當年她沒有繼續等著失聯、生死未卜的他而是選擇嫁人是明智的,他不會怪她,「我也沒有資格怪妳,相反地我還要為妳高興,因為妳有個快樂美滿溫暖的家,結局很圓滿,值得欣慰。」沒有誰對誰錯,兩人分開後所發生的一切,都是在當時的時空下最適當的安排,至少如今雙方都過得幸福圓滿,這樣就足夠了。





原PO也說,看完信之後真的很感動,畢竟在那個時代背景下,大家都無能為力,選擇感情也是很奢侈的事,「但是他們都在努力開導自己與他人,因為任何人都沒有錯,能怪誰呢?」原PO也感嘆,「現在我們能夠選擇自己生活的地方、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能夠和喜歡的人在一起,真的很幸福啊!」



PO文一出,也感動了不少網友:

「每一句每一句都站在她的角度發生告訴她『妳這樣做是對的是理智的,因為我對妳的感情已經從佔有,轉化成了只願妳真正的幸福快樂平安』」

「真愛就是這樣啊嗚嗚嗚」

「我哭死這場悲劇的愛情」

「怎麼會不難過?我看完這封信我都難過了」

「我們認識爺爺奶奶時候,就已經是爺爺奶奶了。而這封信,讓我們得以了解,原來他們年輕時候,曾經努力的熱烈的生活過,也是少男少女。在那個動盪的年代,滾滾紅塵之中,也有戀戀風塵...這位爺爺的回信細膩又深情,但又克制理性。當曾經訂婚的兩人,因為戰亂,永隔海峽,站成了兩個家庭。還能互相鼓勵,生活往前走,不要留戀過往,不做迂腐的守舊人。這點還是看得出來人性的美好,對對方和自己家人的尊重」

「好像知道奶奶為什麼忘不掉她的初戀情人了,行文間能讀出這位爺爺是個知書達理、情緒穩定、細膩開明的人,如果是我有這種對象,卻被時代的浪潮強行分開,我也會覺得遺憾和難以割捨」

「全篇前面的內容,兩人都是帶上了新標籤(妻子,丈夫,母親)的故人,結尾的括號『(你不要難過)』,又把兩人帶回他們相愛時的身份,怎麼能不難過呢,多遺憾啊」

「她是你們德高望重的祖母,但是她也曾是余波的玉梅」



來源:小紅書號:572208463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