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1月22日 星期三

每月幫兒還4萬房貸!這次「我斷了支援」出門旅遊 半個月後聽到「親家去打工了」醒悟:應該早放手

每月幫兒還4萬房貸!這次「我斷了支援」出門旅遊 半個月後聽到「親家去打工了」醒悟:應該早放手導語我剛和丈夫旅行結束回家,最近天氣太冷了,就應該去一些暖 ...




每月幫兒還4萬房貸!這次「我斷了支援」出門旅遊 半個月後聽到「親家去打工了」醒悟:應該早放手



導語

我剛和丈夫旅行結束回家,最近天氣太冷了,就應該去一些暖和的地方,但是我真是沒有想到,我真是沒想到,就因為我斷了兒子一個月的房貸,他自己難道手裡一點存款都沒有嗎,關鍵是親家也慣著孩子們,為了幫助他們小兩口竟然進廠打工了。



我叫王淑華,我就沒上過班,但是我家老頭子挺能賺錢的,我有一個兒子,可以說他從小就在錦衣玉食中長大的,在物質上我是從來沒有虧待過我的兒子。 我一直送他去最好的學校,給他補課,讓他接受良好的教育,但是這孩子腦子也就那樣了,大學也就考了一個一般的大學,但是還好,他聽話,大學畢業了就進了家裡安排的公司工作。



唯一讓我欣慰的就是,雖然我兒子別的都一般,但是結婚這個事情真是沒有讓我擔心,他上班以後就談了一個女孩子,是他的同事,女孩子長得白白凈凈,看著非常的乖巧,一看就是過日子的那種小姑娘。我反正挺滿意的,咱們家不差錢,雖然說姑娘家不如我們家,但是只要能跟我好好過日子,以後再給我生個大孫子,我就多補貼補貼他們,也都不是問題。

姐妹們,我跟你們說,到了咱們這個年紀,孩子好比什麼都強,日子啊都是過出來的,可不能生氣,要不然對身體不好。



這不我家老頭前段時間就帶我出去旅遊去了,冬天真是不好過,人老了關節痛,出去走走散散心,那邊氣候好,我去的時候正好是乾季轉到濕季轉換的時候,這邊陽光可好了,還有點異域風格。挺適合來旅遊的。

到家以後,我正在收拾屋子,就聽見門響了,一打開門發現是7樓老楊家的,她神秘兮兮的進屋,感覺好像要告訴我什麼秘密一樣。她拉著我的手就在客廳沙發坐下了,淑華,我跟你,你那個親家進廠打工了!



我一時間沒有聽明白,誰進廠打工了,我那個親家?不能吧,他都多大歲數了。

我看著老楊家的,她就是萬事通,不管每家有什麼事情,她都能第一時間知道。她是個熱心腸的人,周圍的鄰居們,大家要是想要聊天都會找她。老楊家的脾氣很和善,從來不與人爭吵,但是也有一點不足,就是她太喜歡談論流言蜚語了,就是俗稱的大嘴巴。不過大家都不討厭她,也是知道她沒有惡意,不過就是喜歡說些家常里短。但是,她跟我說的這個,我是真的一點也沒有想到。她迫不及待地跟我分享,她的情報。



「就是你那個親家,他在二祥子的廠子打工呢。」

我輕笑了一聲,頓時就想明白了,估計現在兒子應該挺恨我的吧。上個月兒子有件事情氣到我,我就威脅他,跟他說,他要是繼續這樣,我就把每月給他交的房貸錢,給他斷了。



事情是這樣的,兒子跟曉曉結婚也有兩年了,我早就跟兒子說過了,該要孩子了,最好能生個二胎,咱們家也不是沒條件。但是呢,兒子總是有理由。然後呢,曉曉也不著急,後來我問過,他們說想再過幾年二人世界。





但是這事兒確實也急不得。但是我後來發現根本就不是那麼回事兒。這個女孩子遠沒有看起來的那麼單純。有幾次我就知道了,兒子完全就是被她拿捏住了。家裡所有的錢啊,款啊都在這個女孩子的手裡,甚至,家裡的房子,兒子都加上了這個女孩的名字。



那次真的是把我氣壞了,兒子根本就沒有跟我和他爸爸說,就自己做了決定。你說這個女孩子,到底是多有心機,關鍵是,她還一直不生孩子,這誰能放心啊。我跟咱家老頭就這麼一個孩子啊,雖然家裡的家產都是兒子的,如果曉曉生了孩子,以後也都是他們的,是大孫子的,但是她現在這樣,就讓我有些接受不了。



這些年,物質生活我從來沒有虧待過兒子,我將自己全部的時間和精力都投入到了孩子的身上,我以前一宿一宿陪著兒子學習,這些還不夠嗎。

其實兒子的妻子,一開始我也是有打算的,本來不是曉曉的,這女孩的家庭條件是真不行,我的親家家庭條件一般,她家也不是做生意的,親家母給別人做保姆,親家公就更不用說了,但是他們確實養了一個好女兒。



後來我問過兒子,他娶曉曉有很大原因,是覺得曉曉性格好,他覺得我約束他了,但是跟曉曉在一起是自由的,而且曉曉會陪著他,不管他想做什麼,都不會反駁他。當時我就覺得,是不是我的錯,將兒子推的離的遠遠的。他渴望自由,所以才會堅持選擇了願意陪伴他的女孩。



當時我是非常氣憤的,難道就為了反駁我,他就能拿他一生的幸福開玩笑嗎,再說了我培養他這麼久,難道就換回來這些嗎?不僅僅是因為經濟上的差異。另外我去兒子,我發現家裡好多好多快遞,像小山一樣堆積在一起,並且衛生也不是很好。

明明曉曉看起來是個乾乾淨淨的小姑娘,家裡特別埋汰,也不知道收拾收拾。又不是豬窩狗窩,我真的是不能理解,這女人不會過日子,那不完了,也不知道能不能照顧好我兒子。



明明我們家出錢買的車,房子,現在弄得她好像是那個女主人一樣,連名字都寫上了,另外我覺得親家不是很重視我兒子,有點把我兒子當長工用的感覺,好像就是給他們家賺錢的。要養活他們全家。這些事情我心裡可不舒服了。

你說我怎麼能放心兒子以後的生活呢?但是呢,現在兩個人都結婚了,說什麼都晚了,總不能讓他們離婚吧。



我覺得我的兒子就是太單純了,有的時候他會非常幸福的跟我聊曉曉,說她多善解人意,多知道心疼他,讓我別來教育曉曉,這真的是有了媳婦忘了娘。兒子啊,你是真的不知道這其中許多事情都是暗藏玄機。婆媳關係怎麼可能這麼簡單。



其實房子上寫名字這個事情,我也不是特別在意,畢竟當初沒有一筆將房子的款付清,也是這個原因,反正房子是他們住,就算寫上名字又能怎麼樣呢。這個女人從我身邊把我的兒子搶走了,唉。



說到還房貸的事情了,一開始我是願意幫助兒子的,我怕他壓力大啊,兒子從小就沒有吃過苦,現在又要賺錢養家。等以後有了小孩,估計壓力更大。我跟我老頭的存款還有不少,但是兒子買的那個房子大,一個月需要還4萬元的房貸呢,我記得那天我家老頭還跟我,他還得再努力賺賺錢啊,要不然以後有個什麼事情怎麼辦,而且也得幫幫兒子,都給他攢點,需要錢的日子再以後呢。



一開始我跟我老頭就想著,一直幫著兒子吧,但是曉曉家的人知道這些情況以後,真的一點也不幫忙啊,現在出錢出力的完全只有我們,我後來甚至發現,曉曉補貼她娘家,拿著兒子的薪水,我是怎麼知道的呢,兒子有一次去婚禮包紅包,竟然跟我借錢,說他沒有了,我還納悶呢,怎麼會沒有呢,一開始我以為是那個月人情比較多,但是後來我算了算,根本就不是那麼回事。



我發現親家母最近也不去當保姆了,甚至還帶上了金耳環,金手鐲,按照她家的條件,這些都是不對的,很不尋常,在聯想我兒子最近的情況,我就察覺出了不對勁兒。他們能過的這麼輕鬆,只有一種可能,就是我的兒子在供養他們全家。

一開始我是真的沒有想到,畢竟我兒子這麼一個大小夥子,怎麼會不給自己留一點錢呢,哪個男人不會藏錢啊,兒子都那麼窘迫了,我趕緊給兒子轉了5萬,讓他先拿著花。



其實,我這次跟我家老頭出去旅遊,也是因為想要放鬆一下,前段時間老頭都累到了,去醫院檢查完,醫生說就是勞累,讓他好好休息一下,我當時一時非常的慌張,還給兒子去了電話,我跟兒子說,我把給他下個月還貸款的錢給他爸治病了,但是兒子第一反應竟然不是他爸爸怎麼樣,而是跟我說,媽你這樣我怎麼辦啊,你們倆的存款呢?

我真的沒想到兒子會說出這樣的話,我挺生氣的。兒子說的這叫人話嗎!



房子是他住著,怎麼給他還房貸還成我的事兒了,他需要養家養老婆,跟我這麼說話。然後兒子就跟我吵了起來,我才知道,兒子其實薪水還不少呢,那麼剩下的那些錢去哪了呢,都在我那個「乖巧」的兒媳手裡罷了,而親家他們也用這筆錢生活了,並且過的有聲有色的,我這完全是給別人做嫁衣啊。



想想這兩年中,親家那人,每次我們見面的時候,欲言又止的表情,原來都是在嘲笑我啊。我問了兒子,他為什麼要這麼做,難道就不記得他的老父親老母親了嗎?結果兒子說,他跟曉曉結婚了,曉曉的父母就是他的父母,他不能看著他們生活不好,再說了,你跟我爸差錢嗎?



兒子的話讓我無言以對,原來我的兒子一直都是這麼想的。兒子現在只聽兒媳的話,誰說什麼他也不聽,甚至兒子最後還說了,以後他還會給他的岳父岳母養老,兒子是一句也沒有提我跟他爸爸。



說實話,兒子當時說出那些話是真的讓我感覺心寒,兒子到底是怎麼了,我根本想不明白。我不願再為兒子白白付出,幫助他了。我想要兒子自己明白,我直接告訴他,從下個月開始,我不會再出錢了。以後他就自己承擔吧。他早就應該長大了,不應該依賴我們了,我也準備跟我家老頭好好休息一下。

後來我家老頭的身體沒有大問題以後,我們就有了這些的旅行,其實我們早就規劃好了,等兒子長大成家,他就歇一歇,我們去看看大江大河,看看風景。但是沒有想到,這剛出去旅遊回來,就聽見了這樣的消息。



我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兒子會逐漸明白我的良苦用心的,並也會感激我的付出。當然我們也希望他能夠為自己的未來負責。不希望他過分依賴我們,而是有能夠獨立自主地生活。



最後,我想告訴所有的父母,我們需要多關心自己的孩子,多與他們交流、溝通。只有通過建立良好的關係和信任,我們才能真正地幫助他們成長為有責任感、有擔當的成年人。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