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0月7日 星期六

越活越明白!70歲後「想好好的活下去」 請記住「3句忠言」晚年幸福長壽

越活越明白!70歲後「想好好的活下去」 請記住「3句忠言」晚年幸福長壽好好的活下去更需要七十歲左右的老年人從長計議,忠言雖然逆耳,但是確實利於前行。一 ...




越活越明白!70歲後「想好好的活下去」 請記住「3句忠言」晚年幸福長壽



好好的活下去更需要七十歲左右的老年人從長計議,忠言雖然逆耳,但是確實利於前行。



一、什麼好都不如身體好

有再多的錢,倘若沒有好的身體,即使有命掙錢,也沒命花錢,失去健康就會花錢買命,可悲以及無奈的是即使花再多的錢,也有可能買不回命,飽受病痛的折磨,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等到油盡燈枯的時候,才會意識到錢是死不帶去。

網友留言:我自從過了七十歲,越活越明白,我在有生之年,該吃了吃,該喝了喝,該玩了玩,在法律和道德允許的範圍以外,儘可能找樂子。只要我身體好,錢該花了就花,百年之後給兒女留不留遺產,不是我的本分,而是我的情分。

點評:到任何年紀,都需要把身體放在首當其衝以及重中之重的位置,不要捨本逐末,本末倒置就會無福消受。



二、什麼親都不如老伴親

老伴好,誰都比不了,兒女小時候跟父母最親近,伴隨兒女越長越大,跟兒女是漸行漸遠的過程,唯有跟老伴才是越上了年紀,越會親密無間。無論是遠親,還是近鄰,都比不上老伴近在咫尺的照應,如若兒女在外地,逢年過節未必能回來,但凡萬一突發疾病,兒女未必能夠及時趕回來見最後一面。

網友留言:老伴是我這輩子最大,最成功的投資,我和老伴是利益共同體,兒女有兒女各自的小家,親朋好友更是自掃門前雪,我和老伴會相互照顧或者伺候,除老伴以外的人,幾乎都好比如遠水解不了近渴。

點評:跟同事或者同學,走著走著就散了,跟親朋好友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疏遠,兒女不是會身心俱疲,就是會顧此失彼,老伴就是剩者為王。



三、緊跟時代前進的步伐

時代不會淘汰任何人,除非自己淘汰自己,過了七十歲的老年人要儘可能與時俱進,既需要活到老,又需要學到老,新生的事物要適當接觸,由此才能在心態層面越活越年輕,畢竟跟時代格格不入才是重中之重的衰老標誌。



網友留言:我剛活到七十歲那段時間,我沉溺過去,盲目排斥新生的事物,出門在外我彷彿是穿越過來的近代人,我出門的次數越多,越會襯托出我的蒼老。後來我開始嘗試新生的事物,我才扭轉了生命的頹勢。



點評:順勢而為才是實時務,對抗時代就是自己跟自己過意不去,輕則會因為不會使用手機團購,在買票的時候會多花錢,重則會與世隔絕,卻找不到桃花源的境界。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