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9月25日 星期一

老伴臨終前非把房子過戶給我!我將計就計「賣了房去住養老院」 兒子和媳婦「讓我明白老伴多睿智」

老伴臨終前非把房子過戶給我!我將計就計「賣了房去住養老院」 兒子和媳婦「讓我明白老伴多睿智」老伴臨終前非要把房子過戶給我,我並不明白他的用意,但是還是 ...




老伴臨終前非把房子過戶給我!我將計就計「賣了房去住養老院」 兒子和媳婦「讓我明白老伴多睿智」

老伴臨終前非要把房子過戶給我,我並不明白他的用意,但是還是聽他的話,和她一起去辦理了過戶。他去世後,我想賣房去養老院,兒子媳婦的反應讓我慶幸老伴的睿智。

老伴過五七的時候,兒子媳婦回到家裡,臨走時對我說:媽,爸去了,你和我們一起住吧。你一個人住我們不放心。

媳婦說得情深意切,我聽完後心裡沒有感動,反而多出了很多疑問。畢竟,我們兩代人曾經因為房子的事情鬧得十分不愉快。

示意圖來源:《妯娌的三國時代》劇照

這讓我想起了兒子媳婦剛結婚的第三年,兒子說想買一套學區房,我們以為讓我們出錢,老伴想都沒想就拒絕了。

老伴說:為了給你結婚,我們家的老底都花得差不多了,我和你媽還想存一些養老錢,你們要買房,自己想辦法。

老伴的話讓兒子雙臉通紅,我們以為拒絕了兒子,兒子就明白了。卻沒想到過了一個禮拜,兒子媳婦再次登門。

這次兒子沉默不語,都是媳婦在絮絮叨叨的和我們分析利弊。媳婦說:爸媽,我們買一套大房子,你們到時候過來一起住。

我們買房子也是為了你們孫子上學,想買一套學區房。你們的房子遲早都要給我們,我們有難處,你們就不能伸把手。

這房子趁著現在賣了,我們換成大房子,一家人住一起不好嗎?

老伴一針見血地指出:我們知道你是獨生女,想買房和你父母一起住,但是我們活著的時候我們的房子你們別打主意。



老伴一句話讓兒子媳婦鬧了個大紅臉。媳婦臨走時放話說:你們這麼自私,以後就自己過吧。

因為這句話,媳婦從此再不上門,逢年過節都是兒子自己回來,要嘛就是帶著孫子。

我拉回自己的思緒,看著眼前的媳婦,彷彿剛才聽的那些話都不是從媳婦嘴巴裡說出來的,我不可置信的又問了句:我過去不打擾你們吧。

媳婦臉上帶笑說:媽,我們歡迎都來不及,怎麼會打擾,孩子都大了,你平時去了就接一下孩子,和你孫子親近親近。

其實並不想去,但是媳婦提出來後,我還是想試試兒子媳婦的孝心。所以,還是收拾了東西去了兒子家裡。

去了兒子家,媳婦對我特別親切,做飯、家事都不讓我做。我平時就是孩子放學後去接一下孫子。

每天不是在家裡看電視,就是在樓底下打牌,晚上去跳廣場舞。兒子孫子晚上回來,還能陪我說幾句話。

確實比自己一個人在家裡好很多。不過我剛住了一個月,兒子媳婦的真實目的開始暴露出來。



媳婦有意無意地說:媽,為了讓你過來住,我只能讓我父母回老家了,我們這房子小,家裡太多人住不下

我沒吭聲,房子是我和老伴買的,媳婦讓自己父母住了快6年,我和老伴沒意見,但是用這話來讓我心裡愧疚,我犯不著。

兒子也接著說:媽,你孫子馬上上一年級了,我們們這個房子學校不是名校,現在競爭壓力大,有個學區房孩子輕鬆不少。

我點著頭還是沒吭聲。不管兒子媳婦怎麼說,我就是不接話。可能是看我愚鈍,或者是總是不配合他們。

媳婦終於開始步入正題,她看著我說:媽,你現在和我們一起住,家裡的老房子空了下來,那房子地段好,空在那裡挺可惜的。



兒子跟著說:媽,我們一直想買一套學區房,就是錢不夠。我接話道:我身上也沒錢,可能幫不上你們什麼忙。

媳婦笑著說:媽,你們那套房子地段好,能賣個好價格,趁現在房價高賣了,我們買一套大的學區房

聽到這話,我心裡竟然有了一種塵埃落地的感覺,一直覺得媳婦對我的好有目的,直到她說出這句話,我終於放心了。

我只能嘆口氣說:你爸臨走前,千叮嚀萬囑咐,這房子是我用來養老的,不能賣。

兒子媳婦三番五次的提出來讓我賣了老宅,我心裡慶幸,多虧了老伴睿智,心裡忽然生出一個想法,機會難得,或許這是一個好時機。

示意圖來源:《大丈夫》劇照

當兒子媳婦再次和我訴苦,想要買一套學區房的時候,我低頭沉默了好久後,才開口說:其實,媽有一件事一直瞞著你們,就是那房子,我早都賣了。

你們接我來之前,我打算賣了房子去養老院,沒想到你們喊我來一起住,我也高興,自己不用去養老院。

媳婦臉上有了笑意,媳婦說:媽,那剛好,你爸錢拿給我們換房吧!

我一臉難為情地說:不是媽不給你們,就是那錢存了5年定期,取不出來,我現在不是住的好好的,不愁吃不愁喝,那錢我想留著養老,暫時不動。

媳婦勸了我好久,我沒鬆口,過了沒幾天,她故意說:媽,既然你執意要去養老院,那就別住在我們家裡了,我幫你收拾了東西,你直接去養老院。

我裝作一臉難過,還問媳婦怎麼這麼快就翻臉。她不耐煩地說:是你太自私了,這房子怎麼說賣就賣,也不和我們打聲招呼。

我說你爸走之前就把房子過戶給了我,我留下來養老,有什麼錯。我被媳婦趕了出來,我說自己去養老院,其實是回了自己的房子。



其實這事我心裡有準備,所以當我回到自己房子的時候,心裡就想多虧了老伴把房子過戶給了我,否則這房子大概保不住,會被兒子拿去賣了。

我一個人住得也舒服,就是兒子媳婦連著三個月都沒給我打電話。端午節的時候,我給兒子打電話,讓他帶著媳婦一起來老房子。

兒子說房子不是賣了嗎?還去那裡幹嗎?我說:你爸給你們留了一些東西,你去看了就知道。

兒子媳婦帶著孫子一起來了,一進門看到我就問:媽,我爸留了什麼東西?

我環視了一眼我們的老房子說:就是這房子,我沒有賣掉,只不過是想試試你們夫妻的真心。沒想到,你們還真是讓我失望。

示意圖來源:《富家公子》劇照

兒子媳婦聽了我的話,低頭不語。我接著說:這房子你爸過戶給了我,說是讓我養老。我就你一個兒子,房子遲早是你的。

我就想,以後我就住在這房子裡,你們有時間就來看看我。你們要是認我這個媽,這房子我百年後還是你們的。

你們要是不想來看我,我也不勉強,這房子我到時候送給有緣人。反著這些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示意圖來源:《今生是第一次》劇照

兒子媳婦的頭埋的更低了,我說話半天,兒子開口說:媽,是我自私了,只想著我們自己,沒想到你。

這房子你住著,我們暫時不買房了,我知道錯了,你也別生氣了,以後周末有時間,我就帶著兒子來看你。

說完他碰了碰媳婦,媳婦一臉尷尬地說:媽,學區房也不著急,上初中錢買也來得及,是我不好,你安心住著,我們以後按時來看你。

兒子媳婦走後,我躺在床上想起了老伴的話,不自覺地哭了,多虧了他想得長遠。



來源:toutiao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