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8月8日 星期二

離婚時投奔二姐!我發達後「幫她找到好工作」 不久後「她的小動作」讓我後悔了

離婚時投奔二姐!我發達後「幫她找到好工作」 不久後「她的小動作」讓我後悔了我叫黃彩麗,今年50歲,我有兩個姐姐兩個弟弟,當年家裡條件不好,我只讀到國二 ...




離婚時投奔二姐!我發達後「幫她找到好工作」 不久後「她的小動作」讓我後悔了



我叫黃彩麗,今年50歲,我有兩個姐姐兩個弟弟,當年家裡條件不好,我只讀到國二就沒有繼續讀書了。到了成家的年紀,母親為我說了一門親事。



我和他相處了一段時間,發現他脾氣溫和,對我還不錯,就同意了這門婚事。結婚第一年,我懷孕了。孩子出生後,我在家帶孩子,他跟著公公去外地幹活。

雖然那時候見面的次數少,但我們感情很好。那些年,他掙到了一些錢,我們不想兩地分居,就用這筆錢在小鎮上做點小本生意。我希望他在家多陪陪我和孩子,可是自從他做了生意,經常有朋友找他喝酒,一開始一星期出去一兩次,後來天天出去。



我勸他少喝一點,他讓我放寬心,他自己的酒量自己清楚。可他每次都喝到爛醉才回來。有時候回家還發脾氣摔東西。我勸他不要再喝酒了,我白天要擺攤,晚上累得不行還要照顧他,總是休息不好。



他嫌我嘮叨,開始發脾氣,甚至動手。兒子讀國小二年級時,他賭博欠了不少錢,追債的人追到家裡,他不敢回來,一個人跑出去了。我和孩子不知道去哪,只能躲在卧室裡不敢出聲。

沒兩個月,他回來了。我勸他把錢還了,以後好好過日子,他哭著點點頭。可那些年他反反覆復地在欠債和還錢的路上折騰,我實在受不了這樣的日子,帶著孩子投奔了二姐。當時大姐身體不好,自己自顧不暇。兩個弟弟關係不和,我不想夾在中間為難。



二姐嫁到了外省,離我家很遠。我擔心給二姐添麻煩,去的時候心裡曾糾結過。好在二姐知道這件事後,不僅沒嫌棄我,還勸我安心在家裡住著。

他曾經找到二姐的家,求我原諒他,我堅決不同意。我們狠狠吵了一次,也動了手,這一次,我們離婚了。

母親嫌我離婚丟人,不讓我回娘家,我就帶著孩子住在了二姐家。二姐那兩年在鎮上做起了生意,家裡條件有了許多改善。但我不好意思在二姐家吃白飯,每天就幫她洗衣服做飯,幹些雜活。



住了一個星期左右,二姐問我怎麼打算的?她可以養我一天兩天,不能養我一輩子啊。我覺得二姐說的有道理,我離婚帶著孩子,總要想辦法養活我們娘倆。我和二姐商量後決定,我先外出打工,等到工作穩定了,再把孩子接過去。



孩子在二姐家住了一年,孩子平時的開銷我每個月會打到她的存摺上,兒子只有寒假和暑假時會去我打工的地方待一段時間。我在廠裡工作的第二年下半年,從普通的流水線員工升到了小主管,薪水能負擔得起兒子在城市的學費和開銷後,我就把他接到了身邊。



雖然薪水漲了,但是我沒有存款,心裡總覺得沒底。兒子過兩年就要讀國中中了,想在當地讀,轉學需要一筆錢,每年的學費也需要不少錢,為了省錢,我和兒子一天只吃兩頓飯,早上一頓,晚上一頓,二十多天才買一次肉。

那時候為了省錢,導致兒子營養不良,上課的時候貧血暈倒了。後來我一個星期買一次肉,但我捨不得吃,每次只買一小塊,吃飯時把肉都留給他吃。兒子很懂事,他心疼我不容易,每次吃肉都要給我夾兩塊,讓我嘗嘗味道。



那些年,我們搬過很多次家,吃了太多的苦,我們就這樣熬過了一年又一年,我也見證了工廠從輝煌到落寞,到不得不轉型的無奈。我那時候雖然窮,但講義氣,廠裡的人走了一波又一波,我每次都選擇留下來,我覺得廠子遇到難處,我作為員工應該與工廠共進退。

廠子轉型,我就跟著學習,進步,我和老闆的關係也從普通的員工變成了朋友。後來,廠裡開始做批發三輪車的生意,辦公室缺少一名會計,老闆就讓我去學,學費廠裡出。我讀到很早就輟學了,雖然心裡沒底,可我還是想試試。



我學成後,就在廠裡當了會計。廠裡的生意越來越好,辦公室招了新的會計,我的職位升到了廠辦主任。後來廠裡擴大規模,老闆問我要不要入股?那時候,很多人搶著想入股,老闆都沒同意。

我知道他是看在我和廠子共進退十幾年的份上才問我,自然答應。第一年,我拿到了分紅,我高興壞了,回娘家時忍不住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家裡人。當然,為了感謝二姐對我的幫助,我特地去了二姐家一趟。



鎮上的生意不好,二姐和二姐夫就在家開了一間小賣鋪,賺得錢剛好能維持生活。二姐說,她很羨慕我,有工作有錢賺。她兒子到了結婚的年齡,買車買房都需要錢,她們倆手裡的存款壓根不夠,但二姐夫妻倆沒有去外地工作過,總擔心去了外地會不適應,所以只能留在老家混日子。



我讓二姐去我們廠裡上班,我們廠需要批膩子和噴漆的工人,雖然她們一開始不會,薪水不高,但是一兩月後只要熟練了,薪水會提高,遇到訂單多的時候,到手的錢更多。再說了,我也在廠裡上班,大家也能互相幫襯。



二姐嘆了口氣:我當年讀書只讀到國小三年級,基本上就是文盲,可能幹不了這份工作。我說了許多給二姐加油打氣的話,臨走時,我告訴二姐,只要她想去,隨時給我打電話。

一個月後,我接到了二姐的電話。外甥的親事定下來了,不過女方要求什麼時候買車什麼時候結婚。二姐手裡的錢付完房子的頭期就沒了,她想賺錢,這才給我打電話。

我知道二姐當年幫了我很多,我便租了一間大院子,我們兩家住在一起,每月的房租我出,水電費由二姐出。



二姐夫妻倆剛來時什麼都不懂,我請廠裏手藝好的師傅吃了幾次飯,拜託他好好教教二姐夫妻倆。不到兩個月的功夫,兩人就學得差不多了。那時候廠裡的訂單很多,經常加班,我閑暇時也會給二姐幫忙,二姐的薪水是計件,我做的東西都記在二姐名下,那時候,二姐夫妻倆一個月能賺一萬多(當時約5萬多新台幣),最好的時候,一共能賺2萬左右(當時約10萬新台幣)。



二姐經常說:妹妹,我剛來的時候沒想過掙這麼多。要不是你,我可能還在老家發愁呢。

能幫到二姐,我也很開心。只是我沒想到,不過一年的時間,我們姐妹倆竟然走到了互相不搭理的地步。

我在廠裡工作時間長了,廠裡的人都知道二姐是我姐姐,工人們對她和二姐夫都挺客氣的。時間長了,二姐有些不服管。她只想著做的快一點能多賺一點,工作的時候卻不仔細,很多東細節不合格都需要返工。



返工很花費時間,車間組長說過她幾次,可她還是我行我素。有一次因為二姐的原因,有六輛車都需要返工,這批訂單很著急,組長只能讓二姐夫妻倆和其他人一起留下來加班。

二姐不服氣,對組長說:我今天就不加班。我是彩麗的親姐姐,她可是辦公室主任,你難道還能開除我不成?



組長給我打電話,我趕過去了解了一番,發現確實是二姐太粗心導致的。二姐氣得瞪了我一眼,回家後她哭著說:我是你親姐,你怎麼能和主管站一條線,一點也不知道護著我?

我告訴二姐,她是我親姐姐,但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不能混為一談。我以為二姐聽進去我的勸告了,誰知她繼續和組長對著幹,組長說二姐工作時間長了,總偷奸耍滑。組長勸我出面,我和二姐談了兩次,二姐說我也算廠裡的股東,組長找廠長告狀,廠長都沒說她什麼,我憑什麼說她?



我這才知道,廠長為什麼提醒我沒事多去車間看看。自這以後,我經常去車間視察,我去五次,三次都發現二姐工作時和別人聊天,幹活不仔細。我一氣之下按照廠裡的規定扣了她的薪水,

二姐當著工人的面和我吵,她說我憑什麼扣她的薪水?當初是我求著她來廠裡上班的,要不然她才不來呢。

當天晚上,二姐向我道歉了。她說她是姐姐我是妹妹,我不在外面面前給她留面子,她才忍不住和我吵的。我念在她是我二姐的份上,這事就算過去了。



後來,二姐有些收斂,雖然工作不太細心,但是我只要有空,都會幫她做一些售後的工作。可二姐又因為經常偷拿廠裡的東西被人發現了,保安抓到她兩次,按照規定是要開除的。

二姐讓我在廠長面前替她她的好話,她一定改。我提醒過她不要貪小便宜拿廠裡的東西,她總說我多管閑事。我知道她改不了,為了讓二姐體面離開,我讓她自己提辭職,廠裡不發通告了。



二姐氣不過,辭職之前跑到廠長面前,添油加醋把我和二姐在家裡談論廠子裡的事情都告訴了廠長,還謊稱我收回扣,讓老闆好好查查我。我當時真沒想到二姐能睜眼說瞎話到這個地步,如果不是我在廠裡工作十幾年,一直行得正坐得端,我在廠裡就沒法待了。



為了還給我自己一個清白,我讓老闆調查了從我做財務以來的所有報表包括我現在的流水,確定我沒有拿廠裡一分錢,我才恢復工作。

這件事讓我很受傷,二姐辭職當天就搬走了,我哭著問她,為什麼要把事做這麼絕?二姐說我不讓她好過,她也不讓我好過。她就看不慣我坐辦公室,她卻在流水線上出苦力的樣子。



二姐搬走後找了許多工作,都沒有遇到合適的。前段時間她打電話給我,想到廠裡繼續上班,被我拒絕了。二姐向親戚朋友哭訴我沒良心,當年她幫襯了我,如今她遇到難處,我卻置之不理。

我沒有解釋,也不想反駁。其實當年我兒子在二姐家過得並不好,兒子曾多次告訴我,二姐做了飯,肉都給她兒子吃,讓我兒子多吃菜。兒子的書包,衣服還有許多東西,都是她兒子不用了才給他的。



兒子只要向二姐提意見,二姐就發火。二姐告訴兒子,要不是我給二姐的生活費還算可以,她才不收留兒子在家住。只有我回去的時候,二姐才會突然對他很好。兒子哭著拜託我早點把他接走,這也是我為什麼拚命工作要把兒子接到身邊的原因。



只是二姐收留了兒子這一年,就算她對我兒子不好,這份情義我還是要還的,所以我一直感恩她。我告訴二姐,她還是我親姐姐,我們還會和以前一樣來往,但不會再牽扯到工作和錢了。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