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8月8日 星期二

付錢被拒收!他無奈「拿這個10元」明明有流通 資深店員「出聲解救他」網驚呼:想收藏

付錢被拒收!他無奈「拿這個10元」明明有流通 資深店員「出聲解救他」網驚呼:想收藏對於有紀念價值的貨幣或紙鈔,不少人會選擇好好保存,倘若想用在日常交易 ...




付錢被拒收!他無奈「拿這個10元」明明有流通 資深店員「出聲解救他」網驚呼:想收藏

對於有紀念價值的貨幣或紙鈔,不少人會選擇好好保存,倘若想用在日常交易的話,只要還有流通也可以使用,但是大多數人認不得,一拿出來使用恐會遇到「拒收」情況。近日有網友曬出特殊的「10元硬幣」,無奈表示被年輕店員拒收,畫面曝光後引起網友驚呼:「還有嗎?想收藏!」

圖/翻攝自 民視新聞



根據《TVBS》報導,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曬出兩張硬幣照片,無奈透露:「拿這個10元給店員,店員把我給退了...」只見硬幣正面印有「中華民國八十八年」字樣、反面為印有「新台幣發行五十週年紀念」字樣,雖然是紀念幣,但同時也有在市面上流通,是可以當作一般交易使用的。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當時有跟店員解釋是還有流通的紀念幣,但對方還是不敢收,直到另一位較年長的店員來查看,馬上跟年輕店員表示:「這是真的10元硬幣。」聞言該名年輕店員馬上好奇拿起來觀看,一邊覺得有疑問一邊又覺得好酷!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購物過程曝光後,不少民眾驚呼:「千禧幣,他居然不識得」、「是紀念幣但也都有流通」但也有許多網友直呼沒看過,一樣覺得很新奇!針對紀念幣,許多內行網友分享經驗談:「這個我都收起來當發財金」、「我也收藏了一堆。無論新舊,只要是紀念幣我都留著,目前所有10元硬幣的版本我都有」、「我都收集起來」、「我有一堆這玩意真不錯」

圖/翻攝自 自由時報



不少網友好奇為何不留著要把它花掉,對此原PO也大方回應:「這款我有比較新的,有收藏了,千禧年的紀念幣也有收藏。」有在收藏紀念幣的人都知道,台灣中央銀行為紀念國家重大慶典、重要節日、舉辦著名國際性活動或國家其他特殊紀念意義的事蹟,便會依據「金銀幣及紀念性券幣發行辦法」,目前紀念性流通幣有6款,皆為10元硬幣,有時候找錢拿到都是意外的驚喜!

圖/翻攝自 中央銀行 券幣數位博物館官網



下次有機會遇到的話,大家會選擇花掉還是收藏呢?

文章參考:《TVBS》、《ETtoday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