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4月7日 星期五

哥哥不想顧!爸爸「要我為他養老」丈夫對他照顧有加 起初很感動「突然明白背後用意」我送走了我爸

哥哥不想顧!爸爸「要我為他養老」丈夫對他照顧有加 起初很感動「突然明白背後用意」我送走了我爸人老以後,絕大部分老人的晚年生活,通常情況下都是特別難的。 ...




哥哥不想顧!爸爸「要我為他養老」丈夫對他照顧有加 起初很感動「突然明白背後用意」我送走了我爸

人老以後,絕大部分老人的晚年生活,通常情況下都是特別難的。因為這時,很多老人的身上普遍存在有年齡偏大,身體機能逐漸下降,安全感不足等諸多特性,而它們的出現,這在一定程度上面,就會嚴重影響到老人的晚年生活質量,如果說,老人想要讓自己以後的生活好過一些,老人就只有把自己的養老問題解決掉才行!

這時,有的老人就會選擇去養老院生活,在他們看來,養老院是專業的養老機構場所,餘生去那裡生活,自己的晚年生活就應該會過得很不錯。但我們更多老人還是會選擇,去和子女同住,進而讓子女來照顧自己的生活,畢竟子女養老的獨特優勢,是其它養老方式所根本不具備的。



老人想要靠子女來養老的想法,是一點問題都沒有,可關鍵問題是,現如今,我們很多子女即便有條件為老人來養老,可他們也不願意這麼去做。主要原因還是,他們不想去承擔自己的養老義務,即便有些子女,願意為老人養老,他們更多時候,也並非出自於真心實意,而完全是別有用心。

46歲的趙大姐,恰好就遇到了這種情況,她說父親要來家中養老,原本她還擔心丈夫會不同意,可沒想到,她的丈夫不僅表示同意,而且在以後的時間裡面,丈夫還對自己的父親照顧有加。起初,丈夫的這番舉動,還讓她非常感動,可當她明白事情的真相後,她馬上就把父親給送走了,具體是怎麼回事,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趙大姐的自述吧。



46歲趙姐的親口自述:

我是趙姐,今年已經46歲了。距今我和丈夫結婚已經有二十多個年頭了,我們唯一的孩子,也在去年考上了大學,我還有差不多四年時間,就可以退休了,而我的丈夫則還有差不多八年時間才能退休,一直以來,我們倆的生活過得還是挺不錯的,可去年,我們倆卻在一件事情上面,產生了嚴重的分歧。

在此之前,我們倆在父母的養老問題上面,都曾經有過規劃和安排,畢竟,父母就都有老去的一天,我們作為他們的子女,就理應在他們老的時候,主動承擔起為他們養老的重任來。

那會兒,我們的計劃是,等將來丈夫的父母老了,他的父母就跟自己的姐姐一起生活,因為這是他父母的意思,他父母想跟女兒一起生活,他們不想跟我們一起生活,當然了,他父母去世後,他們身後的一切財產,也全都歸自己的女兒所有。



我和老公不用給他父母養老,自然也就無權分得他們的任何財產,雖然這個計劃聽起來有點讓人匪夷所思,可當時,我和老公卻都同意這個計劃。

而對於我父母的養老問題,我們則一致認定,他們在老了以後,自然就是要由我的哥哥來養老,我則完全不用為父母來養老,這不僅僅是因為「養兒防老」,更多原因則是,一直以來,我的父母在我哥哥身上的付出,幾乎就可以說是傾其所有,所以,我們才會這麼認為。

我本想著,既然我們倆都安排好了,那麼,以後我們雙方父母的養老問題,就應該按照這個計劃去實施好了,可計劃沒有變化快,就在去年,我父母的養老問題,卻出現了巨大轉折。



由於在此之前,我父母兩個人的身體還比較健康,他們倆在一起時,就可以做到互相照顧,互相陪伴,完全不需要依靠別人來生活,因此,當時他們倆就並沒有跟我哥哥一起生活,而是,兩個人就此依偎著一起生活。

可後來,我的母親就因病去世了,那麼緊接著,或許是父親傷心過度的原因,也或許是其它方面的原因,他的身體就變得越來越差,在這種情況下,父親就只好搬到我哥哥家,跟他們一起同住,進而讓他給自己養老。

前些年,哥哥和嫂子對我父親還是挺不錯的,家裡有什麼好吃的、好穿的和好用的等諸多東西,他們倆就都先緊著父親來,平時父親要是有什麼要求,他們倆更是竭盡所能去滿足父親的一切要求,當時,父親在他們家過得還是挺幸福的,我也替父親感到由衷的高興。



當然,我更多時候,也是非常感謝哥哥和嫂子,要不是他們倆的話,說不定我父親現在還不知道怎麼生活呢?原本,對於父親餘生能在哥哥嫂子家,好好安享晚年生活,我還是充滿了各種美好的憧憬,可沒想到我錯了。

後來,不僅僅是我的嫂子特別嫌棄父親,就連我的哥哥同樣也是如此,他們現在對父親的態度,儼然就是來了一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父親每天更多時候就是以淚洗面,同時,父親的心裡也是倍感委屈和痛苦。

因為,他對我哥哥的好,根本就不能用文字和語言來講述,從小,他就特別偏向於我的哥哥,我當時儼然就像是個外人一樣,而在我倆長大成人以後,父親就更是如此,甚至於,他的這種偏心眼行為就越發的嚴重。



同樣是我倆結婚,像我哥哥的彩禮,婚房和酒宴等所有費用,父親沒讓我哥出一分錢,而是全都由他和母親兩個人全權負責,本身家境就不富裕的他們,為此也是欠了不少外債,於是後來,在我嫁人結婚時,父親就給我丈夫要了很多的彩禮。

而我的心裡很清楚,父親之所以會給我丈夫要這麼多的彩禮,肯定是為了償還以前哥哥結婚時,所欠下的外債,而絕不是為我好,果不其然,後來,當我丈夫跟親朋好友借了不少錢,才湊齊這筆彩禮時,我父親幾乎就可以說是,一分錢陪嫁都沒有給我拿,當時,雖然我的心裡特別難受氣憤,可我也只能如此。

那麼,在這種情況下,父親就只好從我哥家離開,然後又重新回到自己家裡,本來,父親還想著,餘生哪兒也不去了,自己就獨居生活算了,父親的想法很好,可後來他卻發現,事情根本沒自己想的那麼簡單,主要原因還是,獨居生活讓父親特別沒有安全感,尤其是,當他獨自在一種陌生環境下時,這種感覺就越發的強烈。



再後來,他實在是忍受不了了,於是去年,在眼看靠我哥根本就無望的情況下,他就只好找到了我,他的意思是,希望往後餘生,我能為他來養老,並且,他還為自己之前對我的種種不公,向我真誠的道歉。

雖然說,父親之前對我確實不太好,可不管怎樣,畢竟,他是我的父親,我是他的親生女兒,所以,對於他的這個要求,我只能答應,但是,光我自己同意那肯定是不行的,我必須也要徵求一下丈夫的同意才行。

只是,我剛把這件事情說給丈夫聽,丈夫想都沒想,就一口給拒絕了,而丈夫拒絕的理由則是,當初,我的父親幾乎把所有的家底,就全都給我哥了,我幾乎什麼都沒有落下,為此,他就對我父親頗有微詞,這些年,他不跟我父親過多計較就算了,現如今,我竟然要叫父親來養老,他自然就是一百個不同意。



雖然丈夫說的是實情,可即便如此,我還是給丈夫不停的說好話,希望他看在我父親都這麼大年紀了,就還在為養老問題發愁的份上,能答應他的養老請求,期初,不管我怎麼說,丈夫就始終不肯鬆口,可剛過一個星期,丈夫居然完全同意我父親來家養老這一請求。

自從我父親來家之後,丈夫的種種表現,就讓我非常高興和欣慰,即便丈夫平時上班特別辛苦,可他每天下班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菜市場購買一些滷肉熟食等東西,然後回家陪我父親小酌幾杯,因為他知道,我父親平時並沒有別的什麼興趣愛好,他就喜歡沒事喝幾杯。



而且,他幾乎每天晚上都會親自為我父親端來洗腳水,並且親自給我父親洗腳,要是我父親晚上洗澡的話,不等我父親張嘴,他立馬就會給我父親搓背捶肩,每到周六周日,他還會放棄自己寶貴的休息時間,陪我父親去公園遛彎,有時,他還會開車帶我父親去郊區遊玩。

丈夫最讓我感動的就是,或許是我父親年齡大的原因,因此,我總是能聞見父親身上,有一股特別難聞的「老人味,」既然我能聞見,丈夫自然也是如此,可平時,丈夫卻從來沒有在父親面前表現出,一副特別嫌棄他的樣子,反倒是,他依然跟我父親特別親近。



丈夫對我父親如此照顧有加,起初,我還很感動,覺得丈夫真是一個大好人,我這輩子能嫁給他,真是我的福分,可是,上個月的某一天,丈夫就突然對我說:「老婆,你看我們這套房子都住了多少年了?不僅看著久,而且房間面積還很小,因此,我就想把這套房子給賣了,然後再買一套更大更新的房子,可你也知道,現如今,我們手裡的錢有限,所以,我就想讓爸把他老家房子給賣了,並且,他還要把手中的積蓄全都交給我。」

丈夫的話,頓時就讓我恍然大悟,我說丈夫為什麼會對我父親照顧有加,甚至於我都覺得,他待我父親比對他自己父親都要好,原來他這麼做,卻並非是處於一片真心實意,而完完全全就是為了我父親手中的房子和銀行存款。



我萬萬沒想到,自己跟丈夫結婚都二十多年了,直到今天,我才發現,丈夫居然會是這麼一個,讓我如此失望透頂的人,是可忍孰不可忍,於是,我立馬就把丈夫給狠狠的批評了一頓,並且,我還讓他不要打我父親的主意,我絕不答應,可丈夫的態度卻很堅決,他說,如果我父親繼續留在這裡養老,那麼,他的這個條件,我父親答應也得答應,不答應也得答應。

可是,父親手中的房子和存款,則是他幸福晚年生活的最後一道屏障,這怎麼能輕易的捨棄呢?於是,我也就沒有跟丈夫繼續去爭吵,因為我知道,就算自己再跟他繼續爭吵下去,也不會有好的結果,明白到整件事情的真相後,我就立馬決定把父親送回老家。



把父親送回老家後,考慮到我哥根本靠不上,而我也沒條件為爸爸養老,所以,我就在當地找了一家很不錯的養老院,然後把父親送到哪兒去養老,我決定了,餘生只要有空閑時間,我肯定就會抽空回家來看父親。

我覺得自己的這一做法,還是非常正確靠譜的。你們覺得,我這麼做究竟是對還是錯呢?



文章來源: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