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8月17日 星期二

熬5年奧運首摘銀!波蘭標槍選手賽後竟「火速賣出」只為「幫病童換心」超善良!

熬5年奧運首摘銀!波蘭標槍選手賽後竟「火速賣出」 只為「幫病童換心」超善良!2021年08月17日在剛剛結束的東京奧運中,波蘭選手MariaAndre ...




熬5年奧運首摘銀!波蘭標槍選手賽後竟「火速賣出」 只為「幫病童換心」超善良!

2021年08月17日

在剛剛結束的東京奧運中,波蘭選手Maria Andrejczyk拿下標槍項目的銀牌。這是她人生中的第一面奧運獎牌,對她來說至關重要。但現在她卻要把這面獎牌賣掉,目的是籌錢拯救一位等待心臟的波蘭男童,幫助男孩擺脫病魔、早日康復~









▼2016年時,年僅20歲的Maria在里約奧運標槍項目上擲出67公尺11的成績。那是她第一次參加奧運,就被看好能拿下金牌。不過她在決賽上表現不佳,最終只得到第4名,遺憾與獎牌擦肩而過。





▼5年之後,在本屆東京奧運之前,Maria參加歐洲盃賽,竟擲出71公尺40的好成績,打破個人最佳成績紀錄。這是近10年來世界最好的女子紀錄,在世界紀錄上排名第3。



▼東京奧運的標槍預賽,規定只要擲出63公尺就能直接晉級。Maria擲出65公尺24,成為所有選手中唯一一個達到64公尺的人,以分組第一名晉級決賽。雖然最後她輸給中國選手,拿到銀牌,但還是締造個人奧運最佳紀錄,收穫人生中的第一面奧運獎牌。











▼Maria回國後,竟表示要將這面奧運銀牌賣掉。她要將所得的錢拿來拯救在美國等待心臟的波蘭男孩。這個男孩的心臟、靜脈有問題,曾經得過骨肉瘤的Maria對這個男孩的處境感同身受。現在她的奧運銀牌已經以44000歐元(約台幣114萬元)的價格賣出,全部捐給男孩來幫助他治療。



▼Maria決定拍賣獎牌時說:「這是一種衝動,我覺得這面獎牌不能留在我身邊,我很清楚這5年來必須忍受多少痛苦才能贏得這面獎牌,現在我要傳遞這份奮戰的力量…我很高興有這麼多人決定提供幫助,時間很少,Milos的力氣越來越小,幾乎一直在睡覺,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這次東京奧運,Maria勇敢戰勝病魔、辛苦奪得獎牌。她明白獎牌的意義:「獎牌的真正價值永遠留在心中,獎牌只是一個物品,但它對其他人來說可能有巨大的價值,這面銀牌可以拯救生命,而不是在壁櫥裡積滿灰塵,這就是為什麼我決定拍賣它來幫助生病的孩子。」



對Maria來說,人生中的第一面奧運獎牌很重要,但幫助那個男孩更重要。這位選手真是人美心善~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