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武漢電影】《南方車站的聚會》非典大陸片殺警男逃亡遇上野味雞 ... ... _-,中國,大陸,

【武漢電影】《南方車站的聚會》非典大陸片殺警男逃亡遇上野味雞一般來講,我對於大陸電影尤其那些主流意識大片絕無好感,相信大家有同感。不過呢部來自武漢嘅非 ...




【武漢電影】《南方車站的聚會》非典大陸片殺警男逃亡遇上野味雞

一般來講,我對於大陸電影尤其那些主流意識大片絕無好感,相信大家有同感。不過呢部來自武漢嘅非典型內地電影要介紹畀大家,全片講武漢話,係未發病前武漢實地完成,主角有《你好,之華》胡歌及金馬影后桂綸鎂,故事係講胡歌係黑社會小賊錯殺黑警後被通緝,黑白兩道為咗30萬通緝獎金追殺佢,而桂綸鎂就飾演中國人做雞有好多方法中其中一法「陪泳女」,目的就係去接近胡歌取獎金,而胡歌的目的則是逃返故居將自己獻比前妻化作30萬補償一段感情。入圍第72屆康城影展肯定係非典主流片,但超血腥尺寸,好市井流氓的下層貼地藝術,劇情也相當有趣結局也不似預期。我知無人夠膽去武漢旅行,但我夠膽睇武漢電影,睇武漢喎有今生無來世啦,而家唔睇遲下香港病發人數多過武漢,到時無得睇!

南方車站的聚會國際版正常預告

呢部電影我有兩個驚訝,第一個驚訝係金馬影后桂綸鎂,無論點的仙女去到中國的低層都唔會讓人失望,今次桂綸鎂堅係突破從影最大尺度,剪短髮及苦練武漢話演情色行業「陪泳女」,從外形、語言、甚至走路姿態上都完全打破過往形象真係演出嗰種土法雞味,有武漢野味市場陣陣雞味。光是這點整個演出就值得一個女主角獎項陪泳女都應該只是中國人能夠想出來的法則,小弟係九龍公園遊左20年水從來都無想像過原來泳是有人陪,利害!

到底呢條官方預告搞咩?

第二個驚訝是條預告到底拍緊咩野?我實實在在話你知,套戲係相較預告正常得多,成條預告除左超強藝術性,真係完全唔知部戲做緊咩?我懷疑係咪正正常常將劇情或者故事出係預告出會攞唔到中國批文,畢竟個故事又殺警又做雞又血腥,所以要扮到「懶」文藝出預告。

當然藝術性一定高,因為導演是柏林影展最高榮譽金熊獎得主刁亦男,唔係習總個習,係刁你個刁。這部電影的故事靈感來自真實新聞事件,為呈現事件的真實性,全片講武漢話,來自台灣的桂綸鎂也提前進組苦練武漢話兩個月,拍檔胡歌在受訪時也坦言感到有壓力:「當我進劇組的時候,小鎂的武漢話已經說得很流利了,讓我壓力好大。」對於如此專業的準備功夫,導演也讚嘆:「對一個台灣演員來講,全程用武漢話表現一個這樣有質感的底層女孩,非常不容易﹗」

導演刁亦男早在《白日焰火》與桂綸鎂及廖凡合作,但與胡歌則是第一次。對於導演主動找他演出新作,胡歌難掩興奮之情:「刁導在我印象中是一個很文藝的導演,所以他會主動找到我,我其實有一點受寵若驚的感覺。你可以說我一直在等,在等一個我有表演衝動的電影。」對於這次拍攝,胡歌可謂全程投入,除了學習武漢話去演好被懸紅通緝的偷車集團頭目外,他在鏡頭背後的參與度都非常高,桂綸鎂更大爆胡歌在片場像「大細路」一樣好動:「他是個充滿好奇的人,對周遭的所有一切充滿好奇,當我們的遊戲機壞掉的時候,他會去指導遊戲機要怎麼修,旁邊的機車打不著的時候,他會知道那個怎麼打得著。這個片場所有一切他都非常感興趣,非常的天真,但是又充滿爆發力。」



《南方車站的聚會》故事大綱



第72屆康城影展主競賽單元唯一入選華語電影,柏林影展最高榮譽金熊獎得主《白日焰火》刁亦男最新作品。故事靈感來自真實新聞事件:重案組劉Sir(廖凡 飾)懸紅通緝在逃偷車集團頭目周澤農(胡歌 飾),與他關係微妙的風塵女子劉愛愛(桂綸鎂 飾)、五年未見的妻子楊淑俊、曾經的好友華華,各懷心事的5個人相繼捲入這場大追捕中。生命只剩下最後24小時,最終這場南方車站聚會,是生命的終點,還是希望的開始?



《南方車站的聚會》

導演 ﹕刁亦男

主演 ﹕胡歌、桂綸鎂、廖凡

片長 ﹕113分鐘

語言 ﹕普通話 (中英文字幕)




來源 source: http://menclub.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