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感冒就吃「這4種食物」 營養師:冰淇淋、優格能讓你儘快康復 _-,

感冒就吃「這4種食物」 營養師:冰淇淋、優格能讓你儘快康復2019年01月10日冬天容易感冒,想讓感冒快點好,除了就醫吃藥,多多休息,還要從飲食著手。 ...




感冒就吃「這4種食物」 營養師:冰淇淋、優格能讓你儘快康復



冬天容易感冒,想讓感冒快點好,除了就醫吃藥,多多休息,還要從飲食著手。營養師表示,清淡的火鍋營養豐富,又好消化,感冒的時候吃,正好可以補充能量。發燒的時候吃冰淇淋降溫、咳嗽的時候吃優格,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感冒的時候要吃清淡、好消化的食物。日本營養學教育學會理事長中村丁次表示,有些食物雖然營養豐富,但不適合感冒的時候吃。比如牛排,雖然富含優質蛋白質,但不容易消化,免疫力不佳的時候吃沒有好處。火鍋中的白肉魚、雞肉、豆腐等就不一樣了,這些食材容易消化,又含有優質蛋白質。吃火鍋時還可以加入白菜、紅蘿蔔和香菇等等,口味清淡又能補充營養。



▼發燒的時候食慾不振,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容易吞嚥的食物。冰淇淋或布丁就很適合發燒的時候吃。如果喉嚨痛,可以選擇紅蘿蔔或南瓜做的濃湯、法式清湯。這些食物不刺激,還富含β-胡蘿蔔素,能夠強化黏膜。感冒的時候會咳嗽、吞嚥困難,這時候吃容易吞嚥的優格,或果凍、冰淇淋正合適。



營養師強調,感冒類型多樣,前期與恢復期的症狀也不同,大家最好儘早就醫,根據自身情況攝取營養素,才能早日康復~

來源:網路資料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