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鬼故事 之 釣 水 鬼 _-,

南海上的霓虹灣,在幾百年來都是漁民不敢靠近的地方,傳說只要漁船靠近這裡,就會掀起驚濤駭浪。將漁船拉入水中,聽說這是水鬼在索命。  霓虹灣的風景其實很美 ...


南海上的霓虹灣,在幾百年來都是漁民不敢靠近的地方,傳說只要漁船靠近這裡,就會掀起驚濤駭浪。將漁船拉入水中,聽說這是水鬼在索命。

  霓虹灣的風景其實很美的,就如它的名字那樣,在沙灘上時常會看見一道彩虹掛在天際。五十六中學這年的春遊就是定在這裡。

  秦嵐掏出手機百無聊賴地在沙灘上獨自玩著遊戲。這個時候其貌不揚的安生坐在旁邊,他調侃地說道:「我家就在附近,聽說這裡每年都會死人。」

  秦嵐瞟了一眼安生,一直聽說他暗戀著自己,難道想趁著這個時候表白?真的很無聊。可是安生卻不厭其煩地講著他的笑話:「我給你講一個鬼故事,如果一個人在沙灘上走,可是他的身後卻沒有腳印,你說他是什麼?」

  「討厭,你不要嚇唬我,趕快走開。」秦嵐平時最怕聽這些鬼故事,她用腳踢了一下安生。

  「因為這個人是倒著走的。哈哈。」安生尷尬地笑了笑,然後悻悻地離開了這個沙灘。其實這個故事的標準答案不是這個,而是那個人是水鬼。

  秦嵐不喜歡喧囂,她是個極其內向的女孩子,她獨自一個人爬上了山頭,從山頂上的一角眺望著大海。她看著在沙灘上嬉戲的同學,又有些忌妒,因為內向的她根本不可能與那些同學玩到一起去,她幻想著這裡能出現一個白馬王子。

  突然,她想到了一個雜誌占卜欄目中出現的一個非常靈驗的方法,就是向大海那邊的彤雲許願,願望一定能達成。

  秦嵐合起了眼睛,面向大海那邊的彤雲,默默地念著她的願望。她緩緩地睜開眼睛,卻看見安生嬉皮笑臉地在她的面前。安生身材矮胖,雖然平時人緣不錯,但是卻不是女孩子心目中渴望的那種類型。

  「你在許願嗎?」

  「關你什麼事?」秦嵐一邊走一邊念道,「山有扶蘇,隰有荷華。不見子都,乃見狂且。」意思是說,一個女孩子本來跟某帥哥有個約會,可是她等啊等啊等,心上人帥哥哥沒有見到,卻見到了一個愚駑蠢笨的傻佬。

  當秦嵐走到半山腰的時候,眼前出現了一個漫畫中才有的絕美男生。那男生兩彎眉渾如刷漆,眼裡射出冷冷的光。她看得愣神,突然腳下一打滑,整個人墜落下去,山腰的另外一側就是靠著大海的懸崖,秦嵐猝不及防,剛要倒下去的時候,男生上前一把拉住秦嵐,本來被驚出一身冷汗的秦嵐,此時所有的壓力都釋然了。

  「你好,我叫方麟,是三班新轉校的學生。」

  「我,我叫秦嵐。」

  秦嵐第二天的時間完全是跟著方麟在海邊聊天,方麟說他家就在這小漁村裡面,世代以捕魚為生。捕魚被方麟描述得繪聲繪色,秦嵐聽得津津有味。

  方麟的生日是六月六日,秦嵐也是,非常的巧合。

  方麟說道,霓虹灣這裡都是水鬼,知道什麼叫水鬼嗎?投水自殺或者意外而死的人,會徘徊在淹死的地方,變成水鬼,然後他們耐心地等待,處心積慮地引誘或者強迫人掉到大海之中而死,來當自己的替死鬼。傳說大海的下面就是地獄,那些水鬼為了擺脫地獄的折磨,總是偷偷地浮上來害人,昨天你在半山腰處差點兒摔到大海中就是因為一個水鬼拉住了你的腳。

  秦嵐想一定是方麟在嚇唬自己,於是裝著害怕的樣子鑽入方麟的懷中,方麟的身上非常冰冷,而且還散發著一股股潮氣。

  水鬼,秦嵐當然不會相信。

  春遊的最後一天,學校組織大家坐船在霓虹灣觀光。秦嵐由於身體不太舒服,所以獨自一個人在旅館。這也合了秦嵐的心愿,她本不願跟那群同學在一塊。

  秦嵐靜靜地看著窗外,突然狂風大作,陰雲密布,天空開始下起了大暴雨。秦嵐想這些人應該在海洋深處,應該不會有事吧?她的心裡隱隱地開始擔心新轉校的同學方麟,他沒事吧?

  又一天過去了,可是依然沒有載著學生的客船的消息。難道他們真的出了事嗎?

  天終於晴朗了,秦嵐站在沙灘上看著海的那邊,依然沒有學校客船的蹤影。秦嵐從天亮一直坐到晚上,施救的船隊又一次無功而返,海面上根本看不見任何客船的蹤影。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如果今天晚上再等不到客船的話,明天自己將會被送回家中,可是整個三年級的學生怎麼會消失得無影無蹤呢?

  秦嵐就站在沙灘上,一直看著海的那邊,忽然一隻冰冷的手搭在了秦嵐的肩膀上,秦嵐驀地回頭。竟然是方麟。

  「你,你沒事吧,他們呢?」

  「我,我沒事,可是他們全部遇難了。」

  「到底是怎麼回事?」

  「船到霓虹灣的時候突然遇到了狂風暴雨,船身與礁石相撞,整個船沉了下去,因為我平時生長在水邊,所以我獨自游泳一直游到了海灘。我能活著回來就是想見你一面。」

  秦嵐癱軟地坐在沙灘上,那些平時朝夕相處的同學,難道全部都死掉了嗎?怎麼可能?秦嵐的眼淚簌簌落下,雖然平時自己不喜歡跟他們在一起,可是當他們全部死了的時候,心裡總是空落落的。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