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5日 星期四

鬼故事之斑馬線上的遊魂 _-,

1作為一個剛從哲學專業畢業的蟻族,為了能每月交上房租,為了生存,我找了份7-11便利店的夜班工作。我每天上晚班,傍晚六點上班,凌晨兩點下班。一日,和往 ...


1

作為一個剛從哲學專業畢業的蟻族,為了能每月交上房租,為了生存,我找了份7-11便利店的夜班工作。我每天上晚班,傍晚六點上班,凌晨兩點下班。

一日,和往常一樣,凌晨兩點,我交完班,跟同事寒暄了幾句,打了幾個呵欠,騎上店外的破自行車,就像個牛仔騎上烈馬一樣,往出租屋一路顛簸而去。

回家路上要穿過一條馬路。還沒到跟前,老遠就看到一個男人低著頭在那條斑馬線上來來回回地走著,似乎在研究什麼。我心裡暗笑,心想,總不可能是建築工程系的教授在研究路基吧,這人恐怕是過馬路過上癮了吧。

騎車趕上他的時候,剛好過了路對面,我轉過頭去問他:「大哥,幹啥呢?」

那個人看著我,一臉肅穆的神情,認真地說:「你也來看看,數一下這斑馬線一共有幾條?」

他這一問,可問倒了我,我從小到大過的馬路何止千萬,光這條斑馬線沒走上千回也有幾百回了,斑馬線有幾條我可真沒認真數過,其實正常人哪會做這等無聊的事,斑馬線是多是少也不至於影響大家過馬路吧?

他沒等我回答,自顧說道:「昨天晚上是二十二條,今天晚上是二十一條,怎麼會少了一條?」我聽了他的話著實驚訝,心想這人不是有病吧,沒事深更半夜地在這裡數什麼斑馬線?不過斑馬線到底有多少條呢?是法定的條數還是依據路的寬窄而定,我還真有點想知道。但我沒有好奇到馬上回過頭去數那幾條斑馬線,如果我那樣去做了,我豈非跟他一樣的不正常,所以這個當堅決不能上。

「大哥,您喝酒了吧?要喝酒了別在馬路上散步,晚上這裡車雖不多,但哪個司機大爺恰好跟您一樣也喝了點小酒,恐怕就要跟您在路上碰杯子了,你看這風也起了,快回家去吧,屋裡雖然沒這裡寬敞,但醒醒酒還湊合。」

「你不信我!到明天你就知道了,為什麼非要到死了人,你們才肯信我?你這人真是的,也不幫我想想怎樣才能不死人!」他怒目圓睜,雙手握拳,好像我不信他的話,他就會立即衝過來把我當場掐死,那可就真應了他這句話了。

犯不著跟這個酒鬼糾纏不清,我搖了搖頭,跨上車逕自走了,回頭偷望一眼,那人不再過馬路了,而是站在馬路邊上低著頭一直發獃。

「真是個不知好歹的瘋子!」我低聲偷罵了一句。

2

上夜班真是累,一覺睡到中午,醒來無聊去網吧折騰了一下午的魔獸,又順便在網吧里把中飯晚飯給一塊湊合了,正頭昏腦脹間,看看時間,又到了快換班的時候了。

到了店裡已經晚了快十分鐘了,值班店長正在整理貨架,見我低頭進來,頭也不回,揮揮手示意我過來。

「你回家要經過新月廣場吧?」值班店長姓金,是個瘦高個的已婚人士,滿臉嚴肅,似乎很愛看各種各樣的書,除了應付客人,對著我的時候話絕不多半句,總是埋頭閱讀。本來排夜班就是個苦差事,碰見這號領導還真會悶出個鳥來。

「是啊,店長,那裡人很多,騎車不大順當。」

「今天出事了知道嗎?貨車撞死了個人,血流了滿大街都是。」

我舒了口氣,見不是在責備我,忙接過他的手,把貨物擺上貨架。

「撞死人啦?我來的時候沒見著什麼啊?」我突然反應過來。

「都處理完了,以後過馬路的時候你可要當心點,騎車別耍瘋。」

「謝謝店長關心,以後我一定注意。」

話說完,我腦海里突然回想起昨晚的事情來。

「店長,出事那地方是不是就是興茂超市門口的那條斑馬線上?」

「是,那個地方經常出車禍。」

我心裡打了個突,心想昨晚那個人可真是個活神仙啊,我還以為是個酒鬼呢,還真想不到給他說中了。

「店長,我昨晚回家碰到了一件怪事。」

「哦?說來聽聽。」

我把昨晚碰到的事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

「店長,你說那人是喝醉酒瞎矇中的呢,還是這世上真有神人?」

我說話的時候,手裡的活也沒有停住,但話說完好一會兒也沒見他接上話頭,扭頭一看,只見他的臉已鐵青一塊,手腳也頓住了。

「怎麼了,店長,我說錯什麼了?」

「你晚上過馬路的時候,別跟陌生人搭話,路上別生事,早點回家。」

「我沒生事啊,店長,你說昨天那個人也太奇怪了吧,天底下哪有那麼準的事啊?」店長掉轉身去,看來已經沒有把這個話題繼續下去的意思了。

「真是個膽小鬼,中年男人就是忌諱多。」我心裡嘀咕了一句,心想跟這個木頭人般的店長還真聊不到一塊去。

很快又到了下班的時候,剛踏出店門,店長的聲音又從我背後傳了過來:「記住我先前跟你說的話。」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