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鬼故事 之 床 頭 嬰 _-,

清朝康熙年間,江南鳳城一帶出現了一種新奇的娛樂方式:客人來了,只需躺倒在一張木床上,由一個身高不到三尺的嬰兒在床頭一邊用他柔嫩的雙手撫摸客人頭部,一邊 ...


清朝康熙年間,江南鳳城一帶出現了一種新奇的娛樂方式:客人來了,只需躺倒在一張木床上,由一個身高不到三尺的嬰兒在床頭一邊用他柔嫩的雙手撫摸客人頭部,一邊講一些天下奇聞、官場風波。

  這些嬰兒被稱為床頭嬰。他們雖然身材瘦小,手指酷似嬰孩,但眼神和臉部卻充滿滄桑。街頭的苦力、田間的勞力、民間的三教九流,都喜歡到這家床頭嬰按摩樓來,因為它的價格便宜。而無人知曉床頭嬰的幕後老闆是誰,連當地官員也奈何不了。於是,這床頭嬰的名號更響了。

  這件事驚動了朝廷。康熙密令大臣李三江下去探查,要李三江想方設法把這些床頭嬰的來歷向他彙報,而且只能秘密巡查,不得驚動當地官員。李三江正為有人舉報他貪污腐敗的事情而寢食難安呢,見皇上委以重任,自然高興:「皇上還是信賴我的,我一定要辦好這件事。」

  於是,李三江悄悄來到了鳳城,打扮成算命先生走進床頭嬰按摩樓。

  在櫃檯交了錢,就有個穿著粗布衣衫的侍童走了過來,把李三江帶進了一個小房間,一張紅褐色的木床幾乎占據了整個房間。李三江躺在了木床上,不一會兒,一個矮小的嬰兒晃著身子跳上了床。李三江細細打量那人,發現他雖然手指腳掌等裸露的地方柔嫩無比,但臉部顯得很蒼老。「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床頭嬰?」李三江不由愕然。

  那床頭嬰顯然是個按摩的老手,兩隻嬰兒手輕輕撫弄著李三江頭部的太陽穴,一邊喃喃地講起了一些民間奇聞。那聲音鶯歌燕語的,讓人變得無比慵懶。李三江想跟床頭嬰交談,可床頭嬰卻只顧自己說奇聞逸事、官場黑幕,對李三江不理不睬。李三江只好閉上眼睛,細細享受這柔嫩的撫摩。一個時辰後,床頭嬰跳下床,消失在門口。

  李三江下了床,愜意地伸了一個懶腰,發現自己這幾天奔波的疲勞,果然一掃而光。他暗暗稱奇,心想要把皇上交代的事情做好,就一定要見到老闆,否則這床頭嬰的來歷,自己是琢磨不透的。李三江找到了剛才那個侍童,向他說明了來意,那侍童笑了笑,對李三江說道:「這位先生,我們的老闆是不接待來客的,除非你是特別的人。」

  「特別的人?」李三江愣了一下,然後笑吟吟地掏出一兩銀子,悄悄地塞給了侍童。侍童接過銀子,道:「那好吧,我給你通報看看。」過了一會兒,那個侍童回來了,指了指前面的一個小門對李三江說道:「我們老闆在那個屋子裡等你。」李三江穿過了那扇黑色的小門,來到了一個小屋,一個身穿黑色大衣的男子背對著他站著。「你一定要見我?」那人的喉嚨里發出一陣沉悶的聲音。

  「是啊,我想知道你們這個床頭嬰是怎麼來的?」李三江畢竟見過場面,他開門見山地說道,「因為我也想開一家類似的按摩館,不過你放心,我開設的地點絕不在這個地方,只要你把床頭嬰的來歷告訴我,我給你一千兩黃金作為報酬。」李三江的如意算盤打得很好,只要這個老闆說出床頭嬰的來歷,他就可以向皇上彙報了,而一千兩黃金,對他來說,只不過是九牛一毛。

  那人轉過身來,冷冷一笑,「那你就跟著我來吧!」李三江跟著黑衣男子進了一個大山洞。在山洞中,不時地穿過一兩個床頭嬰,他們笑嘻嘻地捧著一兩個饅頭,歡天喜地地講述著故事。

  正當李三江摸不著頭腦的時候,黑衣人說話了:「對不起,先生,我們這裡有個規矩,如果有人一定要知道床頭嬰的來歷,就必須講述一些奇聞逸事或官場黑幕,否則,那些床頭嬰會把你當作異類,扔進水池,讓你難受。」李三江心想:我自小熟讀各類書籍,說些奇聞逸事自然不在話下,但是讓我說官場黑幕,就有些為難了,但為了能完成皇上交代的任務,也只能豁出去了。

  於是,他點點頭:「好吧,老闆,你的這些要求,我都可以做到。」

  他們進入了山洞中的一個大廳。大廳里燈火通明,十幾個床頭嬰正圍坐在一張巨大的石床上嬉鬧。那些床頭嬰身高皆不足三尺,但個個手如白玉,光滑無比。

  「你先給這些床頭嬰講個奇聞吧,等下,我再來見你,給你說說這些床頭嬰的來歷!」那個黑衣人說完就走出了山洞。

  李三江對著那些床頭嬰笑了笑,講起了一個侏儒找老婆的怪事,誰料床頭嬰都憤怒地喊起來:「你這壞蛋,在笑我們是侏儒吧!告訴你,我們不是侏儒,我們是床頭嬰!」

  李三江連忙陪上笑臉:「各位別急,我再給你們講個笑話吧!」誰知那些床頭嬰不買他的帳,其中一個盯著李三江,用手指了指他後面一個冒著熱氣的水池道:「你快給我們講講你在官場的黑幕,不然我們就把你扔到那個水池裡去!」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