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原住民阿公想不起「人中」的國語怎麼說 機智自創新詞把大家都笑翻 _-,

不久前,原住民電視台到苗栗泰安採訪議員和民眾發生衝突的過程。記者訪問泰雅族的曾姓阿公時,他努力用國語解釋來龍去脈,但因為國語不流利,講得並不清楚。講到 ...


不久前,原住民電視台到苗栗泰安採訪議員和民眾發生衝突的過程。記者訪問泰雅族的曾姓阿公時,他努力用國語解釋來龍去脈,但因為國語不流利,講得並不清楚。講到議員老公動手毆打自己的「人中」時,阿公忘記這個部位叫什麼,想了一會兒才機智說:「(打到我)上巴!」









▼當時阿公描述自己打掉議員老公手機的過程,他講話時主詞動詞用法混亂,非常有趣:「我就把他的手機飛起來,我飛起的時候,我就沒有那個準備說他會打人,我以為他不會打人。」接著就講到對方打中自己的人中,阿公摸著人中講不出話,半天才堅定說:「……上巴!打到我!那時候我的牙齒掉下來。」



▼這是採訪片段。





網友們看到後都覺得很有趣,還把阿公稱為「上巴爺爺」。大家紛紛留言:「原來一直以來我們都唸錯」、「嘴唇絕對叫中巴」、「長知識了呢」、「以後病人會說上巴痛」、「我上巴有飯粒」。



▼阿公的孫子還PO出他戴著墨鏡的帥照,開玩笑說:「不要嫌棄我的上巴爺爺,人家正港的原住民!!!!」



嘴巴下面是「下巴」,嘴巴上面是「上巴」,這個說法很合理啊,阿公超級機智的~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FaceBook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