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你以為的都是錯的! 8種「如果不幸被困在大海…」最正確自救方法 _-,

好萊塢的各種災難片讓我們看到生命的脆弱,面對突發狀況更應該理智反應。如果不幸發生意外墜落到大海上,千萬不要驚慌失措,記住下面這8個最重要的「自救方法」 ...


好萊塢的各種災難片讓我們看到生命的脆弱,面對突發狀況更應該理智反應。如果不幸發生意外墜落到大海上,千萬不要驚慌失措,記住下面這8個最重要的「自救方法」!









▼儲存淡水。漂流在大海上,水比食物更重要。尋找2個容器,其中一個裝入海水放入另一個容器中,在外部容器上封上塑膠膜,經過陽光的照射可以得到淡水。



▼避免暴曬。海面上的紫外線非常嚴重,盡量穿上長一些的衣服避免曬傷。



▼想辦法求救:1.不要用火求救,一旦發生意外可能燒毀你的唯一避難處。如果身上有螢光劑可以溶解在水中讓飛機或者船隻看到。2.不要下水追逐船隻救援,用鏡子或者罐頭反射光線讓輪船看到。3.不知道自己在哪時不要隨意亂劃,順著洋流的方向更容易到達陸地。







▼尋找漂浮物。抓住漂浮物讓自己漂浮,節省更多體力。



▼運用正確的游泳方式。如果你掉入的海面比較平靜可以仰泳,有波浪的海面用蛙泳,吸一口氣潛入水中可以節省體力。



▼意志堅定,絕不放棄求生的希望。不論情況多麼惡劣,一定要相信會有人來救你,很多被救的人都是在漂流幾個月後才獲救。





▼從海中尋找食物,如果橡皮艇上沒有食物可以製作魚竿釣魚,魚通常躲在海草豐富的地方。記得把食物分成每天要食用的分量,不要吃壞掉的食物。



▼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靜。不論狀況有多麼糟糕一定要冷靜鎮定,調整好呼吸狀態積極應對。



▼一起看看在大海中自己應該怎麼做:



上面這8個小措施一定要牢記心中,一旦遇到突發狀況可以更好的應對,記住千萬要冷靜。

來源:Brightsid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