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丈夫不幸離世,朋友一個「善意的謊言」,竟讓她人生不再遺憾... _-,

丈夫不幸離世,朋友一個「善意的謊言」,竟讓她人生不再遺憾...朋友在鬧區開了一家手機店,主要以維修為主,生意冷冷清清,那日我去他那聊天,聊著聊著突然來 ...


丈夫不幸離世,朋友一個「善意的謊言」,竟讓她人生不再遺憾...

朋友在鬧區開了一家手機店,主要以維修為主,生意冷冷清清,那日我去他那聊天,聊著聊著突然來了位顧客。

顧客是一位30來歲的年輕女子,面色憔悴,披著一頭黑髮,身穿一件黑色長款T恤,一進門就拿出一個手機問道:「老闆,看看還能修好嗎?」

這是一部舊手機,手機已經完全碎屏了,不僅如此後殼的金屬還嚴重變形,似乎還浸過水,朋友看了看說道:「你這手機是老款,有沒有配件還不知道,光維修費都可以買一個了?」

女子一聽很著急,突然眼睛就紅了起來,說道:「你一定要幫我修好,不管花多少錢我都願意。」

女子的話讓我大吃一驚,覺得事情沒那麼簡單,便好奇地問道:「這部手機對你很重要嗎?」

女子聽了我的話,不知道怎麼就突然掉下了眼淚說道:「這是我老公的手機……」那刻我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果不其然,女子接著哽咽著說道:「他走了,臨走時留下這部手機……」

或許我真不該多問,然而朋友出於職業的角度,卻在此時偏偏又多問了一句:「這手機是怎麼摔壞的?」

「車禍,一場車禍,為了我……」女子輕描淡寫,似乎不想過多去回憶和講訴,又似乎在逃避,話未說完,淚已先流。

朋友有所動容,不再做聲,又仔細看了看破碎的手機,讓女子留下電話,說修好了會通知她。女子臨走時捂著臉再三懇求朋友一定要修好,不管花多少錢他都願意,出門時她瘦弱的身軀在風中飄搖,好似一片枯葉,又如一隻殘蝶。

女子一走,朋友就嘆氣道:「這個手機明顯浸過水,又遭遇過猛烈撞擊,根本就無法維修。」「那你為什麼還要答應她?」我忍不住了問道。

「雖然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我不想再傷害她。」朋友淡淡說道。「那你打算怎麼辦?」我又問道。

朋友沒有回答我,拆開手機開始用一些我不懂的小儀器檢測了好一陣子,說道:「主要零件基本全部失效,我估計她要的是內存,可是內存也已經徹底損壞,不可恢復了。」那刻失望的不僅僅是朋友,我也覺得無比惋惜。

此時天色陰沉,快要下雨了,我也急匆匆回了家,兩天後的上午朋友突然打電話給我讓我去玩,他告訴我手機修好了,我很好奇,手機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呢?便立刻趕了過去。

到了朋友的手機店,朋友把女子的手機給我,我一看還開著機,果然修好了,我很驚訝,一邊翻著手機,一邊問道:「你怎麼做到的?不是說修不好嗎?」

朋友沒有急著回答我,我翻著翻著突然覺得不對勁,問道:「怎麼裡面什麼都沒有?」

朋友笑道:「我從同行那裡找了幾部同款的廢手機,拼拼湊湊,把裡面的配件全部換了,只留下她的手機外殼沒換。」我一下子就明白了,為了不讓人留下遺憾,朋友費盡心思想到這個法子,真是用心良苦啊。

沒多久,女子得到通知就急匆匆過來拿手機,朋友擺出一副失望的樣子說道:「手機終於修好了,儘管裡面的東西不見了,但是好在手機還能用,希望你能滿意吧。」

女子翻了翻手機,發現裡面一面空白,頓時淚流滿面,但還是非常感激的說道:「太謝謝了,照片不在,可手機還在,這就是我老公的手機…..」說著幾乎失聲痛哭。

女子最後一定要給錢,朋友意思收了一點點成本費,最後和我說道:「為了讓她的遺憾降低到最少,其實我費勁心思,發了兩天兩夜才湊齊的配件……」

我聽完久久不知道如何作答,人世無常,離合悲歡,一些滄桑的畫面一下子充滿了我的腦海,或許一個善意的謊言就是晴天,讓人生不再遺憾,讓痛苦不再蔓延,善行無痕,溫暖他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