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一張保單毀了10年交情!保險和直銷業真是「友情殺手」嗎? _-,

一張保單毀了10年交情!保險和直銷業真是「友情殺手」嗎?多年不見的朋友或同學,如果突然熱情地私訊你、邀約見面,究竟代表什麼意思呢?在這個人心險惡的年代,雖然悲哀,但答案很有可能就是:「這代表他去做直銷(保險)了」...最近在批踢踢上,就有不少鄉民分享,多年的友情破裂,就是因為朋友開始加入直銷或是保險業啊!網友的經驗,他說自己有個十幾年的交情的朋友,搬家都會持續連繫,但他開始做保險後一切都變了... ...


一張保單毀了10年交情!保險和直銷業真是「友情殺手」嗎?

多年不見的朋友或同學,如果突然熱情地私訊你、邀約見面,究竟代表什麼意思呢?在這個人心險惡的年代,雖然悲哀,但答案很有可能就是:「這代表他去做直銷(保險)了」...最近在批踢踢上,就有不少鄉民分享,多年的友情破裂,就是因為朋友開始加入直銷或是保險業啊!

網友的經驗,他說自己有個十幾年的交情的朋友,搬家都會持續連繫,但他開始做保險後一切都變了...

分享

「某天他突然打給我說要拿東西...看到那個"確定已閱讀三個月"的聲明,我知道簽了就不能反悔了,所以就不肯簽,我說: 我根本沒有看到任何保險細項,要怎麼簽? 他說: 你先簽,我再把保單寄給妳我問: 那這份資料你確定不會送出? 他沉默了一下說,月底就會送出」

「雖然沒有刻意閃避,但我真的抽不出時間見面,久了,他就開始對我的訊息已讀不回了,連我母親生病,他知道可能是最後一次他都沒有來看看,他沒有父母照顧,所以我母親在我們國中時待他如自己的小孩...」

這樣的經驗讓他怒吼「討厭保險,討厭直銷,友誼毀滅者!」而另一位網友則分享了大學的帥氣學長,加入直銷業後漸漸被身邊朋友疏遠的過程

「看學長這麼努力在直銷,我還跟他說我會幫他的只要他們家的產品好用,於是就買了三罐要一萬多的保養品,這樣很夠意思吧!...可是 學長就開始想拉我去他們的直銷,而且見面時聊的話題都是他們家的產品有多棒...可以幫助更多人#$#@@$#@」

「那陣子身體不太好,他知道後就立刻打給我說:學妹!見個面,我這邊有吃的保養品送你吃,可以讓你早點恢復健康,我當下還感動了一下....當我病好後我又跟他見面 他又在跟我講直銷啊啊啊啊(翻桌)那次後我很少再約他了 我決定等他脫離直銷事業後再聯絡

分享

更多鄉民也分享自己的經驗,聽起來這些朋友在剛入行的時候,話術都很像啊!

朋友做保險的經驗:

「我 有一個不算要好也不算不熟的高中同學,在畢業後很少聯絡過了大概8年,突然用臉書找我,還打我手機,說現在在做保險,因為是菜鳥,想找朋友練一下介紹的說 詞,也保證不會對我拉保險。我本著助人的心態就答應聽他講,結果講完他就想約我去公聽會,還一直盧我說這個多好多好一定要買他們的保險,我被盧幾次就刪除 加封鎖他了。」

「我有個朋友很也在做保險,有一次說要來找我玩,結果是要來推銷保險,之前就買過醫療了還要我買,要推銷可以但不要用騙的,令人反感」

說因為把我當朋友希望能好好規劃我的財務,後來說服我買儲蓄險,每個月就要繳薪水1/4...當時沒想太多就買了,那陣子真的很熱絡,後來公司財務狀況問題被裁員了,保險被迫終止,朋友知道我工作不順,薪水不穩定,無法再買保險,只說以後生小孩可以再來找我後就沒什麼聯絡了」

分享

朋友做直銷的經驗:

「平常不熟或是平常根本不聯絡的朋友,突然line你或是傳訊息給我聊天...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對方說約喝咖啡!!!我常常會不思考的去翻他的主頁或是fb,高機率都是轉做保險,直銷....之類的。」

「臉書上有妹子加我問好,約吃飯很積極,還以為是真心想當朋友,結果劈頭問我有沒有夢想,說她每天很早醒來,被夢想給燦爛醒,差點把奶茶從鼻孔噴出來,當然整個飯局他就一直講解制度」

「也有男生加我要交友,那時我表明我有男友,他還說把男友帶出來一起交朋友,結果約了個丹o咖啡,開始洗腦什麼投資什麼,點點網頁廣告賺錢,入會費記得好像幾萬塊...」

圖片來源/ 批踢踢 分享

「一 個朋友在做n皮膚家的直銷,整個人變了不說,有趣的是其實根本不用到被她約出來推銷,就知道他在做直銷...以前大頭貼都是百讚起跳(業主蠻正的),結果 跨了2015,就開始幾乎不到五十個...發的文以前都是熱舞啊,遊山玩水之類的,現在都是韓國保養的影片,而下面留言的幾乎也都是在做直銷的...」

「最可怕的不是被做直銷的朋友推銷產品,而是知道他做直銷之後,在心中因而對他們產生的猜忌,如果約出來吃飯了,他對我好,是真心的嗎?還是只是想推銷產品?我是他的朋友嗎?還是只是一條線?唉」

不過也有不少人緩頰說,保險業務和直銷會做到眾叛親離的,其實大部分都是剛入行、只會用人情壓力去找自己的親友買保單和產品的菜鳥,若是長期經營的業務,足夠了解產品和保單內容,有一批信賴他的客戶,就不會用如此初階而拙劣的手法,弄得朋友紛紛遠離了。

只是畢竟,這種「許久不見的朋友約出來喝咖啡,結果是為了做傳直銷/拉保險」的情形,實在是太過常見,相信很多人現在接到許久不見的朋友過於熱情的私訊的時候,心裡應該免不了有「會不會是保險/直銷」的疑慮吧!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