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不是男人小氣,而是有些女人「吃人夠夠」的難看吃相讓人看了就肚爛 _-,

不是男人小氣,而是有些女人「吃人夠夠」的難看吃相讓人看了就肚爛
最近PTT男女板很多人在討論男女出去到底應該誰要付錢,這種事情本來就很難說,女生都會覺得男生應該要大方一點吃個飯是小錢應該你付,這種多多少少到最後都會變成那個東西很便宜你買給我就好,說真的這種男生付費習慣到最後都變成像在養公主,就是因為這種男生養的公主!女生的要求才會越來越多讓人詬病!男女版越來越多公主出來抱怨男生都不幫忙付錢,今天如果真的是男生小氣當然是男生方值得被撻伐,但消費習慣應該是兩人在一 ...


最近PTT男女板很多人在討論男女出去到底應該誰要付錢,

這種事情本來就很難說,

女生都會覺得男生應該要大方一點吃個飯是小錢應該你付,

這種多多少少到最後都會變成那個東西很便宜你買給我就好,

說真的這種男生付費習慣到最後都變成像在養公主,

就是因為這種男生養的公主!

女生的要求才會越來越多讓人詬病!

男女版越來越多公主出來抱怨男生都不幫忙付錢,

今天如果真的是男生小氣當然是男生方值得被撻伐,

但消費習慣應該是兩人在一開始在一起的時候就該制定清楚了吧?

而不是在一起了之後才在那邊抱怨說男生都不付錢怎麼那麼小氣,

那妳們一開始怎麼會在一起呢?

今天我們願意幫妳付是因為愛妳不是因為社會正義道德,

而是因為我們愛妳;

今天我們願意買給妳是因為愛妳不是因為大家看法怎樣,

而是因為我們想看妳開心的樣子,

但是這種東西是互相的,

沒有什麼東西是應該,

就像下面這篇文章一樣,

我覺得它說得很好,

沒有誰是應該去幫對方做什麼事情。

妳如果想在感情裡面當一個公主,

那我寧願去另一段感情裡當別人的男朋友,

也不要當妳底下的騎士。

(以下內容轉載自PTT BOY-GIRL板,轉載經過作者ROSHINA7855同意)

(原文點我)

------------------------------

作者ROSHINA7855 (桃子)

看板Boy-Girl

標題[分享] 關於請客這件事

時間Fri Apr 17 22:31:21 2015

好像過一陣子男女板就會出現金錢問題

誰出錢? 出多少? 該不該出?

錢該不該拿回來?

接下推文就會出現:

台灣男生不出錢追到女生的比例有多少

男生就該大氣一點啊 這點小錢也要計較

蘇美大此時就會煞氣登場

我自本身跟前男友是採AA制

偶爾他請我 偶爾我請他 大都是喝喝飲料或一點小東西這種

大餐除非說好不然就是各自出

剛好我們同一天生日所以就互請跟AA一樣意思

現任男友則是沒在算錢的

因為是遠距

見面的話我出交通 他包我吃住

---------------------------以上前題---------------------------------

今天分享這篇文章是想說說我的心態

其實今天不論情侶是怎麼分錢的

都無關對錯 兩個說好就好

會被拿出來鞭都是心態出了問題

男女生交往 從來就沒有所謂的『應該』

沒有誰應該怎麼做 或不該怎麼做

很多時候吵架的原因說到底

就是其中一方覺得對方「應該」或「不應該」要做什麼

這都是將自己的價值觀強制套用在對方身上的表現

「才XX塊,男生就『應該』要幫忙啊」

「女生就『應該』化妝啊」

如果很幸運遇到各方面都符合期待的對象

那真的是很有緣份與福氣的一件事

但是多數人在交往後

都會發現有些事 跟原本期待的不一樣

爭吵就開始了

有時候會看到一些發文

女生很煩惱:是不是該堅持自己付錢? 可是男友很堅持他要付,怎麼辦??

其實很多時候板眾鞭的不是讓男生付

而是那種「吃人夠夠」的難看吃相

回到用錢這件事上

正如我前題說的

我跟男友出去玩 他是包我吃、交通、紀念品等等所有開銷

但我從來不認為這是他應該做的事

而是他對我好的方式

因為從來不認為這是應該

事實上 當我們認知到這些東西本來就是自己該付的錢

不用對方要 自己就會問該付多少?

我跟前男友就是完全各付各的

我們分手的原因跟付錢一點關係都沒有

有些男孩子比較愛面子

會希望去付錢(跟前男友交往時 我也是先把錢給前男友 他再去櫃台付)

那就是付完回來時 主動問對方應該付多少

即使男友跟我拿錢 我也不會不開心 因為這本來就是我該付的錢

在吃飯的時候也要注意

我絕對不會點超過能力範圍可付的餐點

因為從來不覺得男友該付

所以我一定是點我身上現金可付的範圍

出去玩的時候女生多少逛街會想買東西(還是只有我這樣XD?

我會觀察男朋友有沒有要付錢的動作

因為

男友如果想付錢我就會說:不要 我只是看看

男友如果不想付 我就會很開心的拿自己的錢包去結帳

自己想要的東西,自己買

另一方面

遠距的關係 我屏東去台北的交通費一概我自己處理

因為「我想去找他」這念頭是我的

我想完成自己的願望本來就該靠自己的能力去達成

雖然有一次我忘記算回程的錢跟男友借了500塊(汗顏

當然也遇到過男友忘記領錢的狀況XD

剛好我手頭有錢 我就付掉那頓飯了

男友後來領錢要還我 我推掉了

我只告訴他:你沒跟我計較過錢 我為什麼要跟你計較?

我一直認為情侶間就是一個互相與將心比心

今天我對你好 因為我愛你 而不是貪圖你會給我什麼

我也相信如果你愛我 你也會待我好

這種好不單單是金錢上的

包含了更多廣泛的事

舉些例子像是:節日送禮、接送、陪伴、談心、規劃未來等等的很多事情

求來的好不是真正打從心裡的好

這邊所說的要求包括一哭二鬧三上吊或是要求來的

我一直告訴自己

今天我愛的就是這樣原原本本的他

而我也希望他愛的就是這樣原原本本的我

不要試圖改造任何一個人

我們都沒有能力也沒資格可以這麼做

另一半對自己的好

都要心存感激

因為他/她沒有義務這麼做

而是因為他/她想對我們好

我想當雙方都願意為對方著想

並抱持體諒與感激

交往過程中的爭吵會少很多的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