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媽媽離開了,我們想買一塊墓地,卻遭到爸爸的極力反對!爸爸還要將媽媽的骨灰撒向大海...知道背後的隱情後,讓我們抱頭痛哭 _-,

母親一生命苦,還沒來得及享福,年僅50出頭的她,就因為身體不好離開了我們。而立之年的我,是家裏的長子。我家條件不算好,都是普普通通的工人子弟。父母含辛茹苦把我和弟弟撫養成人,實在是不易。大學畢業後,我發誓一定要找到好工作,好好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讓他們過上好日子。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兩年的不懈努力,終於贏得了伯樂的賞識。老闆決定重用我,讓我晉升為專案經理,年薪是從前的三倍!27 ...


14586136194630.jpg
母親一生命苦,還沒來得及享福,年僅50出頭的她,就因為身體不好離開了我們。而立之年的我,是家裏的長子。我家條件不算好,都是普普通通的工人子弟。父母含辛茹苦把我和弟弟撫養成人,實在是不易。大學畢業後,我發誓一定要找到好工作,好好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讓他們過上好日子。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兩年的不懈努力,終於贏得了伯樂的賞識。老闆決定重用我,讓我晉升為專案經理,年薪是從前的三倍!27 ...


母親一生命苦,還沒來得及享福,年僅50出頭的她,就因為身體不好離開了我們。

而立之年的我,是家裏的長子。我家條件不算好,都是普普通通的工人子弟。父母含辛茹苦把我和弟弟撫養成人,實在是不易。大學畢業後,我發誓一定要找到好工作,好好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讓他們過上好日子。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兩年的不懈努力,終於贏得了伯樂的賞識。老闆決定重用我,讓我晉升為專案經理,年薪是從前的三倍!

27歲那年,我憑自己的本事,在市裡不算偏遠的地帶交了首付買了房,還如願以償地找到了自己的意中人,結了婚,成了家。

後來弟弟大學畢業,也找到了一份穩定的工作,一家人的生活總算是有了起色。可就在這個時候,母親卻突然倒下了,原本平靜幸福的家,一瞬間就失去了顏色。

14586136452880.jpg

經過醫生再三診斷,母親患的是胃癌晚期,已經無力回天了。沒想到母親竟然瞞了我們這麼多年!我知道這麼多年來,為了供我們兄弟倆上學,爸媽幾乎很少買新衣服穿。他們倆省吃儉用,為的就是有朝一日,我和弟弟能出人頭地,改變這個家的現狀。

如今,母親做到了,可是,她卻沒來得及好好享受自己種下的果實,就狠心拋下我們,匆匆地離開了人世。母親去世的那天晚上,我和老婆兩人商量著給母親在市郊買一處墓地。那是個有山有水,景色宜人的好地方。我希望母親在人世沒有享到的福,在她走後就盡全力補償她。我特意安排人替母親選了一個最好的位置,雖然價格貴了一些,要十萬人民幣。但是為了母親,再貴我也捨得掏錢!

14586136709551.jpg

出殯那天,我們兄弟倆披麻戴孝,親自護送母親去了火葬場。回來的時候,我把母親的骨灰盒擺放到桌前,磕了三個響頭。完事之後,父親拿起母親的骨灰盒就要走,我急忙攔住父親,問他要去哪裡。父親說,「我要完成你媽的遺願,把她的骨灰撒到大海裏去。你媽這輩子沒見過海的模樣,現在她雖然不在了,但是我也要陪她一起完成這個願望!」

我對父親說,我已經花了重金為母親買好了墓地,就等我們把她的骨灰盒放進去了。沒想到父親聽到這些立馬就給了我一個大嘴巴子!

「你現在事業有了點成績,但是別忘了這些年我們是怎麼過來的!你媽為什麼要把骨灰撒到海裏?你以為我不想讓她入土為安,誰不想讓她走的風風光光的?可人都已經不在了,你媽她就是不想讓你們再浪費錢,才懇求我一定要這麼做。」

14586136932850.jpg

說完,我們一家三口人,緊緊地抱在了一起,哭了起來。

 

via

廣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