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1位奶奶在祖克柏臉書上留言希望「孫女能跟像你這樣的書呆約會」,他的神回覆實在太有高度了! _-,

每到新的一年,我們總是會為這個新開始許下一些願望,而創辦臉書的馬克祖克柏(MarkZuckerberg)也不例外。過去他曾經許下每月讀兩本書、學習中文,以及每天見一個新的人,這些挑戰一一實現後,今年祖克柏許下的願望跟科技更加息息相關,也可能改變我們的生活!▼祖克柏說他今年挑戰的主題是「發明」,他與旗下的工程師們希望能在2016年創造出一個完善的個人AI助理,能夠幫大家打點生活的大小事,舉最簡單的例 ...


每到新的一年,我們總是會為這個新開始許下一些願望,而創辦臉書的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不例外。過去他曾經許下每月讀兩本書、學習中文,以及每天見一個新的人,這些挑戰一一實現後,今年祖克柏許下的願望跟科技更加息息相關,也可能改變我們的生活!

▼祖克柏說他今年挑戰的主題是「發明」,他與旗下的工程師們希望能在2016年創造出一個完善的個人AI助理,能夠幫大家打點生活的大小事,舉最簡單的例子來說,就像《鋼鐵人》裡的管家賈維斯(Jarvis)。

目前有關人工智慧助理的技術已經明確存在,但祖克柏希望能再做出一個有區分、並更完善的AI。他說:「我會逐步地去教人工智慧助理理解我的聲音,藉此來控制家中所有的東西,包括音樂、燈光、溫度等等。」

▼另外,祖克柏還表示,將會在人工智慧助理中加入人臉辨識系統,當朋友來家裡的時候可以直接幫他們開門。

去年,祖克柏的長女誕生,因此他也希望當女兒的房間有狀況時,這個人工智慧助理可以立刻通知他。在工作方面,祖克柏的目標是能夠把虛擬實境的資料視覺化,建立更好的服務,並更有效率地帶領臉書。

▼當祖克柏在個人的臉書上發佈了這個最新的訊息後,數十萬人都紛紛按讚或留言,而其中一位奶奶的留言也相當有趣,她說:「我一直要我的孫女跟學校裡的書呆子(Nerd)約會,因為他可能會是下一個馬克祖克柏!感謝臉書,我跟我的家族、老朋友和同學都重新聯繫上了。」

▼但馬克祖克柏看到這個留言後,回覆的話更讓大家認同,他說:「更好的做法是,鼓勵她們當個書呆子,未來她們自己就是成功的創造者了!」

這位奶奶的言論雖然是無意為之,卻陷入了「女性要依附男性才能成功」的窠臼,她後來澄清自己有兩個事業,也很希望孫女能追尋她的腳步;只是馬克祖克柏當下的回覆,更完全展現了他深植在腦海中的兩性平權,並堅信女性也能獲得跟他一樣的成功!把他們這段對話分享出去,這實在太令人讚賞了!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