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他們把《聖經》偽裝成《古蘭經》看路人對內容有什麼反應,結果大家得知真相後都很想咬掉自己舌頭。 _-,

從黎巴嫩和巴黎的恐怖攻擊事件爆發後,西方社會就有些人把「穆斯林」跟恐怖份子劃上等號,伊斯蘭教的教義也受到了質疑。丹麥的兩個男生沙夏(SachaHarland)和亞歷山大(AlexanderSpoor)因此決定做一個實驗,如果他們把《聖經》的封皮換成《古蘭經》,再將內容朗誦給路人聽的話,路人會不會產生一些先入為主的偏見呢?▼他們先在書店買了一本《舊約聖經》後,把封皮換成《古蘭經》,然後又挑選了一些跟 ...


從黎巴嫩和巴黎的恐怖攻擊事件爆發後,西方社會就有些人把「穆斯林」跟恐怖份子劃上等號,伊斯蘭教的教義也受到了質疑。丹麥的兩個男生沙夏(Sacha Harland)和亞歷山大(Alexander Spoor)因此決定做一個實驗,如果他們把《聖經》的封皮換成《古蘭經》,再將內容朗誦給路人聽的話,路人會不會產生一些先入為主的偏見呢?

▼他們先在書店買了一本《舊約聖經》後,把封皮換成《古蘭經》,然後又挑選了一些跟西方文化差距極大的段落,準備朗誦給路人聽,看看他們有什麼反應。

▼他們挑選的段落包括了《利未記》第26章的一段內容:「你們行事若與我反對、不肯聽從我…你們要吃兒子的肉,也要吃女兒的肉。」

▼還有《利未記》第20章中所說的:「人若與男人苟合、像與女人一樣…總要把他們治死,罪要歸到他們身上。」

▼他們訪問大家聽完的第一反應,很多人都說:「這太荒謬了!怎麼會有人相信這個?我簡直不敢置信!」

▼也有人說:「如果你從小閱讀這種書,那你的想法就會受到這種思考所影響。」

▼「我聽起來就是有人想要去逼迫你去相信他們所相信的道理啊!」

▼然後主持人又問了陷阱題說:「那如果拿它的內容跟聖經比呢?最大的差異在?」

▼「聽完這些段落,我覺得它比聖經更有攻擊性。」

▼「我覺得聖經裡比較多正向的內容。」

▼「同樣的故事,在聖經裡會用不同的方式來訴說。」

▼「這個世界正在改變,我想《古蘭經》的內容也應該與時俱進才對。」

▼「我們比較有體驗過自由地去選擇,自由地去闡述,還有自由地去以不同的方式思考。」

▼「竟然有人認為這些老舊的陳述是絕對的事實…這讓我頭疼了。」

▼不過當主持人壞心地把書的封套拆掉,並顯示這是一本《聖經》時,群眾的反應就是:「…什麼鬼?!」

▼這時候只能一直乾笑了…

▼「我沒想到我的臉會被打得這麼腫…」

▼但大家也坦承地認為自己一開始就抱有了偏見,而且原先他們都以為自己沒有偏見,經過這次實驗才知道偏見隱藏在他們心中。

▼也有人認為這個偏見的來源之一就是媒體,他們經常給予大眾醜化伊斯蘭教的印象。

▼西方社會有很多人信仰基督教,難道這些並沒有讀過聖經嗎?這位女生說她當然有,而些自己小時候還是上基督教學校,聽過很多基督教故事,但她說:「…我現在真的沒有任何頭緒了。」

▼最後來看看這段有意思的影片,大家的轉變實在太大了。

這個實驗點出了影片中的西方人不但不了解《古蘭經》,也沒那麼了解《聖經》,而且當他們自認公平的同時,內心卻也的確存在著一些潛在的偏見,所以最後臉才會那麼腫了!這樣的內容也真的很值得我們進行反思,動個手指把它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這支影片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