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5月23日 星期日

拿魚來傳資料?日學生發明「魚腦記憶USB」突破思維 4條小魚並列「容量大到無法想像」造型也獵奇

拿魚來傳資料?日學生發明「魚腦記憶USB」突破思維 4條小魚並列「容量大到無法想像」造型也獵奇對於現代這個科技進步的時代,相信許多人在記錄自己電腦資料 ...




拿魚來傳資料?日學生發明「魚腦記憶USB」突破思維 4條小魚並列「容量大到無法想像」造型也獵奇

對於現代這個科技進步的時代,相信許多人在記錄自己電腦資料時,除了存在雲端以外,普遍也會使用USB吧!畢竟只要一插進電腦就可以存進或提出檔案,無論上班或上課都超級方便!不過在設計美學越來越革新的現今,你知道USB現在也越做越獵奇嗎...

(圖/翻攝自kingston官網)



近期來自日本有一位學生,由於自己就讀的是理工科系的關係,在學業之餘他有天突發奇想設計了一款「魚腦USB」,不僅USB的外觀真的是4條小魚連結而成,他還對外聲稱USB裡的記憶體都是靠「魚腦」儲存的!



究竟怎麼回事呢?原來這支新發明的小魚乾USB,是日本一名化學系學生所打造的,在他的傑作中,透明外殼看得到小魚排排列在線路當中,頗有電影中生化科技的感覺,而原作者甚至直言這個作品是生體記憶,小魚乾的魚腦就是來幫忙記憶的,一插進電腦就能運作!此話一出後也讓這款前衛USB直接爆紅。



尤其插到硬碟中的樣子真的酷翻,從畫面看得出來電流通過的時候,小魚彷彿用身體在運送數據一般,看了看不禁以為自己身處科幻電影中呢!誰說魚的記憶只有7秒,做成USB根本記超多東西的XD!



但事實上,這只是這位日本化學系同學的玩笑話這是在他2019年末設計、並在最近發表的小魚乾模樣USB,裡頭的四隻小魚都只是裝飾品,畢竟都不是活的怎麼可能幫忙記憶呢?這只是他用來創造新美學、以及向身旁的人開玩笑的小物而已。



不過雖然這款USB不是真的用魚打造的,但在這位唸理工的學生創新連結下,單條小魚腦就擁有32GB的記憶體,而買到四隻款的更能高達128GB的容量,買完後除了兼具特殊美觀之外,實用性也是非常夠的。



然而想要蒐藏這顆魚腦USB的人,可能口袋同時要夠深,根據這位學生的定價,一個單條魚腦USB就要價13800日幣(約台幣3544元),四條的話又更貴了,只能說要邀請「魚」來幫忙傳輸檔案,還真的先要重金禮聘啊XD~



但如果能買下來的話,其實送給大家當愚人節禮物、或自己用偶爾逗逗朋友都是不錯的,畢竟以往都說魚腦只有7秒記憶,但如今不是小魚乾的話,我可是不用的喔!



這款魚腦USB真的太酷了小編看完不得不佩服這位幽默又聰明的學生了~



來源:Twitter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