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5月23日 星期日

科技企業努力阻止維修權法案 透過遊說團隊等方式影響政界

JustinMillman,co-ownerofCellMechanicNY,handlesChromebooksawaitingrepairsath ...






「維修權」是近年科技界備受討論的話題,對於愈來愈複雜的電子產品應否強制容許用戶自行修理,消費者和企業方各執一詞。最近有報告指科技企業在遊說方面投放不少資源,積極阻止相關法案通過。

據報導指,Apple、Microsoft、Amazon 和 Google 都「落重本」影響美國政界,阻止維修權法案通過,在 2021 年美國有 27 個州份正在考慮相關法案,不過其中有超過一半已經否決或放棄。背後原來有強大的遊說團隊影響政客。

科技公司方面的理據是希望可以維持產品的質素,並且避免用家在自行維修期間導致財物損失或受傷。他們也提供一些令雷火岸,例如向第三方維修店提供授權計劃等等,不過這些計劃也受人詬病,認為限制多多根本不可行,結果消費者還是只可以去官方地點進行維修。

來源:Bloomberg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