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Apple Card 信用額疑似性別歧視 紐約市展開調查 _-,Apple,

性別歧視不一定是非常明顯的行為,有時在一些細節上其實不知不覺就已經有歧視的情況。最近AppleCard審批信用額時就被指存在性別歧視,同樣條件的女性比 ...






性別歧視不一定是非常明顯的行為,有時在一些細節上其實不知不覺就已經有歧視的情況。最近 Apple Card 審批信用額時就被指存在性別歧視,同樣條件的女性比男性獲批的信用額較少,紐約市方面已經對此展開調查。

Basecamp 創辦人 David Heinemeier Hansson 與他的妻子之前一起申請了 Apple Card,不過後來兩人獲批的信用額相差了 20 倍之多,而且投訴不果,雖然最後因為輿論而為他妻子提升信用額,但是他仍然認為雖然 Apple 和高盛未必有意歧視,但性別歧視情況也可以存在於系統機制中。

紐約金融服務局方面表示他們已經對 Apple 和高盛進行調查,研究是否有違反確保所有顧客都得以平等對待的法例,當局強調,即使並非有意而爲,算式上存在偏見亦同樣違反紐約法例。高盛方面就回應指這個決定純粹考慮信用度,而不會將性別和種族等元素納入考慮,不過既然 David 的妻子本身信用分數比丈夫要高,爲何會有較低的信用額,高盛方面則仍然未有解釋。

來源:The Guardian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