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登聖母峰失溫 她死前淚求:別丟下我...曝屍9年才安葬 _-,

登聖母峰失溫 她死前淚求:別丟下我...曝屍9年才安葬
登聖母峰失溫她死前淚求:別丟下我...曝屍9年才安葬俗話說:「助人為快樂之本。」不過前提是,必須是自己有足夠的能力,才有本錢幫助他人。若是在可能丟失性 ...




登聖母峰失溫 她死前淚求:別丟下我...曝屍9年才安葬

俗話說:「助人為快樂之本。」不過前提是,必須是自己有足夠的能力,才有本錢幫助他人。若是在可能丟失性命犧牲自我之時,你會願意伸出援手嗎?一名夏威夷女登山客Francys Arsentiev與丈夫登聖母峰時,回程出現失溫情況,在她快要斷氣前,許多人路過她,不過卻無人願意出手相救,而她的屍體整整在原地曝屍9年,才被掩埋處理。





▼聖母峰是許多登山客們的終極目標。(示意圖/pixabay)



Francys是一位登山愛好者,她在6歲起便在父親的帶領之下,登上科羅拉多峰,父親傳授許多登山常識和技能給她,從此開啟了她的登山生涯。1998年時,Francys與老公Sergei Arsentiev決定挑戰「不使用呼吸裝置」登上聖母峰,去程時相當順利,體力及時間消耗都在她的掌控中。不料,回程時Francys竟出現失溫意外,她被發現時,整個人已經凍到無力的蜷曲在一旁,而她的老公已墜落山崖。



發現Francys的是Ian和Cathy一對情侶檔,當他們碰到Francys時,她已經奄奄一息,嘴裡不斷喃喃自語,「拜託救救我…不要丟下我…我是美國人…你們為什麼這樣對我…」到現在這段情景仍深深烙印在他們的腦中。然而當時Francys早已失去行動力,在身上又無呼吸裝備的情況下,若Ian和Cathy選擇救她下山,恐怕3人將同歸於盡。最終Ian和Cathy決定放棄攻頂,在一旁陪著Francys直到她斷氣為止,兩人才下山。



▼Francys遺體曝屍9年。(圖/翻攝自YouTubeJordyn Hoppe



次年,Ian和Cathy決定為了Francys再度登聖母峰,他們竟發現Francys的遺體仍在原地,事後他們得知Francys的丈夫Sergei墜崖前有碰上一隊烏茲別克登山隊,他曾向對方索取藥品及氧氣筒,不過之後Sergei卻再也沒和Francys 見面,也沒有任何人看見他的蹤影,因此判定Sergei是失足墜谷死亡。



▼直到2007年才有人替Francys山葬。(圖/翻攝自YouTubeJordyn Hoppe



然而,Francys的遺體竟整整躺在原地,曝屍9年後才被掩埋處理。專家表示,由於Francys死亡的地點正是登山客們攻頂和下山的主要路線,必須有多餘的氧氣和體力,才能停下來關心Francys,但因為身處在嚴寒艱困的環境條件下,登山客們多自身難保。由於在氣候惡劣、空氣稀薄的情況下,人們唯一的信念只有活下去,根本無暇顧及他人。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今日最熱門】








來源 source: http://news.ebc.net.t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