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珍珠奶茶當正餐 20歲男腸道夾出「黑礦石珍珠」 _-,

upload_article_image
珍珠奶茶當正餐20歲男腸道夾出「黑礦石珍珠」2019年08月24日(04:00下午)多喝壞肚皮。設計圖片越南一名曾經在茶飲店工作的男子,因為腹痛和嘔吐 ...


珍珠奶茶當正餐 20歲男腸道夾出「黑礦石珍珠」





多喝壞肚皮。

設計圖片

越南一名曾經在茶飲店工作的男子,因為腹痛和嘔吐持續,就診後發現從腸胃內夾出一塊如黑礦石般大的珍珠,手術後已無大礙。對此,由於男子經常喝珍珠奶茶的習慣,最終珍珠積累得多傷及腸道。

網上圖片



根據越南新聞網「vietnamnet」報導,富壽省(Tỉnh Phú Thọ)一名20歲男子,從20天前開始感到腹部隱隱作痛,到後來因難以忍受決定求醫,住院5天仍未有好轉。於是他在星期一轉診富壽綜合醫院,經過精密儀器檢查後,確定病因是腸道阻塞。醫生在男子的胃部及小腸都找到部分食物殘渣,而且殘渣塊硬到無法壓碎,必須靠手術完整取出。

網上圖片



取出的食物殘渣送驗後確認是木薯澱粉塊,院方詢問男子後得知,他曾在茶飲店工作過,平日喜歡喝珍珠奶茶,幾乎餐餐以珍珠奶茶代替正餐。醫生指出,腸道阻塞沒有即時處理,患者將有感染、中毒、腸壞死、多重器官衰竭甚至死亡的風險,而為了避免食物殘渣(高纖維食物如竹筍)引起腸道阻塞,建議還是要吃飯,多咀嚼及多喝水。

設計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