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果農種40年首遇!暖冬讓荔枝產量驟減 1斤飆破500元 _-,

果農種40年首遇!暖冬讓荔枝產量驟減 1斤飆破500元2019年05月20日暖冬效應讓今年雲林地區的的荔枝收成慘兮兮,有果農表示,原本在端午過後本應該 ...




果農種40年首遇!暖冬讓荔枝產量驟減 1斤飆破500元



暖冬效應讓今年雲林地區的的荔枝收成慘兮兮,有果農表示,原本在端午過後本應該收成的,但現在荔枝園還是一片綠油油,產量不到去年的一成,是40年來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在荔枝園裡,荔枝樹上滿滿的綠葉,每棵樹都一模一樣,見到此狀的果農,可說是心在淌血,本來要用來噴藥的梯子,今年也用不著了。即便樹上已長出小果實,但也是小小的,還沒成熟。荔枝農蔡文達表示:「就是氣候不順你知道嗎?天氣冷、熱沒有分得很清楚,如果分的情出就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對比去年產量多到不行,還需要用竹竿撐著荔枝樹,才能支撐荔枝的重量,今年的收成狀況真的不妙。







▼荔枝農蔡文達還說:「連一成都沒有,這些荔枝樹已經60、70年了,還沒有碰過這種情況,過去就算收成不好,也只是比較少一點,都還有結果,不像今年這樣,整棵樹連一點結果都沒有。」







▼以往在端午節過後就會進入收成期,但今年的數量實在少到不行,價格也隨之飆漲,去年3斤100元,目前1斤已達500元以上。



看來想吃荔枝的朋友,今年的荷包可能會縮緊一些了~

來源:網路資料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