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日 星期五

學徒不爽每天只負責切菜… 師傅當場「14個會嗎」讓他超腫乖乖繼續切 _-,

學徒不爽每天只負責切菜… 師傅當場「14個會嗎」讓他超腫乖乖繼續切2019年02月28日只要有當過廚房學徒的人都知道,光是切菜就可以切到懷疑人生,恨不 ...




學徒不爽每天只負責切菜… 師傅當場「14個會嗎」讓他超腫乖乖繼續切



只要有當過廚房學徒的人都知道,光是切菜就可以切到懷疑人生,恨不得可以馬上學廚藝。下面這個學徒就忍不住跟師傅抱怨不想再切菜,沒想到師傅當場連問「14個問題」,把他的臉打腫!他只是回了一句話就繼續乖乖切菜了







▼「爆怨公社」一名廚師逐字稿還原他和學徒的對話如下:

學徒:「師傅,我受夠了!每一天都在做一樣的事。我來當學徒,不應該每天只是這樣重複重複的切菜!」

原PO:「那請問哪一個人不是每天都在做一樣的事?那你每兩周都領一樣的工資,怎麼沒看到你不要拿?」

學徒:「反正我來當學徒就是不應該只是這樣而已!我覺得我可以做其他更多的工作內容!」



▼原PO:「那你會烤牛排嗎?會舒肥料理嗎?會寫菜單嗎?會烤阿根廷慢烤嗎?會煮醬料嗎?會切魚去骨嗎?會清修分切牛排嗎?認識牛排部位嗎?了解食材特性嗎?會算成本嗎?會磨刀嗎?你開過店嗎?你會做甜點嗎?你會做麵包嗎?你告訴我,你會什麼?」

學徒:「都不會。」

原PO:「那回去學怎麼把菜切好。」

學徒:「……好的,師傅!」





▼原PO想起還是覺得對方很扯,直言:「真的超白目!好險現在老了,不然廚房裡又要多了一條冤魂!怨氣衝天呀。」







有經驗的網友也回說,「我會跟他講,等你坐到我這個位子的時候,你會懷念以前切菜的日子。學徒都想當師傅,但是都不知道成為師傅之後要做多少事情。雖然我不是廚師,但是我也帶過很多這種學徒」原PO看到留言也認同:「他們都不知道師傅在正常班表下班之後,都默默留在店裡哭泣,哈哈哈」。今天開始不要再抱怨,尤其是連基本功都還沒搞好的人,不然說再多都只會讓師傅無限白眼啊!



來源:爆怨公社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