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日 星期五

邊做功課邊咬頭髮減壓 12歲女腹痛求醫胃裡全是頭髮 _-,

upload_article_image
邊做功課邊咬頭髮減壓12歲女腹痛求醫胃裡全是頭髮2019年03月01日(06:47下午)竟吃這個來減壓?一名12歲的少女周二(26日)因肚子脹痛和脫水 ...


邊做功課邊咬頭髮減壓 12歲女腹痛求醫胃裡全是頭髮





竟吃這個來減壓?

一名12歲的少女周二(26日)因肚子脹痛和脫水被送進醫院,醫生診斷為腸梗阻,手術時竟從胃內取出一團頭髮。醫生稱,腸梗阻是一方面,重要的是女孩可能有異食癖。其母親稱,孩子做作業時壓力大,會經常咬頭髮!

設計圖片

據報,近幾個月來,浙江麗水有一名12歲女孩佳佳(化名)總覺得身體有些難受,不但莫名的肚子痛,還有貧血,飯量也越來越小。起初爸媽以為孩子處於成長階段,缺少微量元素,就趕緊給她補鋅補鈣,但佳佳的情況並沒有好轉。特別是最近,佳佳的腹部漸漸隆起,而且啥都吃不下,肚子摸起來還「硬繃繃」的。佳佳的爸爸媽媽覺得有些不對勁,於是日前帶着孩子到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檢查。

一名12歲的少女因肚子脹痛和脫水被送進醫院,醫生診斷為腸梗阻,手術時竟從胃內取出一團頭髮。(網上圖片)



隨後,醫生給佳佳做腹部檢查時,發現她的胃裏面有網狀的東西,但不知道具體是甚麼。經醫生反複詢問之後,佳佳才告訴媽媽自己一直有咬頭髮的習慣,果然,醫生做胃鏡時發現佳佳的胃裏全是黑色的頭髮團!

網上圖片



此時,佳佳開始出現間歇性嘔吐,肚子脹痛,脫水,拍片才知是腸梗阻。醫生決定採取外科手術方式來解決問題。

醫生表示,佳佳胃裏的一根根黑色的頭髮密密麻麻纏繞成團,跟石頭一樣硬,在其小腸與大腸交界處也發現了幾塊稍軟的毛髮團塊,這就是造成她出現腸梗阻的主要原因。

網上圖片



醫生說:「像佳佳體內這種巨大頭髮團,絕不是短時間內吃進去的,由於頭髮不可能被消化掉,也很難排泄,所以佳佳會出現消化不良、嚴重貧血、腹痛等症狀。如不盡快取出,會導致孩子胃潰瘍,甚至腸梗阻、幽門梗阻等。」

醫生又指出,愛吃頭髮的病人在醫學上被稱為「異食癖」,專愛攝取食物以外的某種東西吃,如吃紙屑、石頭、玻璃、泥土等。目前並不清楚該類病症的具體病因,但更多的是心理方面的問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