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要走就一起走…老夫妻深愛彼此70年 臨近人生終點「緊緊牽著手」 _-,

要走就一起走…老夫妻深愛彼此70年 臨近人生終點「緊緊牽著手」2019年01月30日1月6日這天,澳洲女子Amanda的父母同時離開了世界。她非常難過 ...




要走就一起走…老夫妻深愛彼此70年 臨近人生終點「緊緊牽著手」



1月6日這天,澳洲女子Amanda的父母同時離開了世界。她非常難過,又覺得很欣慰,因為兩位老人已經90多歲,他們攜手走過70年,直到生命最後時刻都沒有放開彼此的手。





▼Amanda表示,爸爸Francis Ernest Platell今年92歲,媽媽Norma June Platell則為90歲。媽媽患有阿茲海默症,早在3年前,醫生就說她無法撐過當年的聖誕節。雖然媽媽的身體越來越糟糕,最後連話都說不出來,但她堅持了下來。



媽媽失去了生活能力,只能躺在床上,爸爸則負責照顧她,每天幫她清洗、餵食。爸爸年紀大了,後來身體實在無法負荷,這才將媽媽送到了療養院。期間爸爸風雨無阻,每天都會到療養院陪她。兩位老人一起吃午餐、牽著手看電視,讓療養院的工作人員非常感動。

Amanda回憶說,她聽到媽媽說的最後一句話是「My husband」(我丈夫)。爸爸也說過:「有你媽媽的地方才是家。」爸爸年事已高,某天不小心摔倒,情況比較嚴重,也住進了療養院。

▼兩位老人住在同一個房間,兩張床靠得很近,只要一伸手就能牽到對方的手。1月6日這天,媽媽的呼吸出現異常,爸爸的情況也不穩定。護理師不斷進出查看情況,沒想到短短10分鐘後,兩人都離開了世界。因為時間太接近,醫生也沒辦法判斷誰先離開的。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希望這兩位老人一路走好,他們實現了對彼此的承諾,一輩子相互扶持,最後一刻也不孤單。對相愛的人來說,這其實是最好的結局吧。

來源:Daily Mail

標籤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