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方便進入偏鄉行醫 牙醫師花50萬打造出「行動診所」 _-,

方便進入偏鄉行醫 牙醫師花50萬打造出「行動診所」2019年01月30日為了幫助偏鄉的孩子們能夠有健康漂亮的牙齒,原本在台中執業的牙醫師王佑崑,聽聞在 ...




方便進入偏鄉行醫 牙醫師花50萬打造出「行動診所」



為了幫助偏鄉的孩子們能夠有健康漂亮的牙齒,原本在台中執業的牙醫師王佑崑,聽聞在南投信義想看牙醫必須長途跋涉,於是毅然跑到信義同富開了一家牙醫診所,也是信義鄉唯一的牙科。在近30年以來,他每週至少都會有5天開著自己改裝的的行動醫療車翻山越嶺到各部落巡迴駐診,即使忙到心肌梗塞也無法阻止他的熱誠!





▼根據《自由時報》的報導,今年已經56歲的牙醫師王佑崑來自彰化,28年前在台中執業時,因為聽聞信義鄉的患者表示當地就醫很困難,於是毅然決定到信義同富村,至今仍是信義鄉唯一牙醫診所。為了方便看診,他還花了50萬購買廂型車改裝成行動牙醫診間,找來一張可調高度的輪椅改成診療椅,就這樣在信義鄉的各部落中翻山越嶺的巡迴駐診。(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原本王佑崑計劃中南投待到自己小孩上小學後就回到都市,卻連接一遇上九二一地震、賀伯、桃芝等颱風,鄉裡每二、三年就來個災難造成道路中斷,和居民也有了共患難的情感,讓他捨不得走了!王佑崑每週一到週五的早上到部落衛生所巡診,中午至下午輪流到羅娜、久美、新鄉、東埔、豐丘等七所小學駐診,傍晚再趕回診所執業,近三十年如一日,擔任藥師的太太吳瓊芬陪他每天奔波數十公里,一起守護偏鄉大人小孩的牙齒健康。(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擁有家族性糖尿問題的王佑崑,因為操勞過度而在2年前的小年夜心肌梗塞,緊急後送大醫院做心導管支架手術,今年又再度進行手術,不過他仍然堅持要留在山上守護偏鄉。他表示在山上開業很好,就是對不起自己的小孩。如今孩子也表示未來想要從醫繼承衣缽,讓他表示「未來我就放心了!」(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健保署中區組也表示,未來將會持續給予偏鄉醫療援助,降低偏鄉孩子們的蛀牙率。對於偏鄉居民來說,這種行動診所雖然克難,不過卻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令人有著無比的感動!

來源:網路資料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