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開眼界! 碩士妹面試帶母來 媽媽「連噴12問句」把主管氣到崩潰摔杯 _-,

開眼界! 碩士妹面試帶母來 媽媽「連噴12問句」把主管氣到崩潰摔杯2019年01月13日近年來不知是否受到大環境的影響,越來越多公司都會出現帶著家長一 ...




開眼界! 碩士妹面試帶母來 媽媽「連噴12問句」把主管氣到崩潰摔杯



近年來不知是否受到大環境的影響,越來越多公司都會出現帶著家長一起面試的「媽寶」們,雖然明白這是因為「天下父母心」,可是有些家長因為想要保護孩子的念頭太過於強烈,反而限制了孩子的求職之路,就好像以下這位誇張的母親一樣,令得老闆在面試結束後還氣得摔杯子大呼「這世界上還真的有這樣的人!」





▼原來事情的起因,是有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中po文分享了最近她老公面試新人時所遇到的事,當時來面試的是一個年輕女孩子,不過面試時她竟然還帶著自己的媽媽一起進行,而媽媽當時所提出的問題讓她覺得一定要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當時女孩詢問:「請問公司有勞健保嗎?」

雇主:有,我們一切照勞基法規定…

媽媽:是週休二日嗎?

雇主:星期六上半天班,也可以不上班,一切照勞基法規定給薪。

媽媽:那颱風天要上班嗎?

雇主:基本上,宣布停班停課就一定會休息,沒有宣布的話,會看當天天氣,如果風大雨大,一定休息,畢竟我們的工作性質在颱風天休息是不會影響太多。

媽媽:那如果天氣太熱也要上班嗎?

雇主:這位媽媽,我覺得您不用太擔心,辦公室有冷氣!

媽媽:但我女兒不會開車,騎機車的話,我擔心她中暑。

雇主:看了她的履歷,從你們家到公司的路程並不遠,應該不至於中暑。

媽媽:我女兒有開過刀,腰椎不太好,工作需要久坐久站嗎?

雇主:站是不必,坐久如果不舒服,可以起來走一走,我們沒有硬性規定不能亂走動。

媽媽:我剛才在等你的時候,有看到一個小房間,那是給員工們休息的嗎?

雇主:不好意思,那裡面是小孩房,我家的小朋友放假會來公司,那是給他們睡覺的。

媽媽:員工需要幫忙顧孩子嗎?

雇主:不用唷,他們的媽媽也會一起過來,或是我會自己顧。

媽媽:都說的很好聽,小孩那麼吵,到時候影響到員工上班又要找藉口扣薪水吧?

雇主:媽媽放心,我們公司沒有出現過這樣的問題。

媽媽:請問一個月多少?

雇主:這個職位是基本薪資起跳,畢竟不需專業技術。

媽媽:我女兒好歹是碩士,你剛是說基本薪資?

雇主:我們公司的規定都在資料裡,您可以回家看看,若有通知您到職,可以再決定是否要來上班也行!謝謝您!

媽媽:有啊!我女兒決定做了!

雇主:謝謝您看得起我們,但還是要回家等通知哦!

媽媽:為何?

雇主:我們公司有錄取流程。

媽媽:你無法作主?那剛剛講那麼多幹嘛啊?

雇主:不是,我們有一定的流程要跑,等到時候再通知您哦!

媽媽:算了,我女兒這麼好,你們不要是你們的損失!



▼原po也表示在面試進行到一半時,她老公已經氣得想要走出辦公室破口大罵了,不過還是強忍到對方離開之後,才忍不住氣得摔了一個杯子,可見這個媽媽實在令他「大開眼界」了!







媽媽想要保護女兒的心情可以理解,可是這些問題令人搞不懂到底是誰在找工作,而且那麼多條件,真的會令老闆想要「再三思考」是否要錄取這樣的員工。只能說帶著媽媽來進行面試不僅沒有幫上忙,反而會讓女兒的求職之路更加艱難呢!

來源:爆怨公社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