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情願世界上所有的姻緣,都似恍若初見。”

有時候覺得,時間真是個好東西。所有好的壞的,愛的恨的,以及一切的一切過得去過不去的,都在時間的衝刷下變得稀釋,變得那麼無所謂。和你分開,算算到今天,整整有一年了。不可否認的,偶爾,我還是會想起你,想到你的樣子,想起和你度過的那些時光。只是,每每回憶湧上心頭的時候,再也沒有當初那種撕心裂肺的痛了。痛到無法呼吸,痛的不能自已。

我承認,在跟你分開後的好久,我一直都想回去找你。因為我忘不了。人畢竟是感情動物,任再鐵石心腸的人也不可能說分就分,說斷就斷。我們都在慢慢的,一點一點的恢複,就像傷口,你總要給他時間去癒合,去長全。任誰也都需要一個漸進的過程,一個在不斷反思中獲得體悟和成長的情路曆程。

可能,在這樣的過程中,不必需要其他的什麼。就都交給時間就好了。一點點的打磨,一次次的舔舐。愛情裡看到的,是智慧,是感悟。







有人說:愛情本身,就是一場關於兩個人的修行。可能在現代,這個快節奏的社會不需要我們去修“百年同船渡,千年共枕眠”,但是,兩個人畢竟朝夕相處,彼此之間有著那麼多肢體和語言的交流,靈魂和情感的碰撞。

也難免的,激烈的碰撞下會產生火花。可能有時,冷戰過後就逐漸趨於平和;不幸的話,兩個原本相愛的人兒,或許就自此相忘於天涯了。

所以說,在愛情裡的修行,不可或缺。對於修行本身而言,這樣的事情,不能火急火燎,快馬加鞭。而是要人們細水長流,相互體貼。

修行者,修養德行也。兩個人在一起,既然決定相愛,那麼不可避免的,你要學著適應對方的一些生活節奏,尊重對方的生活習慣。相互關心,相互尊重。但同樣的,是認同而不是同化,在愛情裡,千萬不要刻意地去迎合、討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人生選擇。

夫人之相與,俯仰一世。既然都是過一輩子,那為什麼不在不斷發展和增益的基調下幸福生活呢?在求同存異中,找到最合適的距離,尋找兩個人都滿意的生活狀態。如此,甚好。





快按下連結下載派愛族讓我們幫你找到另一半!▶️

🔥台男的溫柔讓日本女生愛的要要要😍👉

快來訂閱Pairs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