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老婆兩度「懷孕8個月流產」!張衛健10年走不出傷痛 驚醒「不能只顧老婆」惹哭網友:最棒老公
 _-,張衛健,

港星張衛健當年以《鹿鼎記》韋小寶一角爆紅兩岸三地,戲中有7個老婆的他風流倜儻,在觀眾心目中烙印下鮮明的印象,張衛健版本的為小寶也成了經典,更是是不少7 ...


港星張衛健當年以《鹿鼎記》韋小寶一角爆紅兩岸三地,戲中有7個老婆的他風流倜儻,在觀眾心目中烙印下鮮明的印象,張衛健版本的為小寶也成了經典,更是是不少7.8年級生的回憶。



戲裡雖然有7個老婆,但戲外的張衛健卻是個深情愛妻的好老公!特別的是,當年在《鹿鼎記》中飾演老婆之一的「郡主沐劍屏」,後來成了張衛健戲外的老婆!





而兩人相愛18年,53歲的張衛健與44歲的老婆張茜至今感情甜蜜恩愛,成為了一段「假戲真作」的佳話。不過許多人都好奇,結婚14年的倆人為何一直膝下無子,難道不覺得遺憾嗎?



最近,張衛健接受香港《蘋果日報》專訪,才曝光了一段不為人知的傷痛....原來,張衛健的愛妻張茜曾2度懷孕,卻2次都不幸流產!



因戲結緣的兩人2004年秘婚,2007年張茜首次懷孕,但腹中胎兒狀況一直不穩定,在懷孕8個月時剖腹產取出女兒,但最後小女嬰仍搶救不治...



愛妻張茜身心大受折磨,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恢復。張衛健悉心照顧老婆,張茜也積極調養身體、希望再把寶寶「生回來」,於是2014年終於再度懷孕,歷經過上次的傷痛,夫妻倆對這次懷孕都格外小心,沒想到這次又在懷孕8個月時不幸小產。



這時的張茜身心幾乎崩潰,心疼老婆的張衛健不知所措,全心全意地照顧愛妻,只想著如何讓張茜盡快走出失去孩子的傷痛:「我整個人所有心神、細胞,完全投入在她身上,希望她在最短的時間,身心都能百分之百康復。」



他細心呵護著老婆:「就算對方只會開心1小時、15分鐘,我都願意去做,只要老婆能開心就好。」在張衛健的照顧與陪伴下,張茜終於漸漸重拾笑容——但張衛健卻發現自己開心不起來。





直到2018年,張衛健參加了一個「失胎父母心靈治療」的講座,他才驚覺,始終沒有走出喪子之痛的人—是他自己:「大部分的人都將注意力放在女人的身上,當然女人是最痛苦,但大部分的人都忽略了爸爸其實也很受傷。」



經過多年的傷痛,他終於被點醒,原來爸爸的心也需要被治療,他也藉由重提當年與愛妻兩度痛失孩子的經驗中,呼籲大家,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除了要照顧女生之外,也必須留意男生的心理創傷!



如今夫妻倆勇敢面對當年的傷痛,相愛相守18年,不再強求要有孩子,誰說要有孩子人生才較完整?兩人互相扶持、幸福地相愛相伴一生,成了演藝圈令人看齊的模範夫妻!



來源:appledaily、ettoday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