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餓肚站一小時! 義消急請低收母女三人進店 暖煮牛肉麵:先吃飽再說 _-,

宜蘭的潘宗佑先生是義消也是麵店老闆。為了讓打火弟兄吃飽,加上本身有義消背景,他開了一家名為「打火牛肉麵」的小吃店。平時有很多老饕聞香而來,也有不少弱勢 ...


宜蘭的潘宗佑先生是義消也是麵店老闆。為了讓打火弟兄吃飽,加上本身有義消背景,他開了一家名為「打火牛肉麵」的小吃店。平時有很多老饕聞香而來,也有不少弱勢在這裡獲得溫飽。那天潘宗佑在臉書分享了自己的親身經歷,讓人覺得很感動。









▼潘宗佑表示,那天正逢晚餐時間,他忙著開店煮麵,發現3名母女站在門口。忙了一個多小時後,她們還站在店外。潘宗佑到店外吹風,那名媽媽才慢慢地走到他面前,不好意思地詢問:「請問…你們這是不是有待用餐可以吃?」潘宗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她們正餓著等待一碗熱騰騰的麵。



​潘宗佑連忙請她們到店裡坐,更透露自己內心相當愧疚,因為讓她們在門外站了一個多小時。他問那名媽媽想吃什麼,對方回答「3碗陽春麵就好」。旁邊的小女兒非常期待說出「牛肉麵」,媽媽堅決說不行,客氣表示「簡單煮就好」。



▼​潘宗佑覺得很心酸,沒想到一碗牛肉麵對孩子來講就好比山珍海味一樣。他帥氣對媽媽說:「那我來幫你們煮麵,我煮什麼你們就吃什麼喔!」說完走進廚房煮了3碗意義不同的牛肉麵。他將3碗麵端到母女面前時,她們很開心,又有點不好意思。潘宗佑連忙笑著說:「放心…吃飽了再說喔…」



​後來潘宗佑與那名媽媽聊天,了解到她們生活很艱難。媽媽脊椎受傷,走路很不方便,工作也很困難。大女兒已經讀大學,但罹患先天心臟病,身體非常虛弱,時常昏倒送醫,連講話都很吃力,會不斷大喘氣,就算這樣,她也很貼心地每天通勤照顧媽媽和妹妹。



▼​這一家3口只有領中低收入,每個月只有物資可以拿,加上小女兒的兒少補助,一個月1千多加上家扶中心3400元。潘宗佑忍不住感嘆:「現今社會,在最底層咱們的老百姓們,還有人在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堅苦(辛苦)日子。」「一家3口靠這些錢過日子…X的,這是什麼世界?」







為了讓她們過得好一點,潘宗佑留下了她們的資料,還找了幾名義消弟兄,湊了5千元現金、買了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希望可以幫到她們。他表示:「一碗牛肉麵雖然沒什麼了不起,但一碗牛肉麵卻能滿足這些弱勢朋友的心裡,本店永遠會繼續堅持下去…願上天保佑他們一家平安健康…加油。」



▼​網友們看到這件事後紛紛表示:「好溫暖的人間」、「老闆~您的大愛胸懷~我給您大大的按讚」、「感謝有您」。很多善心民眾看到後想捐贈待用餐,潘宗佑都謝絕了,他表示:「除非今天打火倒了…店裡還有在營業,一定會繼續提供待用餐,本店自己提供即可,不複雜又簡單,感恩大家的愛。」



一碗牛肉麵對那母女三人來說,真的意義非凡,感謝所有幫助她們的好心人啊。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Facebook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