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開始減法生活後,才知道有多快樂。」 _-,

「開始減法生活後,才知道有多快樂。」
二十多歲的某段時間,對豹紋有著迷之熱愛。買了好多豹紋系列的東西,連數位相機的殼上都貼了豹紋貼,貼上豹紋還不夠,還要貼上一圈blingbling的小鑽, ...


二十多歲的某段時間,對豹紋有著迷之熱愛。買了好多豹紋系列的東西,連數位相機的殼上都貼了豹紋貼,貼上豹紋還不夠,還要貼上一圈blingbling的小鑽,現在看看,要多辣眼睛就有多辣眼睛。

 

 

 

 

(至今還留著我的豹紋相機)

 

小時候很不明白,為什麼那些叔叔阿姨們就那麼熱愛黑白灰?五顏六色的多好看,花花裙子,亮閃閃的首飾,想把所有好看的都穿在身上。

 

大概年輕的時候,心大胃口大,總覺得顏色越多越好看,東西越多越好,朋友也越多越好。可是之前沒發現,玩橡皮泥的時候,要是把所有顏色都混合一起,所有漂亮的顏色都會消失,最後變成一團毫無用處的爛泥。

 

 

 

「開始減法生活後,才知道有多快樂。」

 

 

並不是要把所有顏色都穿上身才漂亮,並不是朋友越多就說明你人緣越好,這是長大後才明白的道理。多麼憂傷,小時候造的五彩斑斕的夢,總在長大後的瞬間被轟然推翻。但成長曆劫之後的疼痛,也會讓你涅槃重生。

 

人在長大的過程是一個加法的過程,在長高,在變壯,脂肪和骨骼增加的同時,附贈於成長曆程的一些好的壞的東西統統都帶進來了。進入三十歲,才覺得人生要過濾,開始遵循減法準則。

 

 

 

「開始減法生活後,才知道有多快樂。」

 

 

最近沉迷整理房間,毫不猶豫地扔掉以前看做珍藏的一些物件,原想著這些東西會給生活帶來一些改變,後來發現真的毫無卵用啊,占用空間不說,看著真的好心塞,以前為什麼會花冤枉錢去買這些!!!

 

日積月累的物件會占滿生活空間,電腦硬碟塞滿了,找起資料來心煩意亂,亂七八糟的所謂朋友,會擾亂生活步調。以前特別害怕被人不喜歡,所以總是想盡方法去博得他們的好感,多了一堆看起來很好的朋友,但真正要尋求幫忙的時候發現好像也只剩不多。

 

 

 

「開始減法生活後,才知道有多快樂。」

 

 

年紀越大,覺得時間越發寶貴,已經不想太浪費時間在毫無意義的人事物上面。很多情緒讓它隨風去,該留的自然會留下,要走的不強留。(忽然有種小老太上身,一臉寡淡地看著世界眾生,特別通透、無畏、堅定。

「開始減法生活後,才知道有多快樂。」

 

但是回味過來,身心前所未有的歡樂。 像是身體和房間一樣,受到了一次大洗禮,把不必要的髒東西全都清理出去了。愉快地看著衣櫃里黑白灰為主調的衣服,和合得來的好友愉快相處,每天把自己應該做的工作在 to do list 上列下來,對照著一條條完成,不再因為拖延症導致手忙腳亂,這種感覺簡直不能太棒。

 

 

 

「開始減法生活後,才知道有多快樂。」

 

 

不過我所認為的減法也並不是要到清心寡欲的那種程度,家中空無一物,心中毫無邪念。(我…我…看到帥哥還是一樣會流哈喇子欣賞的,一樣會喜歡彭于晏吳彥祖郭品超竇驍等等等。看到美好漂亮的東西還是會忍不住心痒痒。)

 

 

我所謂的減法,只是希望理性思維和感性細胞能友好相處,合理調配我的腦思維,讓我的生活變得稍微條理、簡單、幸福。再順便告訴自己,你又成長進步了一些些,給一個give me five,雖然是老了一點點,但好像也並不是壞事。

https://mp.weixin.qq.com/s/EJXQeMpz1ijE3ZtlTn79rA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