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養花最怕招蟲!教你這樣做,蟲子都得繞道走! _-,

在植株生長的過程中,病蟲害是一個極其重大的危害之一。絡石的生長也是不例外的,一些養殖絡石的花友們會說到絡石在生長的過程中受到病蟲害的毒害,影響到它的健 ...


在植株生長的過程中,病蟲害是一個極其重大的危害之一。

絡石的生長也是不例外的,一些養殖絡石的花友們會說到絡石在生長的過程中受到病蟲害的毒害,影響到它的健康成長,那麼絡石會受到一些什麼病蟲害的威脅呢?

又該怎麼辦呢?

下面我們為廣大種植絡石的花友們總結了有關絡石病蟲害的防禦栽培技巧以及栽培的方法。

1.病害種類

絡石植株的病害主要有葉斑病害和炭疽病害。葉斑病害主要是針對葉片,從葉子的邊緣開始出現一些小斑點,多為褐色或者灰黃色,隨後慢慢的展開成圓形或者不規則的暗褐色病斑形狀,葉斑病害是通過風雨的傳播感染的,受到侵染的葉片會逐漸的蔓延,不斷的反覆發病,比較衰弱和受寒的植株容易發病。

2.病害的防禦

為了避免絡石發生葉斑病害在種植的時候要挑選較好的抗病品種,進而做好追肥的工作,並且加強絡石植株的管理,合理的採摘以及采養的結合,絡石的防寒工作能夠很大程度的減輕葉斑病害的發生。

如果絡石發生了葉斑病害時可以在發病初期在葉片的表面上噴灑一些石灰量計的波爾多溶液進行防治。

3.蟲害的類別及防治方法

絡石主要會受到蛾類幼蟲、線蟲、蚜蟲和紅蜘蛛這幾種蟲害的威脅,這幾種蟲害的表現以及防治的方法是怎樣的呢?

第一,蛾類的危害

絡石植株在生長的過程中有時候會遭受蛾類的傷害,蛾類幼蟲的出現主要發生在每年的六月份到九月份期間。

對於蛾類危害的防治可以在產卵前就進行誘殺,並及時採用藥劑來治癒,藥物的防治可以在植株產卵處噴灑一些殺蚊滅蟲的噴霧,要進行噴灑的時候最好是在傍晚。

要防治絡石受到蛾類的危害,在平時要注意維持好環境的通風程度。

第二,線蟲危害

對於絡石而言,線蟲是一定要加以預防的一種害蟲。

當絡石植株受到線蟲的危害時,可以採用藥物來治療,可以採用克線磷乳油溶液對盆土進行消毒,進而滅掉線蟲。

第三,蚜蟲的危害

蚜蟲是絡石生長中最為習見的蟲害,蚜蟲一般生長在絡石的幼嫩部分,以吸食絡石的汁液生存,從而危害絡石的健康。

當絡石發生蚜蟲的危害時,可以用樂斯本乳油溶液或者可濕性粉劑進行防治。

第四,紅蜘蛛的侵害

紅蜘蛛也是絡石習見的害蟲,如果在絡石植株上有一隻只紅蜘蛛出現時,這時就表明了絡石植株的蟲害危險正在發生。

當你發覺有紅蜘蛛侵害的時候,可以採用噠蟎靈來噴灑防治。

紅蜘蛛在高溫並且潮濕的氣候中比較容易生成,所以要避免紅蜘蛛危害就需要維持好空氣的流通。

以上是有關絡石的病害和蟲害栽培的防治要點,對於絡石病蟲侵害的影響還是要以防預為主導,合理的防止出現病蟲的危害。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