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肝臟好壞要看你有沒有這7個症狀,1個方法養出好肝,一定要做! _-,

肝臟好壞要看你有沒有這7個症狀,1個方法養出好肝,一定要做!
肝臟對人體健康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一些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給肝臟帶去了很大的負擔,有的甚至導致肝臟受損,出現肝功能下降,外加上 ...


肝臟對人體健康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一些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給肝臟帶去了很大的負擔,有的甚至導致肝臟受損,出現肝功能下降,外加上肝臟是一個沒有「痛覺」的器官,因此,很多肝臟疾病一旦被發現,就已經是中晚期了。

雖然肝臟沒有「痛感」,但是一旦肝臟出現受損的情況,就會影響身體的各個既能,從而導致一連串症狀出現。特別是,如果你出現下面這些症狀,說明你的肝臟已經出現受損,一定要引起重視:

1.看早上第一泡尿的顏色,如果發現尿液的顏色跟茶水一樣,那麼就要注意了,這很可能是肝臟受損的症狀,而且尿液顏色越濃說明肝臟受損越嚴重。

2.看手掌是不是發紅,尤其是大小魚際處,如果出現變紅,這很可能是是「肝掌」,需要加以重視。

3.看指甲。中醫認為「肝主筋」,而指甲也是筋的一部分,一旦肝臟出現問題,就會導致指甲出現凸起的稜線,或者是出現凹陷、變脆、易斷等。

肝臟好壞要看你有沒有這7個症狀,1個方法養出好肝,一定要做!

4.看皮膚傷口恢復慢不慢。如果肝功能下降,皮膚的再生功能就會受到影響,導致傷口感染,傷口不容易痊癒。

5.看是不是有口臭。肝功能下降會導致血液裡面的尿素氮和氨的含量水平上升,而部分氨會通過呼吸排出,使得人出現如腐臭一樣的口氣,非常嚴重。

6.看是不是容易出血。如果牙齦、鼻腔容易出血,或者皮膚有出血點、女性經期月經量多登,都有可能是酒精肝等引起。因為酒精肝會導致脾功能失調,導致血小板數量減少。

肝臟好壞要看你有沒有這7個症狀,1個方法養出好肝,一定要做!

7.看看你的臉色是不是發黑或發黃。肝細胞受損會導致鐵質轉移到血管裡面,導致臉色發黑。而肝臟受損會引發「黃疸」的症狀,使得臉色發黃。因此不管臉色發黃還是發黑,都需要注意。

1個方法養出好肝——每天一杯枸杞仰甘青茶

製作方法:準備菊苣、枸杞各5g,蒲公英、白茅根、決明子各3g,然後將它們放入鍋中,加入適當的水煎服即可。如果不想自己製作,可以選擇現成的枸杞仰甘青茶袋泡茶,其配料的比例經過嚴格的控制,功效更好,沖泡起來也更方便。

功效分析:枸杞仰甘青茶採用了5中可以幫助調理肝臟,改善肝功能的裁判配製而成。而其中菊苣可以起到較好的清肝排毒、改善肝功能的作用;枸杞則可能滋補肝腎,改善肝氣的作用。蒲公英具有清熱解毒、消炎殺菌的作用,對於肝臟炎症有很好的緩解幫助;白茅根對肝功能具有改善作用;決明子則是清肝明目、潤腸通便的利器。通過這5種材料的合理搭配,使它們的養護肝臟的作用發揮到最大,對於日常需要調理的肝臟的酒精肝、脂肪肝、肝炎等患者以及預防肝病都是很有益處的。

 

 

評論

塗元勤珠 

7個中4個,要緊哦,難怪我最近感覺身體精神狀態不太好,感謝分享

Cesc65203311 

好文章,平時喝點茶預防比得了病花一大堆錢吃藥好得多

qzuser255142939 

好文章

 

姐不稀罕43635991 

菊苣是不是菊粉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